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5 內向,內向者,內向個性,內向性格,內向缺點,內向改變,內向困境,內向迷思,內向偏見,內向者天賦,內向者擅長,內向者社交,內向者瑜珈,內向 瑜珈,內向瑜珈練習,內向者的力量,Susan Cain

內向不是缺點!展現內向者溫柔而堅定的內在天賦

你是屬於內向還是外向呢?身為一個內向者你是否在生活中時常感到不自在,常常感覺自己不夠被理解或被接納嗎?內向者們有獨特的性格魅力與人格特質,內向只是一種性格,也因特有的性格使他們擁有自己獨特的生活與表達方式,這並不等於不自信,內向並不是一個缺點!本篇文章就來一起發掘內向者的獨特內在力量,無論你是不是內向者,一起來了解並理解他們獨特的魅力吧~

內向者 V.S. 外向者

1091 內向,內向者,內向個性,內向性格,內向缺點,內向改變,內向困境,內向迷思,內向偏見,內向者天賦,內向者擅長,內向者社交,內向者瑜珈,內向 瑜珈,內向瑜珈練習,內向者的力量,Susan Cain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內向者通常被認為更安靜、更謹慎,更喜歡獨處。 他們的思考方式和行為風格與外向者截然不同,但這正是他們獨特的優勢;而外向者通常相反,更傾向於積極參與社交活動、表現外向。 不過,內外向的人並無高低之分,只是他們所需要的能量的來源不同、偏好的生活環境也不相同。外向者通常透過社交互動來充電,而內向者則更傾向於在內在世界中尋找能量的源泉。因此內向者並不一定是安靜或不善於社交,他們可能在社交場合上表現從容自在,只是他們的生活重點更著重於內心世界,更需要一個寧靜的地方,可以在那裡反思和深入思考,這樣他們才能充分地獲得能量。

內向者的生活困境

1092 內向,內向者,內向個性,內向性格,內向缺點,內向改變,內向困境,內向迷思,內向偏見,內向者天賦,內向者擅長,內向者社交,內向者瑜珈,內向 瑜珈,內向瑜珈練習,內向者的力量,Susan Cain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內向者可能經常感到自己不夠自信或不夠受歡迎。尤其實在集體活動的社會像是學校和工作場所等,經常被鼓勵參與團隊合作和社交活動,這對於內向者來說會是一個很大挑戰,並且會使內向者們感到不自在,甚至感到焦慮、緊張。這對於喜歡獨自思考、自己進行探索的內想者來說,可能會顯得處於劣勢;但儘管如此,身為內向者的優勢時常不被看見,甚至有時後會被忽視,內向者的這些寶貴的特質可能會較難展現出來,但在特定情境下這些獨特的性格特質會變得無比重要,因此只要找到適合你的舞台,內向者也能閃閃發光!

破除「內向」偏見

了解了內外向人群們的差異也禮節內向者的生活困境後,可以感受到社會對於內向者似乎是有些不理解、偏見純在。而不論內向或外相,這都只是一種個人的個性,並不等於內向者更冷漠、敏感、不合群等等。但在這些偏見的標籤之下,許多內向者對自己似乎總是不滿意,身邊人要是說一句:「你太內向了!」就會覺得自己好像需要改變。 在成長過程中也常會聽到長輩說教:「你如果外向、開朗些就更好了!」因此可能會下意識的覺得內向等於不被人喜歡、重視,甚至認為這是一項需要改進的「缺點」。

1093 內向,內向者,內向個性,內向性格,內向缺點,內向改變,內向困境,內向迷思,內向偏見,內向者天賦,內向者擅長,內向者社交,內向者瑜珈,內向 瑜珈,內向瑜珈練習,內向者的力量,Susan Cain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在面對這些錯誤的偏見後,需要改變的並不是始於你的獨特性格,你可以嘗試的則是正確的認識自己。 內向並不同於害羞、孤僻、脆弱等,也不是病理的。 內向者需要學會和它共處,而非對抗或逼迫自己改變,學會利用自己的優勢與特長,找到屬於自己的時間和空間才是最重要的。

內向者的寶貴天賦

內向者擁有許多獨特的寶貴的天賦,擁有費再興個的人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特質並發揮出來。內向者或許不常表達自己,卻擅長深思熟慮,具有出色的分析能力和強大的邏輯思維;內向者或許不偏好於與眾多的人社交認識,但他們善於傾聽,擁有高度的同理心,對待每一位朋友都極為用心,是一個很棒的心靈夥伴;內向者看似不太合群,但相反的他們也不隨波逐流,並且擅長探索自己的內在世界,更專注於追求他們真正喜愛的事物。

1094 內向,內向者,內向個性,內向性格,內向缺點,內向改變,內向困境,內向迷思,內向偏見,內向者天賦,內向者擅長,內向者社交,內向者瑜珈,內向 瑜珈,內向瑜珈練習,內向者的力量,Susan Cain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身為內向者,你可以⋯⋯

身為內向者的你,擁有屬於自己的特質,懂得深思熟慮、停下來反思,能制定明智的決策、能靜下心來與自己獨處、傾聽他人與自己的聲音。下面給內向者四個生活上的建議,以最自然舒適的方式讓自己自在的在社會中收活喔!

