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Jet 64 挑選瑜珈老師, 瑜珈老師, 學瑜珈, 瑜珈, 瑜珈課, 瑜珈課程, 瑜珈老師證照

如何挑選瑜珈老師?6 個判斷關鍵,教你挑選到不踩雷的合適瑜珈老師

瑜珈是一門融合身體、心靈和呼吸的運動,可以幫助我們建立身心平衡、增強靈活性並提升整體健康。但許多人在開始練習瑜珈之前,可能會陷入思考:我是自己摸索練習,還是挑選瑜珈老師帶領入門呢?

其實瑜珈和多數的領域都一樣,好的瑜珈老師不僅可以提供我們正確的瑜珈知識引導,也能夠燃起我們對瑜珈的熱情,指導走向更深層次的練習。相反地,如果遇到不適合自己的瑜珈老師,可能使學習體驗大打折扣,從此對瑜珈產生排斥。因此在接下來的文章中,我們將與你分享如何挑選瑜珈老師?在挑選瑜珈老師之前需要注意哪些細節?

如何挑選瑜珈老師?關鍵 6 點必看!

1. 查看瑜珈老師是否有專業證照

雖然說瑜珈老師並沒有一套非常嚴謹的系統規定成為瑜珈老師一定需要考取證照,不過瑜珈老師的證照經歷是最容易辨別老師是否有受過專業訓練。目前現行最具有可信度的國際瑜珈機構為美國瑜珈聯盟與印度瑜珈聯盟,因此初步你可以先查看老師是否有 RYT 或  YAI 證照。

>>推薦閱讀:瑜珈師資培訓 VS 瑜珈證照班?盤點報名前需注意的 4 大重點、費用與瑜珈師資班推薦

FotoJet 63 挑選瑜珈老師, 瑜珈老師, 學瑜珈, 瑜珈, 瑜珈課, 瑜珈課程, 瑜珈老師證照
Photo credit by gonzagon

2. 瑜珈教學年資與進修歷程

年資不是一切,但依然是個可以協助判斷的依據,畢竟教學這件事本身除了知識背景外,經驗累積也是至關重要的。教學年資較長的瑜珈老師,可能了解的範疇較廣,也比較知道該如何針對不同的學生給予協助。另外,能夠持續教學的瑜珈老師,也意味著他的教學風格與內容是禁得起市場考驗的,通常也較有口碑保障。

3. 了解瑜珈老師的專業背景

術業有專攻,每個瑜珈老師也有自己擅長的瑜珈項目。在確認瑜珈老師的相關資歷時,你也可以同步查看老師曾經進修過哪些類型的課程,從中更了解老師的專長與教學風格,比如:如果你正在找一位能幫助放鬆身心的瑜珈老師,那麼有修習過類似「筋摩放鬆」、「陰瑜珈舒緩」課程的老師,或許就符合你的需求!

當然,如果你發現某位老師的教學資歷很長,進修項目卻很少,這可能也代他的教學內容沒有與時俱進,跟著他學習可能不太容易持續有收穫。

4. 釐清自己的學習需求

FotoJet 65 挑選瑜珈老師, 瑜珈老師, 學瑜珈, 瑜珈, 瑜珈課, 瑜珈課程, 瑜珈老師證照
Photo credit by damirkhabirov

前面三點,說完基本的挑選瑜珈老師條件後,再來你必須先思考自己的學習需求是什麼。舉例來說,你是希望培養興趣?想要鍛鍊體態?還是有人陪你一起練習?這些不同的學習動機都會影響到你挑選瑜珈老師的方向。有時候隔段時間後再回去上同一位老師會有不一樣的感受,就是因為不是該位瑜珈老師不好,只是他可能跟你先前的需求不符合而已。

5. 體驗瑜珈老師的教學風格

釐清自己的想法後,就可以開始從條件上去篩選出幾位瑜珈老師人選來嘗試。因為每個人喜歡的教學風格都不同,有些人喜歡比較健談活潑的老師,有些人喜歡沉穩、保留自我探索空間的老師,這些都沒有對錯。想要了解瑜珈老師是否適合自己,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親自去上一堂體驗課,試過就知道喜不喜歡。

6. 確認其他實務上可能碰到的細項

FotoJet 66 挑選瑜珈老師, 瑜珈老師, 學瑜珈, 瑜珈, 瑜珈課, 瑜珈課程, 瑜珈老師證照
Photo credit by  Gigidelgado

恭喜來到最後一個環節,當你找到幾位自己喜歡的老師之後,就可以再來仔細審視細部可能碰到的問題來衡量。這是最後一步,但也同樣重要。因為瑜珈是個長期的練習,如果距離太遠、約課不方便、教室設備不齊全、學費太貴、沒辦法彈性補課,都有可能會降低你的學習意願,進而影響到瑜珈練習。

看完這篇,相信大家都會發現挑選瑜珈老師真的沒有想像中容易。然而,這些努力都不會白費的!當找到一位適合自己的瑜珈老師,他們就將成為你瑜珈旅程中至關重要的指導者和啟發者,你將在他的帶領之下盡興地探索瑜珈。

在此我們也鼓勵大家可以多參與我們的瑜珈社群,跟上頭的練習者們彼此交流練習心得與分享跟不同老師學習的經。在瑜珈的這條路上,你的瑜珈老師可能會有很多位,勇於嘗試不同的老師與練習內容,將使你看到更寬廣無垠的瑜珈風景!

加入LINE社群:http://helloyogis.media/4qexw6

訂閱電子報:http://helloyogis.media/4zxaps


推薦閱讀:為什麼推薦初學者線上瑜珈課?盤點 5 大適合線上課的對象,附帶免費瑜珈課程體驗

推薦閱讀:|初級瑜珈動作|15 個適合初學者的基礎瑜珈動作,沒學過瑜珈也能做!

Cover photo credit by  NomadSoul1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