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1 峇里島學瑜珈,bali yoga,Ubud,峇里島瑜珈,峇里島,國外瑜珈,出國學瑜珈,Ubud yoga,烏布瑜珈

【 Yoga in Bali 】到峇里島學瑜珈:在眾神之島 Ubud 開啟與瑜珈的意外緣分

能夠四處到國外進修瑜珈,是許多 Yogis 修行路上的嚮往。除了瑜珈的正宗發源地印度外,峇里島烏布也是個不少的 Yogis 聚集地。在峇里島學習瑜珈,會是什麼樣的體驗呢?本篇由從峇里島剛取得瑜珈師資證照的伃恩,來和大家分享她在峇里島練習瑜珈的經驗,對到 Bali 學習瑜珈有興趣的你,不妨一看:

寫下這些文字時,我正在峇里島上瑜珈師資培訓,而我與瑜珈的初次見面,也是在這裡。

三年前大學畢業,決定在就業前先去峇里島兩個月。從南邊的 Uluwatu 開始,往北經過 Kuta、Canggu,最後到了 Ubud。Ubud 在峇里島語中的意思是「medicine藥」 ,也是《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中,作者在峇里島篇章待的城市。儀式、信仰、療癒、藥師——她所描述的 Ubud 讓人期待來到這個地方,也會有神奇的緣分在自己身上發生。

峇里島烏布 Ubud——瑜珈修習者的聚集地

image1 9 峇里島學瑜珈,bali yoga,Ubud,峇里島瑜珈,峇里島,國外瑜珈,出國學瑜珈,Ubud yoga,烏布瑜珈
Photo credit by IG@linyuennn

走在 Ubud 街上,的確像是異國電影場景。看到當地人仍會穿著傳統服飾,也時常遇到正在準備每日供奉 canang sari(由鮮花、棕櫚葉等編織成的供奉品)的婦女、路過正在舉行的儀式。遍佈的除了寺廟也有稻田,遠方偶爾瞥見朦朦朧朧的兩座火山,其寧靜和諧,這裡也是峇里島瑜珈修習者的聚集地。

到什麼樣的城市,便想體驗如何的生活。還不知道瑜珈是什麼的我,到了 Ubud 後也開始找瑜珈教室

最有名的是 Yoga Barn,規模同時也較大、教室可容納的人數較多,不過剛開始接觸瑜珈的我想先考慮小教室,直覺認為這樣被老師照顧到的機率會比較大,再從價格、評價、地點、課表這幾個面向比較,最後選擇了 Intuitive Flow。

我與瑜珈的初次見面——擁有美麗景致的 Intuitive Flow

image6 4 峇里島學瑜珈,bali yoga,Ubud,峇里島瑜珈,峇里島,國外瑜珈,出國學瑜珈,Ubud yoga,烏布瑜珈
Photo credit by IG@linyuennn

當時我對 Vinyasa(流動瑜珈)、Hatha(哈達瑜珈)Ashtanga(阿斯坦加瑜珈) 等等不同的瑜珈流派名稱,是一點概念也沒有,但所幸在 Intuitive Flow 的課程種類不多,不會在決定上哪堂課時就因為選擇障礙而怯步。我買了 10 堂課卡約台幣 1300 元,第一堂課,我參加了註明初學者的 Beginner’s Flow。學校建築位在山坡上,教室更是在二樓,三面開窗映入眼簾的的遼闊樹林景致,是上課時的背景。

後來又陸續挑了幾堂不同老師的課,我發現自己最喜歡 Sandi 老師的課,他的頻率和氣場帶來安穩舒適的課堂氛圍,彷彿用聲音即能觸碰到你(後來在參與他的師資班時,他確實也有解釋到他在這部分的練習),也時常調整學生的姿勢,會覺得很安心、被關照著,且能深入每個體位。

在峇里島種下與瑜珈的緣,3 年後我決定再次回到這裡

image4 6 峇里島學瑜珈,bali yoga,Ubud,峇里島瑜珈,峇里島,國外瑜珈,出國學瑜珈,Ubud yoga,烏布瑜珈
Photo credit by IG@linyuennn

每次上完課走出教室,我總感覺帶著一個新的身體。

有天上完 Sandi 的課,我和他一起離開教室,走到摩托車的途中我們邊聊天,才知道他原來也有在Ubud Yoga House 教課,於是在 Intuitive Flow 的課程上完後,我決定去 Ubud Yoga House,探索不同區域、不同老師、不同課程。

我總共在 Ubud 待了一個月,有時用 Sun Rise Yoga(拜日式)開啟一天;有時用上完 Yin Yoga(陰瑜珈)用放鬆身心迎接夜晚;有時也探索不同種類的課如昆達里尼、Yoga Pranala,冥想課如 Sa Ta Na Ma Meditation,也參加 Ecstatic Dance。

自那次回到台灣後,我仍持續找了瑜珈教室練習,同時和 Sandi 保持聯繫,也在疫情期間開始固定和他上線上瑜珈課。我是容易三分鐘熱度的人,可是瑜珈練習卻未間斷。

image3 9 峇里島學瑜珈,bali yoga,Ubud,峇里島瑜珈,峇里島,國外瑜珈,出國學瑜珈,Ubud yoga,烏布瑜珈
Photo credit by IG@linyuennn

從一開始當成 work-out、當成運動的一種,漸漸對其歷史和背後所含哲學產生好奇,書櫃中瑜珈區佔的空間越來越多。認識到其 work-in 的層面後,在這三年裡影響了我許多,不管是對待身體或是心靈、對待自己還是他人,瑜珈對我來說都已慢慢內化成為一種生活方式。

於是當國門漸漸開放的近幾個月,我正好沒有工作且想轉換職涯,在打算讓各種可能性發生之時,Sandi 邀請我參加瑜珈師資培訓,感覺多給了我一個可以耕耘的方向。於是在三年後,我回到了和瑜珈初次見面的地方——峇里島。

下一篇伃恩將和大家分享她在峇里島接受瑜珈師資培訓的生活,包含上課內容是如何進行,以及那些關於瑜珈墊外的餐飲、住宿與課後活動!

【 Yoga in Bali 】峇里島瑜珈師資培訓學校介紹: 到 Ubud 體驗瑜珈生活的食衣住行分享

Hello Yogis 協作老師|Lin 伃恩

image5 7 峇里島學瑜珈,bali yoga,Ubud,峇里島瑜珈,峇里島,國外瑜珈,出國學瑜珈,Ubud yoga,烏布瑜珈
Hello Yogis 協作老師|Lin 伃恩©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Lin,以前為室內設計師,受外在物質世界吸引(如:美感與美食),同時也渴望追尋內在的寧靜和諧,練習在內外兩者當中保持平衡。瑜珈與植物性飲食為目前找到並且練習的生活方式,仍在探索其他可能性,享受這樣子探索的過程,也以文字將這些過程記錄下來、交流與分享。

Photo credit by IG@linyuennn


推薦閱讀:2022跨年行程|用瑜珈開啟新年:深入太魯閣 ‧ 赫赫斯部落,迎接第一道曙光

推薦閱讀:瑜珈照怎麼拍?攝影師傳授拍攝秘訣,瑜伽初學者也能拍出大師級瑜伽美照!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