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鼠尾草, 鼠尾草淨化, 燃燒鼠尾草, 鼠尾草功效, 鼠尾草使用, 鼠尾草淨化問題, 鼠尾草熄滅

【鼠尾草淨化】古老的神秘儀式:燃燒鼠尾草使用建議,快速清理負能量!

你或許聽說過焚燒鼠尾草葉子可以帶來的神秘功效。焚燒鼠尾草是一種歷史悠久的神聖儀式,自古以來就被許多文化所采用。鼠尾草有淨化、保護等含義,透過鼠尾草淨化的儀式能夠幫助你清理空間中的負能量、磁場,已能清理身心壓力的負能量。今天,讓我們一起探索燃燒鼠尾草的奇妙功效,並學習如何正確使用鼠尾草淨化以及使用時的注意事項。

鼠尾草的神奇力量

32 鼠尾草, 鼠尾草淨化, 燃燒鼠尾草, 鼠尾草功效, 鼠尾草使用, 鼠尾草淨化問題, 鼠尾草熄滅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鼠尾草,又稱作「白鼠尾草」(White Sage),源於北美洲,被各個文化視為一種神聖的草藥。它主要以燃燒的方式使用,通過其煙霧來淨化空間和個人的能量。這種淨化作用被認為可以消除負面能量,增強正能量,從而創造一個和諧的環境。

鼠尾草是一種具有能量的草本植物,擁有藥用屬性,而某些文化更認為它具有精神屬性。鼠尾草與以前所介紹過的秘魯聖木、雪松常被用來做淨化清理能量,無論是佛教徒、天主教徒、毛利人還是美洲土著,都常用這種方式來凈化人或空間。燃燒鼠尾草被視為不僅可以凈化身體,還可以凈化生活空間和個人物品。

鼠尾草的正面功效

33 鼠尾草, 鼠尾草淨化, 燃燒鼠尾草, 鼠尾草功效, 鼠尾草使用, 鼠尾草淨化問題, 鼠尾草熄滅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很多人都會想問:鼠尾草究竟具有什麼樣的靈性功效,能對我們帶量正面的影響?你可以把我們所處的空間想成是一個大的能量磁場、自己也擁有自己的小磁場,當所在的環境或自身能量低弱負面逐漸影響到身心,這時你可能會感到沒有活力、沈重、負擔等負面情趣湧出,這時數尾草然燒後所產身的煙霧與香氣就能像一層擁有淨化能力的薄紗,一點點將赴能量包裹吸附、隨風逝去。下面我們繼續來了解更多鼠尾草帶給我們身心的正面功效:

1. 身心健康的保護神

燃燒鼠尾草可以驅散負面能量,包括過去的創傷、不好的經歷或他人的負面能量等等。此外,它還有助於改善冥想和瑜珈的環境,緩解壓力,並提升心情。根據 2016 年密西西比大學的一項研究,鼠尾草富含可以激活大腦中某些受體的化合物,這些受體有助於提升情緒、減少壓力,甚至幫助緩解疼痛。

2. 天然的空間凈化劑

鼠尾草具有抗微生物特性,能夠抵禦感染性細菌、病毒和真菌。此外,鼠尾草的精油還可以用來驅蟲。據信,焚燒鼠尾草葉子可以作為一種天然的空間凈化劑。盡管科學上尚未證實,但焚燒鼠尾草葉被認為可以釋放負離子,幫助中和正離子,並減少黴菌和灰塵顆粒的影響。許多人表示,在家中燃燒鼠尾草就像進行一次能量淋浴一樣,身體似乎能夠釋放肌肉緊張,特別是在臉部、額頭、頸部和背部。

35 1 鼠尾草, 鼠尾草淨化, 燃燒鼠尾草, 鼠尾草功效, 鼠尾草使用, 鼠尾草淨化問題, 鼠尾草熄滅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3. 深層心靈連結

鼠尾草也被用作深層心靈連結工具。如前所述,以前人們使用燃燒鼠尾草的做法來與精神領域建立聯系或增強直覺。據研究,鼠尾草中含有一種名為柳氨酸的輕度精神活性化合物,這種化合物也可以在許多其他用於精神心靈儀式的植物中找到。對傳統文化中的身心治療師與一般人來說,鼠尾草葉能夠用來達到治愈、療癒的功效,或解決和反思、冥想精神上的困境。