1. 學會欣賞、接納自己

如果你天生的個性內向,強迫自己變得外向會讓你感到非常吃力和疲憊。 建議你可以試著去欣賞和接納你性格中的獨特之處,學會欣賞、接納自己的的與眾不同。

2. 享受獨處,專注於興趣與嗜好

不要因為別人與你的個性不同而感到焦慮,內向者通常更擅長獨自思考和創造,長時間專注於自己的興趣將有助於展現你的潛力和才華,你可以把心力專注於你真正熱愛的事情,培養自己、讓自己成長茁壯。

1096 內向,內向者,內向個性,內向性格,內向缺點,內向改變,內向困境,內向迷思,內向偏見,內向者天賦,內向者擅長,內向者社交,內向者瑜珈,內向 瑜珈,內向瑜珈練習,內向者的力量,Susan Cain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3. 找到適合自己的社交方式

不必強迫自己去跟許多人進行社交或參加團體活動,也不需要追求廣泛的交友社交圈,可以嘗試尋找適合自己的社交模式,你可以與志同道合、相同愛好的人建立更深刻深層的關係,擁有幾個交心的好友也是很棒的。

4. 發揮內向潛在優勢

內向者通常具備謹慎、專注、獨立、堅持和善於傾聽和善於分析等優勢特質。 充分發揮這些優勢,探索適合你的職業和生活方式,並充分展現你的潛在競爭力。

最後也請記住,內向並不是一個不足或需要改變的特質,更不是一個缺點。 透過自我探索、冥想等方式,更好理解和應對自己的內向特質,相信你也能更具自信和滿足感的生活方式。

適合內向者的瑜珈練習

1097 內向,內向者,內向個性,內向性格,內向缺點,內向改變,內向困境,內向迷思,內向偏見,內向者天賦,內向者擅長,內向者社交,內向者瑜珈,內向 瑜珈,內向瑜珈練習,內向者的力量,Susan Cain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瑜珈是一種適合各種任何人的練習,對於內向者來說,你可以透過安靜、沈穩、深入內在的練習來療癒身心。 你可以嘗試緩慢的瑜珈流動、陰瑜珈、冥想靜坐等,使內向者在寧靜中深化、實踐。 以下給予內向者4個練習建議,讓瑜珈帶入身活,放鬆、舒緩身心情緒:

  • 專注於內省、內在導向的瑜珈流派,像是陰瑜珈,停留更長的動作有助靜心。
  • 嘗試冥想型的瑜珈練習,加入呼吸法、梵唱和內在覺察等練習讓心境得到放鬆。
  • 如果加入團體瑜珈課讓你感到不自在,可以嘗試線上課程自己在家中練習,並幫自己營造一個寧靜舒適的練習環境。
  • 瑜珈練習後可以加入自由書寫曼陀羅繪畫等,有助處理練習時浮現的思緒與情緒。

影片分享:內向者的力量 Susan Cain

在世界上有將近三分一甚至二分之一的人都是屬於內向者,這意味著你所認識的每兩到三個人中就有一個就屬於內向性格,而內向性格的人的安靜、獨立和深度思考,同樣有感染他人、改變生命的力量。在文末推薦觀看這個由 Susan Cain 所主講的 TED 演講,其中分享了他的經歷與內向者的價值和力量,讓我們重新思考內外向的定義。

無論你是內向者或外向者,學會欣賞、接納自己,享受獨處,專注於追求自己喜愛的事物,找到適合自己的社交方式,並充分發揮內在的優勢。也可以透過瑜珈和冥想等不一樣的練習幫助你更深入地探索自己,找到內心的平靜和清晰。

想與更多瑜珈練習者一起討論瑜珈相關話題嗎?想定期收到 Hello Yogis 最新活動資訊與精選文章嗎?歡迎訂閱 Hello Yogis 電子報與加入 LINE 社群,一起聊聊每日瑜珈話題、獲取最新消息吧!

加入LINE社群:http://helloyogis.media/4qexw6

訂閱電子報:http://helloyogis.media/4zxaps

Cover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推薦閱讀:我好像對社交過敏?有社交恐懼症沒關係,一起認識、分析、面對!

推薦閱讀:MBTI 還可以這樣用!發掘你的 MBTI 特質,從 16 人格中找出適合自己的瑜珈 / 運動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