05121 瑜珈情緒, 瑜珈 哭, 瑜珈 笑, 練瑜情緒, 練瑜珈情緒變化, 瑜珈情緒變化, 瑜珈釋放, 瑜珈釋放情緒

你有曾經在練習瑜珈是突然哭泣或大笑嗎?在瑜珈中釋放隱藏在心中的情緒

你曾經在練習瑜珈是突然哭泣或大笑嗎?如果你有這樣的經驗,別擔心,這是正常的!不少老師都經歷過學生在自己的瑜珈課程中哭泣、憤怒和大笑的經驗。儘管瑜珈主要以提高靈活性、力量和平衡等身體上的好處為人所知,但許多瑜珈練習者也在練習瑜珈時經歷了情感釋放,覺察隱藏在心中的情緒,是身心靈皆有的練習。本篇就來看看這些「情緒」是如何通瑜珈練習紓解釋放吧!

瑜珈練習中的情緒變化

05123 瑜珈情緒, 瑜珈 哭, 瑜珈 笑, 練瑜情緒, 練瑜珈情緒變化, 瑜珈情緒變化, 瑜珈釋放, 瑜珈釋放情緒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在瑜珈練習中的情感波動與練習感受和釋放情緒也是你練習中的一部分。通過瑜珈、冥想、靜坐或其他運動式可以幫助我們釋放未完全處理的情感,例如喜悅、憤怒、悲傷和恐懼。這是因為我們身體的細胞和組織中儲存著每個記憶、情感和信念,當我們壓抑與當下經歷相關的情感、思維或信念時,我們通常是作為應對策略,以應對日常生活中的挑戰。然而,在練習瑜珈或其他運動時,這些被壓抑的情感開始釋放出來,有時甚至會導致喜悅和悲傷同時迸發。

為什麼會釋放情緒?

05124 瑜珈情緒, 瑜珈 哭, 瑜珈 笑, 練瑜情緒, 練瑜珈情緒變化, 瑜珈情緒變化, 瑜珈釋放, 瑜珈釋放情緒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同為運動治療師和瑜珈老師的艾莉莎・科布在她的著作《被遺忘的身體》中解釋了這一概念,指出通過瑜珈練習,我們可以開始釋放這些被壓抑的情感,並更有效地處理它們。被壓抑的情感、思維、信念、感覺和行為會儲存在我們的細胞組織中,等待著釋放的時機。雖然壓抑情感也是一個有意識的選擇,但在瑜珈練習中,身體可能會做出決定將它們釋放出來。

換句話說,瑜珈不僅能改善我們的身體能力,還能幫助我們釋放和處理潛藏在我們細胞和組織中的情感包袱。因此當舊的情感湧上心頭時,最好讓它們釋放出來。當舊的情感浮現到表面時,最好讓它們隨波逐流,讓它們在身體中流動和釋放。重要的是避免在這些情感上投入更多的能量,而是專注於通過運動或改變體式時的感受,促進情緒的釋放。

釋放情緒的建議

在你的瑜珈練習中體驗情緒釋放的一些建議:

1. 專注於呼吸:呼吸是瑜珈練習的核心,可以幫助你更好地與自己的身體和情感連接。深呼吸和放慢呼吸速度有助於促使情緒釋放。

2. 選擇適合你的瑜珈風格:每個人都不同,選擇一個適合你個人需求和興趣的瑜珈風格很重要。有些人可能會在緩慢的瑜珈類型(如陰瑜珈)中更容易經歷情緒釋放,而有些人則可能在更具挑戰性的風格(如阿斯坦加瑜珈)中找到解脫。

05125 瑜珈情緒, 瑜珈 哭, 瑜珈 笑, 練瑜情緒, 練瑜珈情緒變化, 瑜珈情緒變化, 瑜珈釋放, 瑜珈釋放情緒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3. 慢下來:在瑜珈練習中花時間慢慢進入和保持體式可以幫助你更好地專注於自己的身體感覺和情緒。

4. 保持開放心態:接受你在瑜珈練習中可能會經歷情緒波動,並讓它們自然發生。不要試圖控制或抑制情感,而是讓它們流過你的身體。

5. 尋求支持:如果你在瑜珈練習中經歷強烈的情緒釋放,不要害怕尋求幫助。向瑜珈老師或心理治療師諮詢,他們可以幫助你更好地理解和處理你的情感。

總之,瑜珈作為一種身心練習,可以幫助釋放被壓抑的情感並恢復身心平衡。透過深入呼吸、選擇適合自己的瑜珈派別、保持開放心態,以及在需要時尋求支持,你可以在瑜珈練習中經歷情緒釋放並促進整體健康。無論你是瑜珈新手還是經驗豐富的練習者,都可以從中獲益。

練習瑜珈時的身心建議

05122 瑜珈情緒, 瑜珈 哭, 瑜珈 笑, 練瑜情緒, 練瑜珈情緒變化, 瑜珈情緒變化, 瑜珈釋放, 瑜珈釋放情緒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當你繼續探索瑜珈對身心的影響時,請記住以下幾點:

1. 與自己保持耐心:情緒釋放可能不是一次性的事件,而是一個進程。與自己保持耐心,給自己時間適應和處理這些情感。

2. 練習冥想和正念:冥想正念練習可以幫助你更好地了解和接受自己的情感,從而更容易地在瑜珈練習中經歷情緒釋放。

3. 紀錄你的經歷:在練習瑜珈後,試著記錄你的感受和體驗。這將幫助你更好地了解自己的情感並跟踪你的進步。

4. 與他人分享你的經歷:與瑜珈社區中的其他人分享你的情緒釋放經歷,這將幫助你建立支持網絡並向他人提供寶貴的見解。

5. 每個人的經歷都是獨特的:雖然許多人在瑜珈練習中經歷了情緒釋放,但每個人的經歷都是獨特的。尊重和接受你自己的經歷,無論它與他人的經歷如何相似或不同。

透過這些策略,你將能夠在瑜珈練習中經歷更深層次的情緒釋放,從而促進身心健康。瑜伽不僅可以幫助你建立身體力量和靈活性,還可以幫助你在心靈上得到平衡與恢復。不要害怕探索瑜伽對情感健康的潛在影響,並在這個過程中照顧自己的心靈吧!

Cover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推薦閱讀:給 Yogis 的失戀瑜珈練習處方!6 招教你放下過去,重燃愛的希望

推薦閱讀:不是哭過就好了!專訪人氣冥想 YouTuber 亞蒂絲:「冥想是在大雨後為心田播下新種子」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