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5 9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eat pray love,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心得, 療癒電影, 內觀冥想, 療癒旅行

做事總是興致缺缺?試試內觀冥想,跟著《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重拾生活的熱情!

在繁忙的生活中,相信許多人也曾經歷過這樣的夜晚:當夜深人靜,其他人都已沉沉睡去,只有自己清醒無法入眠。對於生活感到疑惑,總是懷疑自己,是不是自己出了什麼問題?在混亂之際,或許你也想逃,但卻不知道能逃到哪裡。

就如《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電影中的女主角 Liz 一樣,三十多歲的年齡已不算年輕,看似令人羨慕的婚姻與工作,突然都變得毫無意義,在掙扎糾結後,決定啟程去旅行,讓我們一起跟著女主角來趟自我療癒之旅吧!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劇情大綱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講述了身為女作家的 Liz 原先有著穩定無憂的婚姻與生活,但在幸福的背後,藏不住中年的她對生活所感到的焦慮及恐慌,她害怕迷思自我,她發現周遭的一切似乎不如她原先所追求的一樣,於是她毅然決然走出那已變質的婚姻,踏上了尋找自我的旅途。電影中把旅成分為三大部分:去義大利,享受美食;去印度,學會內觀;最後去印尼峇里島,試著冥想、重拾愛的勇氣,一步步在旅行中重新學會愛自己、原諒自己、並且接受愛,找回屬於自己的平衡。

美食 —— 義大利

image2 10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eat pray love,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心得, 療癒電影, 內觀冥想, 療癒旅行
Photo credit by Eat Pray Love@FaceBook

在義大利, Liz 學會了愛自己。從最初的不適應,講著一口彆嘴的意大利語,到一個人能在在羅馬街頭獨自享受美食所帶來的舌尖上的幸福感,再到終於能與朋友們坐在燦爛的陽光下,用流利的義大利語為朋友們點上一桌大餐,像本地人一樣用著地道的語調表達自己的想法。

朋友告訴她 Bel far niente「無所事事之美」,她終於放下焦躁,學會義大利人對生活的態度,她越來越快樂,活得越來越像自己, Liz 在生活上多了一份從容,少了一份焦躁。

靈修 —— 印度

aaa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eat pray love,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心得, 療癒電影, 內觀冥想, 療癒旅行
Photo credit by Eat Pray Love@FaceBook

在印度, Liz 學會了內觀,重新審視自己,並且原諒自己。當他來到新德里,靈修、冥想成為了  Liz 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起初,她與數百為信徒一起盤腿唱誦,但心卻煩躁雜亂,甚至直接睡著;但漸漸地,從困擾著自己總是不能停止說話、靜心修行,到自發帶上禁語牌、且學會回饋,去接待像她當初一樣的修行者。每日都過著規律的生活,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日復一日的內觀修行,重新獲得內心的平靜。在這裡,她也遇到了與自己一同淨化靈魂的知己—— Richard。

戀愛 —— 峇里島

image4 10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eat pray love,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心得, 療癒電影, 內觀冥想, 療癒旅行
Photo credit by Eat Pray Love@FaceBook

在峇里島, Liz 學會了冥想並且接受愛。當她來到峇里島, Liz 去找到了年輕時曾遇到的智者, Liz 向他傾訴著自己這些年的種種歷程,智者教她「微笑冥想」並告訴她:「去微笑吧!用臉微笑,用心臟微笑,甚至用肝臟微笑。」峇里島的歡樂,逐漸治癒了 Liz。

在峇里島她遇見了 Felipe,一個與他經歷相似、一樣有著一段失敗的婚姻的男子,可是因為種種經歷讓她不敢輕易再次踏入戀情,即便他們是這麼的心靈相通, Liz 也不想再次失去她那所謂的「平衡」。這時,智者告訴她:「有時候,為愛失去平衡,也是平衡的一部分。」最終,Liz 再次相信愛,學會了接受愛。

image3 8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eat pray love,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心得, 療癒電影, 內觀冥想, 療癒旅行
Photo credit by Eat Pray Love@FaceBook

如果你也正處於迷茫的人生階段,不妨看看《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這部電影。有許多人終其一生都和 Liz 一樣,都在尋找平衡,身心的平衡、自己與世界的平衡。而在找尋的過程不是逃避,是面對、是和解,而你會發現生活海闊天空。

當你發現你被困在情緒中失去自我,請給予自己一些時間,哪怕只是去呼吸一下、喝杯下午茶都好,找回自己對生活的熱情尤為重要。並且試著處理好與身邊一切的關係,與愛人、親朋好友的關係、與自己的關係、與工作學習的關係、甚至是瑜珈人與瑜珈練習的關係。最後,也希望讀者們在看完電影後也能得到啟發與療癒喔!

Cover photo credit by Eat Pray Love@FaceBook


推薦閱讀:解析常見冥想 Q&A:什麼是冥想?怎麼入門冥想?冥想後想睡怎麼辦?

推薦閱讀:英國 Heathrow Express 首推「寧靜列車」:在通勤時你可以來場放鬆的移動瑜珈!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