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22 瑜珈初學者,初學瑜珈,瑜珈初學,瑜珈入門,瑜珈練習,瑜珈技巧,瑜珈練習技巧,學習瑜珈,練習瑜珈

開始瑜珈前需要問自己的 2 個問題!分享 4 個瑜珈初學者必知的技巧

夏天即將到來,躁熱的天氣是否讓你心煩意亂、總是無法沈澱下心靈好好做事情呢?而我們都知道瑜珈的練習修身修心,在炎炎夏出日借助瑜珈練習所帶給你的平靜,讓身體放鬆、思緒放空吧!因此 Hello Yogis 邀請大家一起開始你的瑜珈練習,今天的文章將會分想開始瑜珈練習前需要問自己的 2 個問題,以及分享 4 個瑜珈初學者必知的瑜珈技巧,如果你正好要開始你的瑜珈之旅的話,就繼續閱讀下去吧!

瑜珈這個受歡迎的身心練習法不僅能減輕焦慮和壓力,還能增加柔韌性,提高體適能。如果你是瑜珈初學者,想要開始練習,第一步就是問問自己:為什麼要練習瑜珈?我想練習哪種類型的流派?擁有明確的目的將幫助你選擇最適合你需求的瑜珈類型。

05025 瑜珈初學者,初學瑜珈,瑜珈初學,瑜珈入門,瑜珈練習,瑜珈技巧,瑜珈練習技巧,學習瑜珈,練習瑜珈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接下來,你需要確定練習的地點,可以在家練習,也可以參加瑜珈館或小型瑜珈教室的課程。對於初學者來說,我們建議到瑜珈館或小型瑜珈教室練習,因為那裡可以讓你在不同的老師指導下學會正確的姿勢;而在家練習則有助於培養自律,而且可以隨時開始練習。在家練習可以讓你在熟悉姿勢的過程中建立信心。當然,如果經濟能力許可,可以選擇報名私人課程,這將有助於你在短時間內建立更扎實的瑜珈基礎。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在家練習時沒有人在旁邊指正你的姿勢,或者在你做錯時提醒你,所以必須格外小心,另外,如果選擇在家練習還需要準備一些瑜珈輔具

在開始練習前可以參考 Hello Yogis初學者撰寫的系列的文章:

延伸閱讀:初學瑜珈第一步!別緊張,給瑜珈初學者的心態準備與 4 個建議

延伸閱讀:瑜珈介紹懶人包:瑜珈好處有哪些?適合瑜珈初學者的體式總整理

05023 瑜珈初學者,初學瑜珈,瑜珈初學,瑜珈入門,瑜珈練習,瑜珈技巧,瑜珈練習技巧,學習瑜珈,練習瑜珈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4 個瑜珈初學者必知的技巧

瑜珈不僅可以帶來身心的平衡,還能讓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感受到更多的愉悅。對於初學者來說,入門瑜珈可能會遇到一些挑戰。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分享 5 個瑜珈初學者必知的技巧,幫助你更容易地開始進行瑜珈練習。

用耳朵而非依賴眼睛學習

初學者在學習瑜珈時,可能過於關注老師的身體動作,而忽略了聽從指令的重要性。為了更好地練習,我們應該專注於聆聽老師的指導,而不是模仿他們的外觀。專注於聽從指令,可以幫助我們找到最佳的瑜珈體式,並避免受到他人的影響。

不要以動作來判斷難度

有時候,我們會根據一個體式的外觀來判斷它的難度。但實際上,對於不同的人來說,同一個體式可能有不同的感受。因此,在嘗試新的姿勢之前,不要過早下定論。可以參考線上教學文章或者請教瑜珈老師,了解如何正確地進行體式練習。

05021 1 瑜珈初學者,初學瑜珈,瑜珈初學,瑜珈入門,瑜珈練習,瑜珈技巧,瑜珈練習技巧,學習瑜珈,練習瑜珈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挑戰自己,突破舒適區

如果你對某個體式感到排斥,那麼這個姿勢可能正是你身體最需要的。很多時候,我們會在挑戰中找到身體的極限。因此,不要害怕困難,勇敢地去嘗試那些看似挑戰性的姿勢,這將有助於你的身體獲得更多的柔韌性和延展性。

耐心練習,堅持不懈

初學者在練習瑜珈時,可能會遇到挫折和困難。在這個過程中,耐心和堅持是非常重要的。即使進步看起來很慢,也不要輕易放棄。瑜珈是一個長期的修行過程,需要不斷的練習和投入。記住,耐心和毅力是成功的關鍵。

05024 瑜珈初學者,初學瑜珈,瑜珈初學,瑜珈入門,瑜珈練習,瑜珈技巧,瑜珈練習技巧,學習瑜珈,練習瑜珈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這 4 個瑜珈初學者必知的技巧旨在幫助你更輕鬆地開始瑜珈練習,並鼓勵你在學習新姿勢時對自己有耐心。記住,每個人的身體都是不同的,對於不同的人來說,同一個姿勢可能有不同的挑戰程度。通過細心聆聽指導,保持耐心,不以貌取姿勢,你將能夠為自己的瑜珈練習建立一個堅實的基礎,並最終達到你的瑜珈目標。祝你在瑜珈的道路上一路順風!

Cover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推薦閱讀:瑜珈初學者的引路人——專訪黃衣婕老師:「別猶豫不決,先踏進教室再說吧!」

推薦閱讀:適合初學者的瑜珈有哪些?認識哈達瑜珈、陰瑜珈、流瑜珈等 5 種瑜珈種類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