鼠尾草怎麼用? 鼠尾草正確使用方法

1. 準備工具:準備一束白鼠尾草,一個防火的容器(如鮑魚殼或陶瓷碗),以及一把扇子或羽毛。

2. 點燃鼠尾草:使用打火機或火柴點燃鼠尾草的一端。一旦點燃,吹熄火焰,讓它慢慢冒煙。

3. 淨化空間:將冒煙的鼠尾草在需要淨化的空間中移動,如房間、車輛或個人周圍。用扇子或羽毛輕輕搧動煙霧,使其散佈開來。選擇橫向八字形狀的運動路徑可以增強效果。

4. 小心處理:在使用過程中要注意不要讓鼠尾草的灰燼掉落到易燃物品上。完成後,將鼠尾草放在防火容器中,讓其自然熄滅。

36 鼠尾草, 鼠尾草淨化, 燃燒鼠尾草, 鼠尾草功效, 鼠尾草使用, 鼠尾草淨化問題, 鼠尾草熄滅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鼠尾草使用注意事項

1. 開窗與否:有人認為開窗有助於驅散負能量,但根據能量轉化理論,負能量不能被“驅走”,而是轉化為正能量。因此,選擇開窗與否應根據個人喜好和煙霧濃度來決定。

2. 安全第一:使用鼠尾草時,要注意火源的安全。避免在易燃物品附近使用,並確保在有足夠的通風下進行。

3. 尊重傳統:鼠尾草的淨化儀式在原住民文化中具有深遠的歷史和意義。在使用時,要以尊重和敬意的態度對待這一傳統,避免將其作為一種時尚或娛樂用途。

4. 注意身體反應:某些人對鼠尾草的煙霧可能會有過敏反應。如果在使用過程中感到不適,如呼吸困難、眼睛刺激或皮膚過敏,應立即停止使用。

5. 心態的重要性:在進行鼠尾草淨化儀式時,保持積極和開放的心態是非常重要的。相信這一過程能夠帶來積極的變化,並專注於你想要實現的目標和意圖。

6. 合理使用:不建議過度使用鼠尾草淨化,適量並合理的使用即可達到淨化和平衡的效果。

鼠尾草淨化常見問題

Q:為甚麼鼠尾草在燃點後很快熄滅?

34 鼠尾草, 鼠尾草淨化, 燃燒鼠尾草, 鼠尾草功效, 鼠尾草使用, 鼠尾草淨化問題, 鼠尾草熄滅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1. 品質問題

在鼠尾草產品的品質問題上,有一些重要的考慮因素。首先,鼠尾草的品質可能受到產地和保存時間的影響。為了確保購買到高品質的鼠尾草,我們應避免選擇來自品質較差的國家或存放時間過長的產品。因此,在選購時,不要為了節省一些金錢而選擇低品質的鼠尾草,高品質的鼠尾草價格通常不會有太大的差異,選擇與安全、品質穩定的店家購買。

2. 負能量的影響

第二個重要因素是負能量。當負能量過重時,使用鼠尾草進行淨化可能會出現熄滅的情況。這是由於負能量的影響,導致鼠尾草燃燒時間很短。然而,如果多進行幾次用鼠尾草淨化,能量就可以逐漸平衡,鼠尾草的燃燒時間也會隨之增加。這表明,負能量可能與鼠尾草的熄滅有關。

3. 潮濕的影響

第三個因素是潮濕度,特別是對於在香港地區使用鼠尾草的人來說。由於香港的亞熱帶氣候,潮濕度較高,這可能會對鼠尾草的燃燒產生影響。如果店家未能適當保存鼠尾草產品,直接暴露在空氣中,就容易受潮。因此,建議在購買鼠尾草時要留意店家的保存方法。

37 鼠尾草, 鼠尾草淨化, 燃燒鼠尾草, 鼠尾草功效, 鼠尾草使用, 鼠尾草淨化問題, 鼠尾草熄滅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看完有關於鼠尾草的基本知識與使用方式後相信大丟有一些不的了解,鼠尾草淨化是一種古老的儀式,被許多文化認為可以清除負面能量,帶來和平和正能量,是一個正向的靈性工具。然而,在使用鼠尾草進行淨化儀式時,應注意安全,尊重其文化傳統,並保持開放和積極的心態。透過適當的使用,你可以為自己和周圍的空間創造一個潔淨和和諧的環境喔!

想與更多瑜珈練習者一起討論瑜珈相關話題嗎?想定期收到 Hello Yogis 最新活動資訊與精選文章嗎?歡迎訂閱 Hello Yogis 電子報與加入 LINE 社群,一起聊聊每日瑜珈話題、獲取最新消息吧!

加入LINE社群:http://helloyogis.media/4qexw6

訂閱電子報:http://helloyogis.media/4zxaps

Cover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推薦閱讀:月食期間的 4 個瑜珈冥想指南:借助月食能量,改變你的能量場與迎接挑戰

推薦閱讀:秘魯聖木能淨化能量?認識 Palo Santo,薩滿巫醫與神溝通的神秘小物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