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 烏鴉式,烏鴉式教學,烏鴉式動作,烏鴉式練習,烏鴉式解鎖,瑜珈烏鴉式,解鎖烏鴉式,練習烏鴉式,烏鴉式準備,進入烏鴉式,烏鴉式注意事項

烏鴉式(Crow Pose)動作拆解:瑜珈老師專業指導,一步步教你如何做烏鴉式!

烏鴉是對你來說難度是多少呢?烏鴉式(英文:Crow Pose;梵文:Kakasana)是一個需要力量與平衡兼具的瑜珈動作,也是瑜珈手平衡的經典體式之一,但許多人會找不太到動作的發力點與重心位置導致難以平衡,其實這都是有技巧的,本文將帶你了解烏鴉式以及烏鴉式教學、準備、進入方式,如果你想解鎖烏鴉式就繼續看下去吧!

什麼是烏鴉式?

烏鴉式(Crow Pose),又稱為 Kakasana,是一個需要在手上平衡身體,同時雙腳離地的瑜珈體式。這個動作可以增強手臂力量、鍛煉腹部核心肌群,並提升身體的平衡感。接下來,讓我們分解烏鴉式的動作過程,逐步教你如何進入這個瑜珈姿勢。

252 烏鴉式,烏鴉式教學,烏鴉式動作,烏鴉式練習,烏鴉式解鎖,瑜珈烏鴉式,解鎖烏鴉式,練習烏鴉式,烏鴉式準備,進入烏鴉式,烏鴉式注意事項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烏鴉式準備動作

在開始練習烏鴉式之前,先進行以下幾個基本動作:

1. 四足跪姿:手腳的距離要與身體的長度相同,手打開與肩同寬,膝蓋打開與臀同寬,手腕在肩膀正下方,膝蓋在臀部的正下方。

2. 貓牛式:注意呼吸、尾骨向上、腰沉、胸口提、下巴拉長、肩膀下沉等動作。

3. 手推地板:找到肚子往內收往上的力量,並流動兩次。

練習進入烏鴉式

按照以下步驟練習烏鴉式:

1. 保持手與肩同寬,膝蓋靠近腋下,置於上臂上方。

2. 凝視前方,提升臀部位置,並向前移動胸部。

3. 讓身體重心移到腳尖上,進而讓雙腳離地。

4. 建議先嘗試單腳離地,保持呼吸平穩,然後再嘗試雙腳離地。

5. 持平衡、專注,注意手肘彎曲的角度。

253 烏鴉式,烏鴉式教學,烏鴉式動作,烏鴉式練習,烏鴉式解鎖,瑜珈烏鴉式,解鎖烏鴉式,練習烏鴉式,烏鴉式準備,進入烏鴉式,烏鴉式注意事項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烏鴉式注意事項

在練習烏鴉式時,請注意以下幾點:

1. 多練習,找到動作的感覺,並注意身體的反應。

2. 根據個人的身體狀況,選擇適合的輔助工具,如瑜伽磚,以減輕身體壓力。

3. 避免過度用力,以免導致受傷。

4. 保持呼吸平穩,以幫助保持專注和穩定。

5. 練習前進行熱身,以降低受傷風險。

影片分享|Samantha 老師的烏鴉式教學

最後介紹 Samantha 老師的教學影片,這是一個關於烏鴉式 Crow Pose 的教學。Samantha 老師以她獨特的教學風格和富有經驗的專業知識,引導學習者進入這個挑戰性的 Arm Balance 動作。

在練習前,Samantha 老師建議使用兩個瑜珈磚和一個瑜珈枕來進行準備。此外,在練習烏鴉式之前,需要進行熱身,特別是手腕、手臂肌肉和腹肌。Samantha 老師提供了一些練習手腕的動作,如鱷魚式(Chaturanga)或弓式(Bow Pose),可以幫助學習者準備好手臂和腕部。

在影片中,Samantha 老師提供了一個完整的步驟,並詳細說明每一個步驟的關鍵點。她建議練習者先蹲下,將膝蓋放在手臂最高點,抬高臀部,不斷向前移動重心,最終伸直腳。練習 Crow Pose 時,練習者可以將額頭放在瑜珈磚上,以保護頭部,同時學習者還可以使用一些技巧來訓練眼看前方的能力,如將下巴放在瑜珈磚上。

除了提供正確的姿勢和步驟,Samantha 老師還指出了一些常見的錯誤和如何避免這些錯誤。例如,學習者經常會在重心向前移動時失去平衡,Samantha 老師建議學習者先練習在地板上跳躍,並且在練習時始終保持體重集中在手臂和手掌上。

254 烏鴉式,烏鴉式教學,烏鴉式動作,烏鴉式練習,烏鴉式解鎖,瑜珈烏鴉式,解鎖烏鴉式,練習烏鴉式,烏鴉式準備,進入烏鴉式,烏鴉式注意事項
Photo credit by YouTube@Samantha

Samantha老師還提供了一些對抗伸展(Counter Stretch)來放鬆手腕。這些練習有助於減輕肌肉酸痛和緊張感,同時還可以幫助學習者在下一次練習中更好地掌握烏鴉式。

烏鴉式是一個需要耐心和練習的動作,但隨著時間的推移,你會發現自己的身體越來越有力量和靈活性。除了提高身體素質,烏鴉式還可以幫助你保持專注和平靜。如果你還沒有嘗試過烏鴉式,現在就開始練習吧!跟著這篇文章的指導,一步步學習如何進入烏鴉式,體驗它所帶來的好處。

想與更多瑜珈練習者一起討論瑜珈相關話題嗎?想定期收到 Hello Yogis 最新活動資訊與精選文章嗎?歡迎訂閱 Hello Yogis 電子報與加入 LINE 社群,一起聊聊每日瑜珈話題、獲取最新消息吧!

加入LINE社群:http://helloyogis.media/4qexw6

訂閱電子報:http://helloyogis.media/4zxaps

Cover photo credit by Pexels@Elina Fairytale


推薦閱讀:瑜珈平衡體式站不穩?掌握 3 要訣、勤練 5 個平衡體式,提升你的平衡感!

推薦閱讀:【高難度瑜珈動作】9 個瑜珈體式你會幾個?深化瑜珈練習的下一步,挑戰身心的時刻來啦!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