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Jet 27 寧靜列車,Heathrow Express,瑜伽紓壓

英國 Heathrow Express 首推「寧靜列車」:在通勤時你可以來場放鬆的移動瑜伽!

在長途旅程中,經常需要穿梭於各種交通工具,下了飛機後轉接駁巴士,再跳上地鐵趕赴下一個旅遊景點是常有的事,有時候碰上尖峰時段或是發車誤點,總讓人充滿焦慮,甚至使得旅行增添不少無形的壓力,尤其 2020-2021 這段期間又碰上 COVID-19 疫情,也讓大家在通勤時期、面對廣大的乘客,多了幾分擔憂。

為此英國的 Heathrow Express 決定推出「寧靜列車」(TranquilTrain)的服務,邀請既是瑜伽老師也是人氣 KOL 的 Celest Pereira,親上列車為大家教學簡易的坐姿瑜伽與冥想練習,透過短短的乘車時間,帶領乘客有效消除疲勞、放鬆心情。

為何 Heathrow Express 決意發起寧靜列車?

123798134 2874371109333007 440053392030642010 n 寧靜列車,Heathrow Express,瑜伽紓壓
圖片來源:Heathrow Express@FB

Heathrow Express 的列出主要提供從希思羅機場到和倫敦市中心之間最快的換乘服務,每趟列車約莫 15 分鐘,便能快速抵達市區,也因此是許多旅客及商務人士的首選。

Heathrow Express 的內部經營團隊發現旅客在通勤時的心理壓力非常大,不僅需要擔心錯過搭乘、票卷遺失、迷路或是行李弄丟的風險,在經過長時間飛行後,也會累積緊繃的情緒,因此他們決定在舒適的乘車服務之外,嘗試推行寧靜列車的運作,讓乘客都能更加享受旅行,而非提心吊膽地在 15 分鐘的乘車時間中,反覆查看訊息、緊張兮兮。

寧靜列車和一般列車的差別在哪?

FotoJet 2021 10 20T151439.181 寧靜列車,Heathrow Express,瑜伽紓壓
圖片來源:celestpereiraphysio@IG

在這次的寧靜列車試乘活動中,Heathrow Express 除了邀請 Celest Pereira 前來指導瑜伽,還特意將列車加入花藝佈置,運用能使人更加放鬆的尤加利葉和薰衣草,使得整個車廂充滿天然的植物香氣,讓人能更投入在瑜伽動作與冥想之中。

而 Celest Pereira 也為了寧靜列車獨家設計一套 12 分鐘的「座上瑜伽串連」,所有動作都只需要在座位中伸展,無需站立起身,以確保乘客的乘車安全,此舉也成為史上第一個在移動列車上教學瑜伽的先例!

寧靜列車真的會普及施行嗎?

影片來源:heathrowexpress@IG

在試乘體驗後的訪問中,不少乘客都對寧靜列車的移動瑜伽教學給予高度肯定,認為這麼做不僅分散了焦慮的情緒,還因此增添了旅程的趣味性,相信這些參考意見絕對能成為 Heathrow Express 考量是否要普及推行的重要參考。

不過在那之前,Heathrow Express 將會將此次活動的錄影檔留存,未來可以直接在列車上按照影片內的指示練習瑜伽。也藉由此次的活動,讓我們了解到旅人們搭乘交通工具的緊繃心情,和瑜伽能帶為身心靈帶來的放鬆效益,絕對是不容小覷的議題!

編譯資料來源:Dailymail / Walesonline

主圖來源:celestpereiraphysio@IG

推薦閱讀:日本女孩瘋瑜伽!在壓力龐大的社會,如何靠著瑜伽釋放身心靈?

推薦閱讀:Piano, Piano 慢慢來!跟著義大利人的漫活步調,享受義式老派質感生活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