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高難度瑜珈動作,高難度瑜珈,高級瑜珈體式,高難度瑜珈體式,高級瑜珈動作,挑戰瑜珈體式,高難度瑜珈教學,瑜珈體式教學,挑戰瑜珈動作,困難瑜珈動作,困難瑜珈體式

【高難度瑜珈動作】9 個瑜珈體式你會幾個?深化瑜珈練習的下一步,挑戰身心的時刻來啦!

瑜珈是一門追求身心平衡和內在成長的古老修行方式。在瑜珈的世界中,有些體式的難度較高,挑戰著身體的靈活性、平衡感和力量,同時也挑戰著我們內在的平靜與穩定。今天所介紹的高級瑜珈體式需要專注、耐心和毅力,完成這些高難度瑜珈體式也能帶給你成就感和身心的滿足。本文將介紹 9 個高難度瑜珈動作,先暖好身體,讓我們一起試試看,給自己一點瑜珈挑戰吧!

9 個高難度瑜珈動作

船式

hy 121A6077 高難度瑜珈動作,高難度瑜珈,高級瑜珈體式,高難度瑜珈體式,高級瑜珈動作,挑戰瑜珈體式,高難度瑜珈教學,瑜珈體式教學,挑戰瑜珈動作,困難瑜珈動作,困難瑜珈體式
船式(英文:Boat Pose;梵文:Navasana)©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船式(英文:Boat Pose;梵文:Navasana)是一個要求核心力量和平衡的挑戰性體式。坐在瑜珈墊上將雙腿上提向前或向上延伸,上半身保持平衡和穩定,每天練習船式可以鍛煉腹肌、脊柱和腿部的力量,讓核心更有利。

>>點我查看船式的詳細介紹與分解步驟教學

鱷魚式

hy 121A6195 高難度瑜珈動作,高難度瑜珈,高級瑜珈體式,高難度瑜珈體式,高級瑜珈動作,挑戰瑜珈體式,高難度瑜珈教學,瑜珈體式教學,挑戰瑜珈動作,困難瑜珈動作,困難瑜珈體式
鱷魚式(英文:Four-Limbed Staff Posel,梵文:Chaturanga Dandasana)©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鱷魚式(英文:Four-Limbed Staff Posel,梵文:Chaturanga Dandasana)式常會在瑜珈串連、流動瑜珈中練習到的體式,在這個動作中要求身體保持平行地板,同時彎曲手臂、降低身體與地面距離,讓全身保持平行的靠近地板。鱷魚式已是增強核心肌群、手臂和肩部的力量的必備體式喔!

>>點我查看鱷魚式的詳細介紹與分解步驟教學

海豚式

海豚式2 高難度瑜珈動作,高難度瑜珈,高級瑜珈體式,高難度瑜珈體式,高級瑜珈動作,挑戰瑜珈體式,高難度瑜珈教學,瑜珈體式教學,挑戰瑜珈動作,困難瑜珈動作,困難瑜珈體式
海豚式(英文:Dolphin Pose,梵文:Ardha pincha mayurasana)©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海豚式(英文:Dolphin Pose,梵文:Ardha pincha mayurasana)常被運用在頭倒立、前臂倒立的預備體式中,如果你想解鎖以上兩個體式不妨先試試海豚式。海豚式是一個要求肩部柔軟度和核心穩定性的高難度體式。除了建立手臂與核心力量外,海豚式這也能幫助拉伸上臂、肩膀和背部肌肉。

烏鴉式

烏鴉式3 高難度瑜珈動作,高難度瑜珈,高級瑜珈體式,高難度瑜珈體式,高級瑜珈動作,挑戰瑜珈體式,高難度瑜珈教學,瑜珈體式教學,挑戰瑜珈動作,困難瑜珈動作,困難瑜珈體式
烏鴉式(英文:Crow pose,梵文:Bakasana)©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烏鴉式(英文:Crow pose,梵文:Bakasana)是一個經典的手平衡體式,需要在建立好手臂力量、平衡感後,集中精神找到平衡點後才能解鎖的高難度體式。初學者可以多多利用瑜珈磚來做練習,讓練習更加安全、有效率。

>>點我查看烏鴉式的詳細介紹與分解步驟教學

頭倒立

131 高難度瑜珈動作,高難度瑜珈,高級瑜珈體式,高難度瑜珈體式,高級瑜珈動作,挑戰瑜珈體式,高難度瑜珈教學,瑜珈體式教學,挑戰瑜珈動作,困難瑜珈動作,困難瑜珈體式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體式之王「頭倒立」(英文:Supported Headstand ,梵文:Salamba Sirsasana )也是屬於年度與違憲性較高的體式,建議在安全且友人陪同的呼雃境下再坐嘗試。頭倒立是一個要求核心穩定性、平衡感和肩部力量以及集中的精神的高難度體式。頭倒立可以增強核心肌群、肩部和手臂的力量,並且有活化大腦、喚醒頂輪消除水腫、美容抗老的功效,是一個對身心都有所挑戰的瑜珈體式。

