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 7 冥想音樂

音樂潮流也吹起療癒風!4 張冥想音樂專輯推介,聆聽讓心靈獲得休憩

根據 2018 年 Spotify 統計顯示全球受歡迎的除了健身音樂,再來就是冥想的歌單「療癒歌單大受歡迎」,顯然因為疫情開始後,拉長了大家在家中的時間,許多人開始向內探索心靈,透過音樂療癒之旅來取代無法出門的無聊日子,也有越來越多人關注冥想,以下將分享 4 個冥想音樂專輯,相信會讓你的心靈得到真正的休憩。

#睡眠頌缽冥想白噪音:深層瑜珈.引導療法 (Singing Bowls:Ambiance for Zen Therapy)

78 冥想音樂 02 冥想音樂
音樂潮流也吹起療癒風!4 張冥想音樂專輯推介,聆聽讓心靈獲得休憩 1

這張專輯除了運用頌缽音頻詮釋,還結合大自然節療癒的各種聲音,如:滴水、浪潮、蟲鳴鳥叫,在穩定的聲音頻率中讓心情得到平靜。整張專輯很適合搭配瑜伽或睡前伸展,想作為單純的靜心冥想也可以,透過頌缽共鳴迴響在頭腦裡的餘韻,能除去多餘的雜念,回歸純淨的思緒。

#豎琴療癒生活

78 冥想音樂 03 冥想音樂
音樂潮流也吹起療癒風!4 張冥想音樂專輯推介,聆聽讓心靈獲得休憩 2

豎琴獨特響亮的音色搭配經典古典樂相當相襯,在整張專輯中特別選了輕柔又舒眠的古典樂作為曲目,讓你在琴聲餘韻的音樂中沉靜,運用調慢曲速的方式,得以舒緩現在人又急又忙的煩躁心情,讓生活過得更從容優雅。

#夜色鋼琴詩舒心藍調:經典名曲自選集 (Moonlight Best Blues Piano Album)

78 冥想音樂 04 冥想音樂
音樂潮流也吹起療癒風!4 張冥想音樂專輯推介,聆聽讓心靈獲得休憩 3

如果你喜歡單純的鋼琴音樂,很推薦這張由新銳鋼琴藝術家—孫穎演繹的【夜色鋼琴詩舒心藍調】,有別於前者,這張專輯改編許多經典作品,抒情兼具輕快的藍調爵士曲目,充滿著豐沛的情感,彷彿在琴聲中悠揚一絲暖流,很適合在做日常冥想,練習達到心靈的平靜。

#鋼琴睡眠冥想輕音樂:平衡身心沐浴大自然 (Calming Piano Music for Sleep)

78 冥想音樂 05 冥想音樂
音樂潮流也吹起療癒風!4 張冥想音樂專輯推介,聆聽讓心靈獲得休憩 4

如果覺得鋼琴聲太過單調,試試這張專輯吧!由鋼琴家許惠鈞 (Hui-chun Hsu)演繹鋼琴,並結合大自然各式各樣的白噪音,輕輕柔柔的訴說,讓人在聆聽之際彷彿進入另一個世界,跳脫都市的塵囂喧鬧,來到了靈修的世界,真正進入冥想。

音樂喜好一直是很主觀的個人意見,在冥想時每個人習慣聽的曲風也可能大相逕庭,因在在這篇中,我們特別推薦了 4 張不一樣感覺的冥想音樂專輯推薦,期待讓每一個人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靜心音樂,在音樂的輔助下能順利進入冥想的境界,逐步找回心靈的平靜。

Cover photo credit by Paul Hanaoka@Unsplash


推薦閱讀:聽膩了大自然輕音樂?推介 3 張頌缽專輯,讓淨化音樂成為你的療癒處方!

推薦閱讀:在博物館也能進行正念冥想?歐美掀起的「Mindful Monday」趨勢,賦予博物館新作用!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