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Jet 44 lululemon瑜珈墊, 挑選瑜珈墊, 初學者瑜珈墊, 瑜珈墊品牌, 瑜珈墊, 瑜珈墊推薦, 瑜珈墊品牌推薦, lululemon, MUKASA, Taimat, Jade Yoga, Manduka, Liforme

初學者挑選瑜珈墊看過來!除了 lululemon瑜珈墊,還推薦這 5 個瑜珈墊品牌

初學者在挑選瑜珈墊時,面對琳瑯滿目的瑜珈墊品牌經常會感到困惑,因為不同瑜珈墊材質製成的瑜珈墊可能導致價差很大,但其實瑜珈初學者如果還不確定自己會練習瑜珈多久,可以先從平價瑜珈墊開始入手喔!

那如果你是剛開始練習瑜珈的初學者,只認識 lululemon 這個國際知名瑜珈品牌,又還不知道瑜珈墊該怎麼挑選的話,不妨參考看看本篇介紹的瑜珈墊品牌推薦:

初學者瑜珈墊推薦:5 個 lululemon 以外的瑜珈墊品牌推薦

1. MUKASA

瑜珈墊價格:NT$1000-3000

FotoJet 43 lululemon瑜珈墊, 挑選瑜珈墊, 初學者瑜珈墊, 瑜珈墊品牌, 瑜珈墊, 瑜珈墊推薦, 瑜珈墊品牌推薦, lululemon, MUKASA, Taimat, Jade Yoga, Manduka, Liforme
Photo credit by  IG@mukasayoga

MUKASA 是台灣瑜珈墊品牌,是老牌泳裝轉型而成的居家運動品牌。MUKASA 的瑜珈墊選項非常多,可以根據自己的預算和需求挑選。如果一開始不想要買太貴的話,可以選擇 PVC 材質的瑜珈墊,想要用久一點的話,就投資一張天然橡膠瑜珈墊!而若你是時常出門上瑜珈課的人,在購買時也可以加購 MUKASA 的瑜珈背袋或背繩,方便攜帶外出喔~

2. Taimat

瑜珈墊價格:NT$2000-3000

image1 4 lululemon瑜珈墊, 挑選瑜珈墊, 初學者瑜珈墊, 瑜珈墊品牌, 瑜珈墊, 瑜珈墊推薦, 瑜珈墊品牌推薦, lululemon, MUKASA, Taimat, Jade Yoga, Manduka, Liforme
圖片來源:Taimat 粉絲專頁

Taimat 也是台灣設計製造的品牌,全系列瑜珈墊都是使用天然橡膠製成,推出多款瑜珈墊,包含「先知」、「山水」、「吠陀」等,主要差別在於重量與厚度。與其他品牌的瑜珈墊相比,Taimat 的瑜珈墊重量稍微重偏重,其中最多人推薦的是「山水」和「吠陀」,重量約在 2.5kg 內是多數人較能接受的重量,止滑效果也相當不錯。如果有旅行攜帶需求,Taimat 也有推出輕薄的旅行瑜珈墊,如「觀心」、「觀想」和「絲路」這三款。

>>推薦閱讀:折疊瑜珈墊好用嗎?評析折疊瑜珈墊優缺點和 3 大選購要點

3. Jade Yoga

瑜珈墊價格:NT$ 2000-$4000

image5 3 lululemon瑜珈墊, 挑選瑜珈墊, 初學者瑜珈墊, 瑜珈墊品牌, 瑜珈墊, 瑜珈墊推薦, 瑜珈墊品牌推薦, lululemon, MUKASA, Taimat, Jade Yoga, Manduka, Liforme
圖片來源:Jade Yoga粉絲專頁

有在練習瑜珈的人都知道,止滑是在挑選瑜珈墊的一大重點,尤其是在做 Ashtanga Yoga 或熱瑜珈,經常會大爆汗,若沒有選用止滑效果好的瑜珈墊或是中途停下來擦乾汗水,很容易打滑發生危險。而來自美國的 Jade Yoga 正是為此而生,對於常流手汗的瑜珈練習者來說相當友善,止滑度是大家公認的佳。

不過要注意的是,如果平時不太會流手汗,這樣的止滑程度可能會稍微太高,反而會有摩擦扯皮的感受,可以視自己的需求再決定。

4. Manduka

瑜珈墊價格:NT$3000-$5000

image2 3 lululemon瑜珈墊, 挑選瑜珈墊, 初學者瑜珈墊, 瑜珈墊品牌, 瑜珈墊, 瑜珈墊推薦, 瑜珈墊品牌推薦, lululemon, MUKASA, Taimat, Jade Yoga, Manduka, Liforme
圖片來源:Manduka 粉絲專頁

同樣來自美國的 Manduka 是瑜珈圈中相當有名的「青蛙牌」,在德國生產製作,無論是穩定度、止滑力還是厚度都很剛好,且使用年限非常長,只要保養清潔得宜,可以用上好幾年也還像新的一樣,因此深受許多瑜珈練行者的喜愛,也有很多瑜珈會館都是使用這個品牌的瑜珈墊。

Manduka 瑜珈墊大致分成 PROlite 和 PRO 兩系列,PRO 的重量較重(約 3.2kg),如果沒有特殊需求,一般來說選擇 PROlite 就已經足夠了!

Hello Yogis 小提醒:在第一次使用 Manduka 瑜珈墊前,要先用「鹽水」將上層的水蠟清除,才不會踩起來滑滑黏黏的喔~

5. Liforme

瑜珈墊價格:NT$ 5000-$8000

image4 4 lululemon瑜珈墊, 挑選瑜珈墊, 初學者瑜珈墊, 瑜珈墊品牌, 瑜珈墊, 瑜珈墊推薦, 瑜珈墊品牌推薦, lululemon, MUKASA, Taimat, Jade Yoga, Manduka, Liforme
圖片來源:Liforme 粉絲專頁

在還沒接觸過瑜珈墊前,從來不知道瑜珈墊有分這麼多種類,也不知道價格落差可以這麼大!Liforme 是英國的頂級瑜珈墊,因為價格比一般瑜珈墊貴好幾倍,又被稱為「瑜珈界的愛馬仕」或是「土豪墊」,究竟 Liforme 是否值得高價入手呢?相信是很多人好奇的重點。

 Liforme 瑜珈墊除了尺寸比市面上的一般瑜珈墊還要更長、更寬之外,上頭的正位輔助標誌也是很大的賣點,對於練習瑜珈姿勢有很大的幫助。雖然某些派別主張練習瑜珈時最重要的是感覺自己的身體,不需要太矯枉過正姿勢是否合乎標準,但這樣的正位系統確實能夠輔助動作執行,便於掌握身體中心,有一定瑜珈練習經驗或是講求精準訓練的人,會很喜歡這樣的設計。

以上 5 個瑜珈墊品牌推薦給你,在挑選瑜珈墊時,除了知名的 lululemon瑜珈墊外,也可以參考這一些喔!


推薦閱讀:瑜珈輔具種類那麼多,我需要購買哪一些? 6 種常見瑜珈輔具的實用度比一比

推薦閱讀:平價瑜珈墊也有好貨!評比 9 款瑜珈墊品牌,低中高價位任你挑!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