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2 峇里島瑜珈師資培訓,烏布島 瑜珈培訓,峇里島學瑜珈,峇里島瑜珈課程,出國學瑜珈,瑜珈旅行,yoga Bali,Ubud yoga

【 Yoga in Bali 】峇里島瑜珈師資培訓學校介紹: 到 Ubud 體驗瑜珈生活的食衣住行分享

到國外去學習瑜珈是許多 Yogis 夢昧以求的事情,在上篇 Yoga in Bali 中,伃恩老師分享在峇里島上瑜珈修習者聚集地—— 烏布島 Ubud 的所見所聞。

本篇再次請到剛從峇里島取得瑜珈師資證照的伃恩老師分享她是在峇里島上資培訓課程的點點滴滴,以及在峇里島在上課的日常小分享,如果你對到 Bali 學瑜珈的經歷感興趣的話,看看伃恩老師的瑜珈旅程:

峇里島瑜珈師資培訓學校介紹

 SOUL yoga 

image3 峇里島瑜珈師資培訓,烏布島 瑜珈培訓,峇里島學瑜珈,峇里島瑜珈課程,出國學瑜珈,瑜珈旅行,yoga Bali,Ubud yoga
Photo credit by IG@linyuennn

我在峇里島參加師資培訓上課的地方是位在 Sayan 村落的 SOUL yoga,由 Sandi 老師創辦,離 Ubud 市中心騎車約十分鐘。兩層樓的獨棟建築被水稻田圍繞,一樓教室尚未完工,目前上課的地方在二樓,空間最多可以容納 8 個人,不過師資時最多只收 6 個學生,採小班制所以同學之間都很親近,因此每位同學在課堂中的發問和討論皆很活躍,老師有辦法時刻關注到每位學生,教學品質不會因太多學生而被分散。

SOUL yoga 老師介紹、教學流派

Sandi 來自印尼日惹,至 2022 年已有 16 年教學經驗,對於瑜珈有豐富且深厚的探索。我所參與的師資培訓主軸為哈達瑜珈,同時加入其他流派的知識—— 阿斯坦加瑜珈(Ashtanga )的序列、流瑜珈(Vinyasa) 的流動、艾揚格瑜珈(Iyengar) 的正位和輔具應用、睡眠瑜珈(Yoga Nidra)、陰瑜珈(Yin yoga)等等,除此之外,老師也修習過不同的靜心方式、催眠、NLP、禪治療,在這裡我學習到多元瑜珈資訊。

然而 Sandi 老師曾經是位工程師,他有時會戲稱自己的瑜珈教學是 Yoga Engineer,總會用很理性的方式解釋事情,讓我們有邏輯的去了解,畢竟瑜珈知識深奧廣博,有時顯得虛無而難以理解。

另一位老師 Sera 來自韓國,則是著重於探索許多現代新型態瑜珈。她帶我們做瑜珈療癒、內觀流瑜珈(Inside Flow)、孕婦瑜珈椅子瑜珈芳香療法。我覺得像這樣多元的嘗試其實也是瑜珈老師養成的一部分,讓我們有機會找到契合自己特質的練習——若喜歡,便像是種下種子,之後可以找機會去探索;若沒興趣,也至少嘗試過,當未來學生問你這種課在做什麼時,身為老師能以自己的經驗來回答學生。

SOUL yoga 瑜珈師資課程作息

image1 峇里島瑜珈師資培訓,烏布島 瑜珈培訓,峇里島學瑜珈,峇里島瑜珈課程,出國學瑜珈,瑜珈旅行,yoga Bali,Ubud yoga
Photo credit by IG@linyuennn

我所參與的瑜珈師資課程為期三個禮拜,週一到週六,每天從早上六點半到晚上六點半,作息十分規律。一天的課程作息大概如下:

