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3 線上瑜珈課程, 線上瑜珈課, 線上瑜珈網站, 中文線上瑜珈, 自學瑜珈, One Yoga, Glo, Omstars, Yoga International, Yogis Move

專屬於 Yogis 的線上瑜珈課程網站!中英粵3 種語言 5 個平台報你知

最近突然刮起了一股線上學習的旋風,你有嘗試過了嗎?近幾年在瑜珈圈中也跟上了線上學習的熱潮,多了許多線上瑜珈學習平台讓大家可以更多元學習。線上瑜珈課程除了可以讓你在家就可自學、不必出門受地點限制,除此之外現在也可以用線上的方式考取瑜珈師資證照,對於忙碌的線人來說真是一大福音,今天就來和大家介紹 5個線上瑜珈學習平台,其中包含英語授課、中文授課以及粵語授課,Yogis 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來做選擇喔! 

5 個線上瑜珈課程平台

以下介紹 5 個線上瑜珈課程平台,以教學語言幫大家分成中文/廣東話授課、英語授課兩大類,其中每個線上瑜珈課程的課程種類、上課方式、課程特色皆不同,想了解更多就趕緊看下去:

中文/廣東話授課網站

1. One Yoga

image6 線上瑜珈課程, 線上瑜珈課, 線上瑜珈網站, 中文線上瑜珈, 自學瑜珈, One Yoga, Glo, Omstars, Yoga International, Yogis Move
Photo credit by One Yoga

One Yoga 為香港的線上瑜珈課程平台,平台中以預錄是課程為主,課程選擇多元,除了普通的瑜珈課外,還有近幾年很流行的瑜珈輪課程、頌缽工作坊、人體解剖學等課程,有別於其他平台的是,One Yoga有各種導師課程可供進階的練習者可以在線上進行進修,像是瑜珈輪導師課,目前也推出了港台首個預錄式「線上 RYT200 瑜珈師資培訓課程」,受到香港練習者的喜愛,最近除了粵語版本的課程外,也推出了國語版的線上 RYT200 瑜珈師資培訓課程,能夠線上考照,讓大家可以不受時間地點的限制隨時隨地學習瑜珈!

One Yoga 以預錄式課程為主,除了教學影片以外,還提供文字重點整理給練習者,適合時間不固定的人。另外平台上提供許多免費體驗課程,有興趣的練習者可以先體驗看看此方式是不適合自己,給自己練習瑜珈一個新選擇~

  • 收費資訊: 免費體驗、依課程類型而定

2. Yogis Move

截圖 2023 02 04 下午1.51.00 線上瑜珈課程, 線上瑜珈課, 線上瑜珈網站, 中文線上瑜珈, 自學瑜珈, One Yoga, Glo, Omstars, Yoga International, Yogis Move
Photo credit by Yogis Move

Yogis Move 是一個中文線上瑜珈學習平台,為 Hello Yogis 在 2022 年所創立的線上瑜珈課程平台。Hello Yogis 一直以來與大家分享瑜珈相關話題、懶人包、體式教學等瑜珈相關資訊,也舉行了免費線上瑜珈課程,陪伴在大家的瑜珈練習中,期望成為與大家一起成長的瑜珈夥伴,Yogis Move 便是以此為初衷創立。

Yogis Move 是為讀者們量身打造的線上瑜珈學習平台,裡面有預錄是課程外,還新增了 Zoom 直播課,讓大家有更多選擇,在課程上也是十分多元,最近推出超療癒【自然系芳療瑜珈】,結合芳療按摩與瑜珈冥想,帶領你一步步了解身體與賣輪的連結,在預售期間夠課還附送七脈輪精油按摩油組,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參考下面課程連結!

>>課程連結:【自然系芳療瑜珈】全方位探索脈輪,每個人都可以成為自己的療癒師!

除此之外,平台上也有免費課程可供體驗,像是實用的緩解腰酸背痛瑜珈課程瑜珈提斯頌缽課程,有興趣的讀者歡迎免費註冊體驗。Yogis Move 期許帶給大家更多優質的瑜珈教學,未來平台中也將會有更多不同類型的瑜珈相關課程,讓任何想學習瑜珈的夥伴都能隨時隨地輕鬆線上學習! 

