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4 6 瑜珈租場, 租場教班, 瑜珈租場 推薦, 瑜珈館租借, 租場 studio, 瑜珈studio

香港瑜珈租場有甚麼選擇?租場教班需要注意甚麼地方?

無論你是一般瑜珈練習者還是專業的瑜珈老師,你都可能會有租用場地的需求,因為大部分人家中都沒有足夠的位置好好練習瑜珈,有時攤開瑜珈墊後,連走動的空間都很有限,如果和家人同住,想要專心一個小時去練習瑜珈簡直難過登天,更別說如果想練習空中瑜珈一類需要有特別設備的瑜珈,是絕不可能在家中自行練習。

畢竟在香港寸金尺土,若是要以月租的方式租用一個 Studio,所需要的費用一點都不便宜。到底要租用瑜珈 Studio 應該如何尋找適合的地點呢?這篇文章我們會介紹一下香港租用瑜珈場地的選擇以及在租用場地時需要注意的事項,有需要的讀者可以繼續看下去。

香港瑜珈租場的選擇

1. 一般瑜珈館

image2 6 瑜珈租場, 租場教班, 瑜珈租場 推薦, 瑜珈館租借, 租場 studio, 瑜珈studio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大部分瑜珈 Studio 都沒有提供租場服務,但近年來修讀瑜珈導師培訓的學生人數逐漸上升,不少人畢業之後都希望能夠找到場地開始教授瑜珈,因此租借場地的需求增加,開始有越來越多新的品牌開設專門作為租場之用的瑜珈館,部分瑜珈館亦慢慢開放租場服務。

本身有經營瑜珈課堂的瑜珈館,一般黃金時間主要留給自己的課堂。所以可供租用的時間大致上以非繁忙時間為主,可以選擇的時段較少;相反地,如果是專門用作租場的場地在時間選擇上的彈性相對就會比較大喔!

2. 舞蹈教室

image6 4 瑜珈租場, 租場教班, 瑜珈租場 推薦, 瑜珈館租借, 租場 studio, 瑜珈studio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另一種瑜珈老師十分喜歡租用的場地種類就是舞蹈教室。舞蹈教室可以選用的時段比較多,因為大部分的舞蹈教室本身使用的時間都是以日間時段為主,因此晚上的時段可以開放給使用者租用。所以不少瑜珈老師喜歡租用舞蹈教室作為教學之用,舞蹈教室雖然設有鏡以及更衣室等設備,但是相對地瑜珈設備的質量可能比不上瑜珈館。

3. 體育館及會所

image5 5 瑜珈租場, 租場教班, 瑜珈租場 推薦, 瑜珈館租借, 租場 studio, 瑜珈studio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除了以上兩種場地外,另一種也很受歡迎的場地就是體育館及私人會所。有不少瑜珈老師長期租用政府轄下的公共體育館作為瑜珈教學之用,也有部分瑜珈老師選擇租用私人會所作簡單教學。體育館的問題是場地雖然空間比較大可是一般缺乏鏡及瑜珈墊等設備,需要自行準備;私人會所的話一般空間比較小,如果要教比較人數比較多的學生時,場地可能會比較擁擠,較適合小班課程。

租場教班需要注意的地方

介紹完場地的種類後,想必大家對於場地的挑選有所概念了,但租用瑜珈場地時,有些小地方需要多加注意,以下幫大家整理出 4 點給大家參考:

1. 租場價錢

首先第一點需要考慮的當然就是租用場地的價錢。如果是打算租用場地教授學生的話那首先要考慮租場的成本和學生的學費是否合乎比例、自己收生的能力為何,扣除場地租金以後,才是自己每一小時教學的收入喔!在香港一般場地視乎大小及設備內容,租用一小時的價格由港幣 150 元起至 300 – 400 元。 

