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Jet 7 Barre, 什麼是Barre, 芭蕾雕塑, 小肌群, 減肥運動, 瘦身運動, Barre芭蕾雕塑, Barre中文, Barre好處, 芭蕾雕塑好處, Barre影片

什麼是 Barre?女孩們必修的體態雕塑課,想要身形變得優雅又緊緻不是夢!


接下來緊接著就是炎炎夏日了,你也正為了一整個冬天所囤積的脂肪煩惱嗎?想去健身房重訓減脂,又擔心會練出結實的肌肉,讓身體線條變得更陽剛嗎?或許你該試試新型態的「Barre 運動」,透過激活深層小肌肉群,讓身形達成優雅又緊緻的狀態!

如果你從未聽過 Barre,還不知道 Barre 是什麼也沒關係,本篇邀請到專業 Barre 老師,同時也是 𝐁𝐚𝐥𝐥𝐞𝐭 𝐁𝐚𝐫𝐫𝐞創辦人  Rossy 來和大家介紹這門女孩們必修的體態雕塑課:

認識 Barre 芭蕾雕塑

Barre 的中文是「芭蕾雕塑」,是一項優雅的新型態運動,起初是由一位現代芭蕾舞者 Lotte Berk 所創,他因為自己身體受傷,進而開始思索將平時的芭蕾訓練加入了核心及肌力訓練,創造出一套相對應的動作。後來陸續受到許多名人的喜愛和學習,而在國際上掀起一股 Barre 芭蕾雕塑的風潮。

練習 Barre 芭蕾雕塑有什麼運動效果?

FotoJet 8 Barre, 什麼是Barre, 芭蕾雕塑, 小肌群, 減肥運動, 瘦身運動, Barre芭蕾雕塑, Barre中文, Barre好處, 芭蕾雕塑好處, Barre影片
Photo credit by twenty20photos

在 Barre 的訓練中,與一般古典芭蕾舞有著很大的不同,因為 Barre 不單只是芭蕾,而是融合了芭蕾、皮拉提斯瑜珈及健身等元素,在練習 Barre 時也會搭配上小啞鈴、瑜珈球、彈力帶等輔具一起使用,能夠集多項運動的好處於一身。

練習 Barre 芭蕾雕塑的好處有哪些?

Barre 芭蕾雕塑好處1:建立運動習慣

一項運動如果過於枯燥乏味,很難吸引人持續練習下去。這點絕對不會出現在 Barre 身上,因為在練習 Barre 的過程中,往往會善用流暢的音樂串聯作為背景搭配,讓整體變得流行有趣,這也是為什麼 Barre 近年來成為風靡歐美,成為新興時尚運動的原因之一。

Barre 芭蕾雕塑好處2:喚起深層小肌肉群

一般在日常生活或是在做肌力訓練時,我們往往都會用到大肌群,很少會活動到小肌群的力量。然而 Barre 芭蕾雕塑是一項以鍛鍊小肌群為主的運動,能夠幫助喚醒平時少用的深層小肌肉,提升身體力量的同時仍能保持姣好身形!

Barre 芭蕾雕塑好處3:提升核心力量

b6db06ec2cfa90bb7e494dfd128d2087 Barre, 什麼是Barre, 芭蕾雕塑, 小肌群, 減肥運動, 瘦身運動, Barre芭蕾雕塑, Barre中文, Barre好處, 芭蕾雕塑好處, Barre影片
Photo credit by pinterest

如上所說,Barre 芭蕾雕塑是芭蕾結合核心與肌力訓練的動作,對於提升核心力量是絕對有幫助的。這可以使我們保持脊柱中立,練習身體的穩定性,讓體態更為端正。

Barre 芭蕾雕塑好處4:燃脂爆汗瘦身

說了那麼多,大家最在意的莫過於「上 Barre 芭蕾雕塑會變瘦嗎?」Rossy 老師答:「絕對會!」因為練習 Barre 就像芭蕾一樣會動用到全身上下的力量,從頭到腳都訓練得到。再加上它也有著皮拉提斯的核心訓練及結合音樂快節奏輔助,整堂課下來能明顯感受到身體小肌群燃燒、爆汗,只要持續一段時間就會發現身體線條改變,變得更加緊實好看。

哪些人適合練習 Barre 芭蕾雕塑?

264887408 327906788858766 3836295854934192928 n Barre, 什麼是Barre, 芭蕾雕塑, 小肌群, 減肥運動, 瘦身運動, Barre芭蕾雕塑, Barre中文, Barre好處, 芭蕾雕塑好處, Barre影片
Photo credit by Rossy

雖然 Barre 名為「芭蕾雕塑」但其實和需要很多舞蹈、轉圈、大跳的古典芭蕾很不一樣,不需要穿上舞衣舞鞋練習,也不必擁有舞蹈基礎,幾乎沒有什麼門檻限制,就算是孕婦也合適!只要想學,無論是有沒有運動背景,是否有接觸過芭蕾都可以嘗試看看 Barre。

Hello Yogis 分享:無論是在做孕婦瑜珈還是其他運動,都建議在懷孕三個月後,等到身體穩定較穩定後並需經由老師指導適合再去練習喔!

Rossy 也非常建議想要改變身體線條,或是喜歡美美地運動的人,一起加入練習 Barre 芭蕾雕塑的行列。儘管在最初上第一堂 Barre 課程會感到超級崩潰,音樂、動作和身體都可能跟不上,可是當不放棄練習一陣子後,會發現身體很明顯地進步,漸漸地跟得上拍子,老師給的動作也都能順利的完成,從而找到更美、更自信的自己。

居家就能做!3 組簡易 Barre 芭蕾雕塑動作分享

Hello Yogis 協作老師|Rossy

師資介紹 Rossy 01 Barre, 什麼是Barre, 芭蕾雕塑, 小肌群, 減肥運動, 瘦身運動, Barre芭蕾雕塑, Barre中文, Barre好處, 芭蕾雕塑好處, Barre影片
Hello Yogis 協作老師|Rossy©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Rossy,是一位職業表演者也是多項領域教師,專項為:古典舞、芭蕾舞、現代舞、Barre、空中芭蕾、空中舞蹈、空中環,擁有高階空中瑜珈師資證照與Barre 芭蕾雕塑師資證照,並曾獲選中華民國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前往拉丁美洲巡演交流,與 FOCA 福爾摩沙馬戲團、文化部、僑委會、觀光局、外交部等合作,參加美國、加拿大、歐洲拉脫維亞、印度、印尼、香港、日本、菲律賓、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多國城市之活動及劇場演出和交流。2020-2022年間更參與國寶唐美雲老師劇團演出年度製作於臺北國家戲劇院、臺中國家歌劇院、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


推薦閱讀:翻轉對芭蕾的印象!Barre 將運動變成有趣的事:專訪 Ballet Barre 創辦人常芳容

推薦閱讀:什麼是禪柔?孫藝珍也瘋狂!一起來看看禪柔、瑜珈和皮拉提斯的差異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