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Jet 2021 11 05T180624.235 手帳,繪本,瑜伽,插畫

是繪本也是生活手帳:《看!我們在做瑜珈》用童趣詮釋瑜珈,陪你紀錄日常!

你曾注意過嗎?在瑜珈中有很多體式名稱都和動物、自然界中的事物相關,比如「樹式」就像是模仿大樹的姿態,在做時可以想像自己是一顆大樹站在那裡,盡可能地向下紮根站穩地面,並且向天空的方向往上延伸。

《看!我們在做瑜珈》是風笛亞瑟插畫工作室出版的瑜珈插畫小誌,由插畫設計師 Mildred 和瑜珈老師黃衣婕 Tina 共同合作完成。在一次的討論發想中,她們偶然發現了瑜珈體式與自然萬物間這層有趣的關聯,便決定精選 6 種體式,透過插畫的方式演譯,讓大家對於體式的名稱不再只是停留在陌生的名詞,而是能發揮想像空間將圖像與瑜珈連結,讓一切變得更具體。

由手寫溫度延伸而成的瑜珈插畫小誌

FotoJet 2021 11 14T163951.265 手帳,繪本,瑜伽,插畫
是繪本也是生活手帳:《看!我們在做瑜珈》用童趣詮釋瑜珈,陪你紀錄日常! 4

「一開始其實是想做行事曆手帳的,因為每次要約下次見面時,我們都會拿出彼此的隨身小本來確認日期」,原來 MildredTina 私下是朋友,個性契合的她們同樣不習慣使用手機記事,仍舊喜歡手寫記錄的踏實溫度。

在確定合作主題後,Mildred 提議不如以小誌的形式呈現,既能夠呈現插畫的精髓,又比繪本更加生活化,且不限於行事曆只有在當年度可以使用,拿掉日期的框架後就沒有所謂的使用期限,反而能更隨心地收藏與做不同的運用。在帶領大家以不同的角度認識瑜珈的同時,也提供另一種記錄生活的形式,讓人每隔一段時間都可以重新翻閱一次,品味裡頭的插畫和當下的日常隨筆!

留白設計讓小誌功能變得更多元

FotoJet 2021 11 14T164428.882 手帳,繪本,瑜伽,插畫
是繪本也是生活手帳:《看!我們在做瑜珈》用童趣詮釋瑜珈,陪你紀錄日常! 5

除了有體式插畫瑜珈知識之外,Mildred 還刻意在版面編排上設計了留白空間,賦予這本瑜珈插畫小誌更多元的使用方式,供讀者當作繪本收藏閱讀,也能使用空白筆記頁當作手帳、日記來紀錄生活感受,甚至可以邀請小朋友一起參與塗鴉創作。

「你也可以紀錄自己在做每一個體式時的想法,試著關照身心變化」Tina 補充說道。其實瑜珈就是一種覺察練習,不管是從什麼角度切入,都是在找尋與生活中的平衡。如果能將這本瑜珈插畫小誌作為覺察自我的輔助途徑,每隔一段時間再回望,會發現自己在不同時期的改變與進步。

暖心恬靜感為生活埋下祝福種子

FotoJet 2021 11 14T164624.415 手帳,繪本,瑜伽,插畫
是繪本也是生活手帳:《看!我們在做瑜珈》用童趣詮釋瑜珈,陪你紀錄日常! 6

比起照片,手繪的插畫更能帶給人溫暖的感受,「療癒人心」是 Mildred 對風笛亞瑟工作室的期許。在她的插畫中,很少看見高彩度和強烈的對比色,而是散發著一股恬靜淡雅的暖心感。這本《看!我們在做瑜珈》就像是一份承載著她和 Tina 祝福的禮物,進到每一個有緣人的生命中種下種子,至於後續想要怎麼使用,會長成什麼模樣就端看個人想要怎麼使用。

眼下時節接近年末,如果你也喜歡瑜珈、喜歡動物與自然,或是想開始嘗試紀錄自己的身心靈變化,也許這本瑜珈插畫小誌能成為契機,陪伴你度過未來的日子喔!


《看!我們在做瑜珈》|購買連結

想了解更多關於小誌的細節,請洽風笛亞瑟插畫工作室


推薦閱讀:瑜伽初學者的引路人——專訪黃衣婕老師:「別猶豫不決,先踏進教室再說吧!」

推薦閱讀:你曾關照過自己的呼吸嗎?學會「呼吸調息法」,透過呼吸冥想釋放內心壓力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