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photo 頌缽音樂,頌缽,頌缽療癒,頌缽冥想,頌缽音樂家,頌缽專輯,頌缽功效,頌缽音樂功效

聽膩了大自然輕音樂?推介 3 張頌缽音樂專輯,讓淨化音樂成為你的療癒處方!

身處在後疫情時代的我們,被迫接受工作與生活型態改變。但也使得我們學會停下腳步,梳理負面能量,像是進行自由書寫BMW自療法正念冥想、頌缽音樂。不論是透過何種方法沉澱身心,不少人都會先播放舒服的療癒音樂,讓心緒放鬆放慢。這次就來跟大家推介 3 位風格不一的頌缽音樂家,就算你沒有接觸過頌缽,身為門外漢的你也會被「頌缽音樂」給吸引喔!

頌缽音樂功效的應用方式

頌缽(Singing Bowl),顧名思義指的是唱歌的碗,外表如同碗狀,舊時作為一種食器存在於喜馬拉雅山脈一帶使用,只是經過偶然的機遇被發現其音樂性,才慢慢變成今天大家使用的樂器。大致上可將頌缽的應用分為兩大類別:

1. 以振動頻率為主

頌缽的振動會經由人體的水分與血液去達到能量共振,進而把能量傳遞到人體相對應頻率的細胞分子跟器官。例如將頌缽放置在身體上,近代歐美已廣泛運用於輔助醫療。

2. 以聲音音波為主

透過悠遠穩定的音波,影響腦波進入 α 波或 θ 波(為放鬆腦波,有自癒、修復的能力),能夠活絡副交感神經,使人的身心放鬆,同時釋放負面情緒。本次推薦的 3 位頌缽音樂家,就是透過頌缽的聲音音波,來達到放鬆腦波的喔

頌缽音樂推薦:認識 3 位有才華的頌缽音樂家

1. Xumantra:Sacred Singing Metals

Marco Dolce 是集教師、聲音療癒師、頌缽治療師於一身的音樂家。而他真正享譽國際、廣為人知的名字為 Xumantra。他的音樂作品結合了頌缽、鑼與西藏元素,被許多冥想者、瑜珈練習者還有聲音治療師追崇。

〈Sacred Singing Metals〉這張專輯除了運用基本的頌缽聲音,還結合了世界各地的本土樂器,像是泰國鈴鐺、丁夏與緬甸鼓鑼等等。每首歌使用的樂器不盡相同,旋律風格相當多變,推薦給想要起床醒腦、或是早起做伸展運動的人。整張專輯的節奏雖然有點跳躍,但聽在耳裡是非常沈穩的,尤其是最後一首歌,頌缽的餘韻能讓人快速感到平靜。

  • 適用氛圍:醒腦、早起伸展、工作背景音樂、慢跑背景音樂

2. Danny Becher:Touched By Sound

如果你聽膩了整張專輯中都只有頌缽的聲音,那你一定不要錯過 Danny Becher 的音樂!Danny Becher 年輕時就開始練習瑜珈與呼吸法,同時還學習古典聲樂、教堂音樂,以及印度教的梵音與聖歌。在這張專輯裡,除了基本的頌缽音樂,還會結合音叉、水晶頌缽,以及古典音樂跟教堂音樂的旋律,你甚至還能聽到 Danny Becher 悠遠獨特的聲樂搭配頌缽的沈穩音色,讓你不知不覺閉上眼睛,沈浸在頌缽的世界,放下所有煩惱與瑣事。

  • 適用氛圍:冥想、靜心、陰瑜珈、睡前放鬆

3. Chuck Jonkey: Tibetan Singing Bowls

身兼多職的 Chuck Jonkey 不只是音樂家、電影製作人,還是位狂野不羈的冒險家!Chuck Jonkey 擅於將他的冒險旅程融入在他的音樂創作,像是亞馬遜熱帶雨林的自然聲音,印度、尼泊爾、摩洛哥等異國民族音樂。在這張專輯中有一兩首特別的曲目,就是結合了異國小孩子的說話聲、梵文的唱誦、森林中的蟲鳴與風鈴聲,所以不管是冥想靜心、讀書、還是睡前放鬆,都很推薦聆聽。尤其是練習完瑜珈要進入攤屍式大休息的時候更合適喔!

  • 適用氛圍:冥想、靜心、看書、睡前放鬆、攤屍式大休息

希望透過這次的頌缽音樂之旅,不僅能讓你感受到缽音的共鳴共振,在心靈方面也藉此獲得淨化與放鬆喔!

Cover photo by Gustavo Fring@Pexels


推薦閱讀:如何進入冥想?評比 3 款適合初學者的熱門冥想App,帶你入門冥想的世界

推薦閱讀:頌缽是什麼?真的具有治療性嗎?帶你從考據和科學的角度了解頌缽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