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網首圖 04 初三 01 瑜伽美照, 瑜伽照, 瑜伽網美照, 瑜伽拍照技巧

瑜伽照怎麼拍?攝影師傳授拍攝秘訣,瑜伽初學者也能拍出大師級瑜伽美照!

相信對於許多瑜伽練習者來說,一定都曾想過要拍自己的瑜伽練習照,無論是單純的紀錄過程,還是希望可以拍出瑜伽美照放到社群媒體上與朋友分享。不過拍出來的成品,往往都和想像中的有些差距。

那到底要怎麼拍出像是瑜伽老師般的專業美照呢?其實關鍵不在於瑜伽程度高低,只是需要掌握幾個小技巧就!本篇特別找來經常幫瑜伽老師拍照的攝影師 Angel,來跟大家分享一些拍攝瑜伽美照的經驗傳授:

攝影師公開分享 4 個拍攝瑜伽美照技巧

瑜伽美照技巧1:根據程度挑選適合的體式

FotoJet 2022 01 28T172344.221 瑜伽美照, 瑜伽照, 瑜伽網美照, 瑜伽拍照技巧
Photo credit by Samantha@IG

既然是想拍出瑜伽美照,自然就要找「拍起來」好看的瑜伽體式作為嘗試,有些動作雖然好看,但對自身來說難度太高,就很容易做得不好以及臉部表情難以掌控。因此建議瑜伽初學者可以先做簡單的樹式側彎(左圖)、駱駝式、舞王式、站姿分腿前彎等。等到程度提升後,再進階挑戰猴神式、美人魚式、輪式、單腿鴿王式、側烏鴉變化(右圖)與倒立等。

瑜伽美照技巧2:挑選與場景一致色調的瑜伽服

選定姿勢後,穿著也是相當重要的。簡單套上美美的瑜伽服,專業度就瞬間提升了不少,如果不想要太正式的話,上身可以搭配簡單的短版上衣,看起來就很有休閒感,當作出遊服也很輕便舒適,不會覺得太刻意。

至於色調上的選擇,最好提前先設想好與拍攝場景相互搭配,如果是去海邊、森林拍攝,暖色系的服裝就很適合,而如果是決定在單色牆面、比較素淨的背景前拍攝的話,就以冷色調服裝為主最為突出。

瑜伽美照技巧3:鏡頭角度最推薦「正側拍」

FotoJet 2022 01 28T174345.508 瑜伽美照, 瑜伽照, 瑜伽網美照, 瑜伽拍照技巧
Photo credit by Samantha@IG

在拍瑜伽照片時,建議以正拍的角度取景,最能夠清楚展示瑜伽體式的動作呈現。如果覺得這樣看起來太單調的話,也可以將鏡頭稍微往側邊移動一點,改成從正側拍的方向拍過來,一來為照片增加不同的趣味性,二來有不想要展現的缺點,也能藉機遮擋住。

瑜伽美照技巧4:畫面水平線一定要對齊

許多瑜伽體式都講求平衡的重要性,因此在拍攝時也要特別留意水平線,可以多參考身後背景的景物水平,來判斷畫面是否有對齊,才不會覺得拍出來的照片重心失衡。構圖方面則可以將人物放在置中位置、適時利用周邊景物創造前景,或是乾脆在上方多一些留白空間,等到後製的時候加入一些字體、插畫,就能呈現出質感的雜誌風唷!

30601992 456480681453371 3377793028692377600 n 瑜伽美照, 瑜伽照, 瑜伽網美照, 瑜伽拍照技巧
Photo credit by Samantha@IG


雖然很遺憾今年的新年假期,又再度受到 Omicron 的攪局無法開心出遊,不過不過換個角度想想,有時候旅遊的目的在於充電而不是目的地。和家人、三五好友一起相約到家附近走走,或是去鄰近縣市的海邊吹吹風,也挺好的!趕快記下本篇分享的瑜伽美照教學技巧,拍下屬於你的新年瑜伽回憶吧~


推薦閱讀:過年大魚大肉也不怕!試試這 3 招瑜伽,教你解決惱人的胃脹氣 

推薦閱讀:春節假期重獲新生!透過簡單瑜伽,開啟身體的 7 個脈輪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