>>點我查看頭倒立的詳細介紹與分解步驟教學

舞王式

hy 121A5929 高難度瑜珈動作,高難度瑜珈,高級瑜珈體式,高難度瑜珈體式,高級瑜珈動作,挑戰瑜珈體式,高難度瑜珈教學,瑜珈體式教學,挑戰瑜珈動作,困難瑜珈動作,困難瑜珈體式
舞王式(英文:Dancer Pose;梵文:Natarajasana) ©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舞王式(英文:Dancer Pose;梵文:Natarajasana)是一個絕美的拍照打卡體式,需要平衡感和柔軟度相互配合的高難度體式之一。你需要將一腳的腳背抓住,同時向前彎曲身體,因此在體式中你可以拉伸大腿、打開胸腔和肩膀,同時鍛煉平衡感和身心協調性。

駱駝式

hy 121A6065 高難度瑜珈動作,高難度瑜珈,高級瑜珈體式,高難度瑜珈體式,高級瑜珈動作,挑戰瑜珈體式,高難度瑜珈教學,瑜珈體式教學,挑戰瑜珈動作,困難瑜珈動作,困難瑜珈體式
駱駝式(英文:Camel Pose,梵文:Ustrasana) ©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駱駝式(英文:Camel Pose,梵文:Ustrasana)是一個後彎體式,對於久坐的現代人來說,後彎的行動又更加困難,可以在駱駝式中選擇自己合適後彎程度,像是手摸腳、手放在墊子後方、甚至可以將小手臂放在墊上加深後彎。在這個體式中你可以感受到心輪被打開、胸腔向上打開伸展的同時脊柱變得更柔軟。

>>點我查看駱駝式的詳細介紹與分解步驟教學

輪式

hy 121A6220 高難度瑜珈動作,高難度瑜珈,高級瑜珈體式,高難度瑜珈體式,高級瑜珈動作,挑戰瑜珈體式,高難度瑜珈教學,瑜珈體式教學,挑戰瑜珈動作,困難瑜珈動作,困難瑜珈體式
輪式(英文:Wheel Pose,梵文:Urdhva Dhanurasana) ©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輪式(英文:Wheel Pose,梵文:Urdhva Dhanurasana)是一個要求背部柔軟度、核心力量和肩部力量的高難度體式。輪式能夠幫助我們打開身體前測的活動度,不耶式胸椎與髖前側肌肉,經常練習撋是能使你的脊柱更加柔軟,透過身體發力的主動伸展使其拉伸的同時亦並強化肌肉喔!

猴神式

hy 121A6157 高難度瑜珈動作,高難度瑜珈,高級瑜珈體式,高難度瑜珈體式,高級瑜珈動作,挑戰瑜珈體式,高難度瑜珈教學,瑜珈體式教學,挑戰瑜珈動作,困難瑜珈動作,困難瑜珈體式
猴神式(Full Split,梵文:Hanumanasana) ©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猴神式(Full Split,梵文:Hanumanasana)是一個要求柔軟度和腿部力量的高難度體式。主要是針對髖關節放鬆和拉伸腿部的瑜珈體式,推薦給經常久坐或有坐骨神經痛的人來做練習,如果覺得太難也可以從半猴神式開始慢慢加深。長期練習神猴式伸展也能夠讓臀腿肌肉線條變得更優美喔!

>>點我查看半猴神式的詳細介紹與分解步驟教學

高難度瑜珈體式是一個挑戰身心的旅程,需要專注、毅力和耐心。這些體式不僅僅是對身體的挑戰,更是對自己能力和意志力的考驗。透過不斷的練習和探索,你會發現,慢慢地可以逐漸超越自己的極限。無論是追求高難度體式的挑戰挑戰還是尋找身心狀態的平衡,瑜珈體式都是你在修行過程中的一個好夥伴,但也不要忘記,修身也修心,唯有更平靜的狀態才能讓你的瑜珈練習更深化於心。

想與更多瑜珈練習者一起討論瑜珈相關話題嗎?想定期收到 Hello Yogis 最新活動資訊與精選文章嗎?歡迎訂閱 Hello Yogis 電子報與加入 LINE 社群,一起聊聊每日瑜珈話題、獲取最新消息吧!

加入LINE社群:http://helloyogis.media/4qexw6

訂閱電子報:http://helloyogis.media/4zxaps


推薦閱讀:【解鎖一字馬】慢慢來最快!堅持練習 7 個瑜珈體式,輕鬆 Get 神猴式

推薦閱讀:Pincha倒立是你的大魔王嗎?資深瑜珈老師公開 3 大重點,帶你快速掌握Pincha技巧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