2. 可租用時段

除了價錢和場地大小之外,場地可以租用的時段也是一個十分重要的因素。如果是自己練習的話,只要時間方便自己就可以了,但如果是瑜珈老師租場教導學生的話,那場地可以提供的時段就變得十分重要,在租場的時間要符合學生方便上課的時間。

image1 5 瑜珈租場, 租場教班, 瑜珈租場 推薦, 瑜珈館租借, 租場 studio, 瑜珈studio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一般有經營固定瑜珈堂的瑜珈館可提供的租場時段多數為下午或早上等非繁忙時段,提供租場的原因也是因為這些時段相對比較難收生,如果要租用這些時段就必須要有心理準備收學生方面可能比較困難。

另一個需要考慮的因素就是是否可以固定租用這些時段,因為有些場地每一個星期可以租用的時段都是不一樣的。對於學生而言,固定的上課時間是他們能夠持續上課的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如果無法持續使用同一個時段,對於收生及學生學習的持續性可能會有很大的影響。

3. 場地使用安排

不同的場地的使用規範都有所不同,有些場地使用上比較自由,可以提早一點到達場地;也有一些場地是需要在指定的時間才能使用場地,使用的前後中間轉場的時間十分短暫。另外,也需要考慮場地是否設有等待的區域讓學生在到達場地時有能夠等候的空間,這些因素都會影響學生的學習體驗呢!

4. 租場設備

最近一兩年多了很多專門給瑜珈老師或瑜珈練習者租用的瑜珈場地,這些場地一般都有列明各種設備的內容及數量,例如場地是否有喇叭、有多少張瑜珈墊、是否有提供瑜珈輪、有沒有空中瑜珈設備等等。在租用前需要好好看清楚相關的設備數量,這樣在收生的時候也比較可以準確安排,如果租用的場地並非專業的瑜珈場地,就要有心理準備自己有可能需要帶備部分的設備。有一些場地即使有提供瑜珈相關的設備,由於不是專業的瑜珈場地,設備的質量可能也會不符預期,所以建議親自造訪評估看看喔! 

找尋適合自己的瑜珈場地租用

在 Hello Yogis 你可以刊登或搜尋可供租用的瑜珈場地。接下來就來為各位介紹 Hello Yogis 的「租場服務查詢」功能吧!

image8 3 瑜珈租場, 租場教班, 瑜珈租場 推薦, 瑜珈館租借, 租場 studio, 瑜珈studio
Photo credit by ©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如果你想租用場地,你可以使用我們的搜尋引擎輸入想要租用場地的地點、可以容納人數大小、或者以價錢作為搜尋標準去搜尋有提供租場服務的場地,介面十分簡單方便。你也可以透過資料庫上面的資料聯絡相關場地的負責人,只需要簡單幾個步驟你就可以輕鬆找到合適自己的瑜珈場地。

image7 3 瑜珈租場, 租場教班, 瑜珈租場 推薦, 瑜珈館租借, 租場 studio, 瑜珈studio
Photo credit by ©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如果你是瑜珈館經營者或場地負責人,而你希望讓其他人知道你的場地有出租服務,可以透過表格提交瑜珈館的相關資訊以及租用場地的條款。經過我們審核後,我們將會聯絡你。一旦確認後,瑜珈館的相關資訊會收錄在我們的資料庫內,其他使用者可以透過不同的條件輕鬆找尋到你的瑜珈館,透過 Hello Yogis 的平台讓更多人找知道此場地有提供租用服務。

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到想要找尋合適瑜珈館的朋友,如果未用過我們搜尋引擎的你,趕快來試試,期待你能盡快找到合適自己的場地,在新場地開啟你新的瑜珈旅程喔!

Cover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推薦閱讀:瑜珈師資培訓 VS 瑜珈證照班?盤點報名前需注意的 4 大重點、費用與瑜珈師資班推薦

推薦閱讀:香港瑜珈輪導師課程推薦:一文讀懂瑜珈輪歷史及瑜珈輪導師課程資歷認證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