  • 收費資訊: 免費體驗、依課程類型而定

英文授課網站

3. Glo

image5 線上瑜珈課程, 線上瑜珈課, 線上瑜珈網站, 中文線上瑜珈, 自學瑜珈, One Yoga, Glo, Omstars, Yoga International, Yogis Move
Photo credit by  Glo

Glo 是一個專門提供 Live 直播課程的線上瑜珈學習網站,採用月費制度,除了瑜珈課程之外,還有皮拉提斯、肌肉訓練、冥想練習等課程,在課程的選擇上十分多元,讓所有練習者都可以在其中到想上的課程。不僅如此,Glo 也有提供客製化的課程規劃建議,根據你想要達成的目標與喜歡的是上課風格類型推薦適合你的課程規劃,如果你對於安排計劃沒有想法的人可以試試。

另外網站中也有許多正念、瑜珈哲學相關文章,幫助你更全面學習瑜珈知識。但要注意的是 Glo 為國外平台,課程所使用的語言為英文,又均為 Live 直播課,所以想上的的練習者一定要計算好時差問題,並且先評估看看語言是否影響你的學習喔!

  • 收費資訊: USD$24/月(約 NT$ 750)

4. Omstars 

image1 線上瑜珈課程, 線上瑜珈課, 線上瑜珈網站, 中文線上瑜珈, 自學瑜珈, One Yoga, Glo, Omstars, Yoga International, Yogis Move
Photo credit by Omstars

Omstars 網站上的課程相當多元,除了 Live 直播課以外,還有各流派的預錄瑜珈課程,像是陰瑜珈哈達瑜珈、流動瑜珈、阿斯坦加瑜珈等等。比較特別的是,Omstars 網站上有系列主題課程,像是後彎、倒立、劈腿等解鎖高難度瑜珈體式的主題課程,也有預錄式的瑜珈工作坊,像是 6 小時的阿斯坦加瑜珈工作坊, 其中包含理論的講解以及體位法的練習,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參考看看。

另外 Omstars 也有其它瑜珈相關課程,像是烹飪、飲食或是靈性相關主題課。一樣要注意的是 Omstars 和 Glo 一樣是國外平台,都是以英文授課,直播課程也要記得要算好時差,想試試英文瑜珈課的的練習者可以試試 Omstars 的課程。

  • 收費資訊:  USD$18 – 24/月(約 NT$560 – 750)

5. Yoga International 

image4 線上瑜珈課程, 線上瑜珈課, 線上瑜珈網站, 中文線上瑜珈, 自學瑜珈, One Yoga, Glo, Omstars, Yoga International, Yogis Move
Photo credit by Yoga International

Yoga International 也是國外的線上瑜珈平台,以英文方式授課,網站上的瑜珈資源豐富,有預錄式課程、文章、音訊引導等等。有別於上面兩個平台,Yoga International 上有更多瑜珈理論知識課程供大家學習,讓學習更加全面。課程採預錄的方式,隨時隨地都可以學習,課程種類也十分多元,除了各流派種類的瑜珈課程外,Yoga International 也推出許多音訊的冥想靜心引導課程,像是睡眠瑜珈引導、午睡放鬆引導、呼吸練習等等,讓你隨時都可放鬆身心靈。

特別的是,Yoga International 上有時數較短的課程,課程長度從 10 分鐘到 45 分鐘以上都有,練習者可以透過課時長度、課程難度、老師或瑜珈派別來篩選你想要上的課程,很適合時間不固定的家庭主婦可在空擋時間撥空上課喔!

  • 收費資訊:  USD$19.99/月(約 NT$ 620)

以上就是本篇為 Yogis 所整理的 5 個線上瑜珈學習網站,相信大家都能在其中找到適合自己的瑜珈課程,透果線上學習更輕鬆容易開啟屬於自己的瑜珈練習之路,在練習的同時也要記得把瑜珈精神融入於日常身活中喔!

Cover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推薦閱讀:線上瑜珈課前筆記!線上瑜珈課究竟要準備什麼?(學生篇)

推薦閱讀:線上瑜珈推薦嗎?當「傳統瑜珈」遇上「科技趨勢」,瑜珈老師這樣看!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