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9首 男性瑜珈,瑜珈,瑜珈 好處,瑜珈迷思,印度瑜珈

古印度只有男性能練瑜珈?推薦男生也要練瑜珈的 4 個好處與原因!

運動百百種,「瑜珈」被普遍大眾認為是一個偏向女生的運動,目前來說較少有男性練習者,在各大瑜珈品牌瑜珈教室的廣告行銷上,女性的形象也較常被使用。由此可知,大部分的人對瑜珈的印象會是柔軟、優雅的女性形象,但其實瑜珈並非只有一種形象,也有著充滿力量、健美的形象存在著,因此不論男女老少、高矮胖瘦,都能夠在練習中找到自我喔!今天就來告訴你男生也要練習瑜珈的4 個原因吧!

破除男生們對瑜珈的迷思,分享男生也要練習瑜珈的 4 個原因!

很多男性瑜珈練習者都會有許多疑問,像是男生進瑜珈教室會不會很奇怪?覺得都是女生會不會很尷尬?或是認為自己的筋不夠柔軟,不合適做瑜珈,是不是只要去做重訓就足夠了?因此遲遲不敢踏出第一步。但其實男生也適合練習瑜珈,上述提及的都是普遍的瑜珈迷思而已,接下來就讓我們來一起破除男性偏見,看看男性也能夠練習瑜珈 4 個理由吧!

1. 練瑜珈也可以很帥氣!

0619 2 男性瑜珈,瑜珈,瑜珈 好處,瑜珈迷思,印度瑜珈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多數人認為想要讓身強變體壯,就是要做力量訓練,在有氧運動的選擇上通常也會以慢跑、游泳等等為主。或許這些運動對於塑身、減重、練肌肉的確有成效沒錯,但高強度的訓練對部份男生來說,反而是會導致緊張和焦慮。如果想要訓練肌肉,其實練習瑜珈也是男生們的好選擇,在瑜珈練習的過程中,除了可以讓全身肌肉高度參與外,還能增加專注力和平衡感、學會如何控制身體與放鬆心靈,可以說是一舉數得呢!

2. 減輕壓力、緩解焦慮,療癒身心靈

在傳統亞洲社會的教育下,男性容易處於高壓狀態,與女性相比較缺乏紓壓的管道,而瑜珈是結合精神與體能的一種鍛煉方式,在體位法和呼吸練習時,需要把動作放慢、放鬆並且嘗試將身心靈保持在冥想的狀態。體位法不僅僅是在練身體的肌群,同時也在訓練心靈。因此定期練習瑜珈不但可以保持身材,也能夠減輕壓力,靜下來感受自己的身體。在 2016 年的研究也發現,練習哈達瑜珈對緩解焦慮有很顯著的效果呢!

在先前的專訪中,香港男星林德信 Alex 也曾說道:「健身會練到很多肌肉,擁有好看的體態。但如果你要找到真正的快樂,那你要做瑜珈。瑜珈可以給你快樂,也能給你好看的身材。」瑜珈不只是運動,也可以療癒身心靈喔!>>完整專訪文章點我查看

3. 重訓搭配瑜珈,事半功倍好輕鬆!

0625男 男性瑜珈,瑜珈,瑜珈 好處,瑜珈迷思,印度瑜珈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瑜珈能夠改善身體僵硬,減少運動後受傷的風險,在練習的同時也能增加肌肉量、提升韌帶的柔軟度,進而提高肌肉的爆發力。選擇重訓搭配瑜珈,不僅能幫助伸展緊張的肌肉線條,讓體態更加勻稱健美,還能夠放鬆身心、排解壓力,更全面練習到全身的肌肉,男生們不妨可以嘗試看看!>>推薦閱讀:瑜珈重訓順序怎麼排?教你 13 招上肢、下肢伸展瑜珈,緩解乳酸堆積!

4. 瑜珈,起初是以男性練習者為主

0619 橘 男性瑜珈,瑜珈,瑜珈 好處,瑜珈迷思,印度瑜珈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瑜珈是一項歷史悠久的運動,發源於印度,因為古印度時期的種姓制度,使得瑜珈上師多半都為男性,古印度的瑜珈練習者也以男性為主。只是流傳到現在瑜珈成為一種瘦身的運動,才讓一說到「瑜珈」,大家的第一印象就是「女性專屬」。但事實上瑜珈是不分性別,男女都適合,,所以在踏入瑜珈教室時男生不必會感到尷尬,也不需要怕會被投以異樣的眼光,相信瑜珈是多元且包容的,不論是誰都能夠加入練習瑜珈的行列喔!

看完文章後,是否有讓男性讀者們躍躍欲試了呢?如果覺得實體課還是有點害羞的話,現在也有許多線上瑜珈課可以選擇,YouTube 也有很多的教學影片可以跟練看看,擇日不如撞日,現在就去報名體驗看看吧!

Cover credit by arthurhidden 


推薦閱讀:瑜珈故事|林先生:「下班後上完瑜珈課,再到超市採買打折生鮮」,是屬於我的 30 歲生活儀式感

推薦閱讀:解惑6個常見瑜珈迷思,別再以為柔軟度好才能做瑜珈!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