一早會先有呼吸法(Pranayama)或是靜心練習,而後會有一堂體式(Asana)瑜珈課。接著,早餐時間過後是 Asana lab,每天以主題性的方式地深入瞭解一些 Asana 正位,課程中會以兩兩一組來做體位法的練習,除了關注自己的體式外,也學習如何調整姿勢避免學生受傷,或練習幫助進階的學生加深體位。

午餐時間過後,下午則有理論課,其中包括瑜珈歷史、瑜珈哲學、瑜珈流派的發展、解剖學、脈輪等等瑜珈相關課程,老師也會教授我們教課技巧,像是如何編排序列、課堂設計、溝通方式等等,以分組的方式讓學生都能進行實作。

Yoga in Bali —— 瑜珈墊外的事

飲食

image4 峇里島瑜珈師資培訓,烏布島 瑜珈培訓,峇里島學瑜珈,峇里島瑜珈課程,出國學瑜珈,瑜珈旅行,yoga Bali,Ubud yoga
Photo credit by IG@linyuennn

在瑜珈師資培訓課程中的餐點皆由廚師 Julia 親自所料理,為我們製作早餐和午餐,料理大多是植物性飲食、蛋素,也出現過魚料理。她曾和我們分享在峇里島有許多在地的新鮮食材,十分注意食物的新鮮度,餐點也保持營養均衡 —— 在餐點中會包含澱粉主食、蔬菜、蛋白質、水果,也經常有印尼甜點,營養和味蕾皆被滿足。在師資培訓課後,我還去上了 Julia 所開的植物性印尼料理課程。

住宿

而住宿的地方,同學們被分配到教室附近不同的 Villa,上課皆為走路五分鐘的路程。我住的獨棟 Villa 除了有房間和衛浴以外,還有花園、露台、廚房,有些同學住的地方甚至還有泳池。

文化、課後活動

image5 峇里島瑜珈師資培訓,烏布島 瑜珈培訓,峇里島學瑜珈,峇里島瑜珈課程,出國學瑜珈,瑜珈旅行,yoga Bali,Ubud yoga
Photo credit by IG@linyuennn

另外,很特別的是 Sandi 在瑜珈墊外其實是位 DJ,所以早餐午餐時間偶爾有黑膠音樂相伴。有些晚上他在餐廳播歌,同學們也會去玩。他希望大家在 Ubud 除了上瑜珈外,也可以多體驗這邊的生活和文化,帶我們去過看日落、田園散步、做桑拿 Sauna,在師資課結業那天則去了印度寺廟做淨化儀式 Melukat 。

下一篇伃恩將繼續和和大家分享她在峇里島接受瑜珈師資培訓的生活,其中會提到有關瑜珈師資培訓課的詳細介紹,另外伃恩老師也會分享一些實用的挑選瑜珈教室技巧以及其他師資培訓的相關資訊,如果你也有想出國學瑜珈的念頭就前萬別錯過喔!

【 Yoga in Bali 】到峇里島學瑜珈:在眾神之島 Ubud 開啟與瑜珈的意外緣分

Hello Yogis 協作老師|Lin 伃恩

伃恩 峇里島瑜珈師資培訓,烏布島 瑜珈培訓,峇里島學瑜珈,峇里島瑜珈課程,出國學瑜珈,瑜珈旅行,yoga Bali,Ubud yoga
Hello Yogis 協作老師|Lin 伃恩©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Lin,以前為室內設計師,受外在物質世界吸引(如:美感與美食),同時也渴望追尋內在的寧靜和諧,練習在內外兩者當中保持平衡。瑜珈與植物性飲食為目前找到並且練習的生活方式,仍在探索其他可能性,享受這樣子探索的過程,也以文字將這些過程記錄下來、交流與分享。

Cover photo credit by IG@linyuennn


推薦閱讀:做事總是興致缺缺?試試內觀冥想,跟著《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重拾生活的熱情!

推薦閱讀:RYT200 課程內容有哪些?報名參加瑜珈師資培訓前,先學會看懂授課大綱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