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Jet 43 資訊焦慮,新聞恐慌,心輪瑜珈,平衡心輪,瑜珈冥想,平衡心輪課程

你也陷入資訊焦慮嗎?90分鐘心輪瑜珈冥想,帶你平靜身心

上週(4/3)突如其來的花蓮強震讓人措手不及,不僅讓許多人家園破碎,近幾日餘震頻頻也使得人心惶惶。其實不只是地震,最近台灣的社會相當不平靜,接連的食安風暴、演藝圈的醜聞持續有新的受害者出現,各種天災人禍天天充斥新聞版面,難免讓人感到資訊焦慮、喘不過氣來。

面對這樣的資訊焦慮與新聞恐慌,除了可以告訴自己先暫停不要一直不斷追蹤最新事件進度外,也可以遠離社群媒體,花一些時間與自己的內在對話,像是做些簡單的冥想與心輪瑜珈都能讓你好過一些!(文末提供90分鐘療癒心輪瑜珈課程)

面對資訊焦慮,你可以這麼做

1. 降低接收資訊的頻率

FotoJet 44 資訊焦慮,新聞恐慌,心輪瑜珈,平衡心輪,瑜珈冥想,平衡心輪課程
Photo credit by javi_indy

社會時事經常會引發我們資訊焦慮有幾個原因就,第一是因為新聞總是24小時反覆播送著相似的內容,每當有新進度更新時便會持續更新最新消息。這種重複性和持續性的報導可能會讓人感到壓力和焦慮,尤其是當這些報導涉及到災難、暴力或其他令人擔憂的情況時。其次,這些負面報導新聞,往往會深刻影響到人們的情緒和心理狀態。

在這種特殊時刻,我們可以試著放下手機,試著限制自己每天接收新聞的時間和頻率,或是只挑選特定的時間段、閱讀信任的新聞媒體內容,不要整天持續地關注,這樣可以幫助你減少一些來自外在的壓力。

2. 嘗試做些其他事物轉移注意力

難免我們還是會敵不過自制力,想要拿起手機或打開電視看,這時可以告訴自己,生活上除了新聞之外,其實還是有很多興趣與活動可以嘗試。比如,擔心地震會再次發生,那麼可以花時間了解正確的防災資訊、準備地震避難,花一些時間與親友相處、運動保持好心情與好體力,這些都有助於平衡情緒,減輕焦慮感。

3. 透過冥想瑜珈自我照顧

FotoJet 45 資訊焦慮,新聞恐慌,心輪瑜珈,平衡心輪,瑜珈冥想,平衡心輪課程
Photo credit by  GaudiLab

另外在這段非常時期,也推薦大家時刻觀察自己的情緒和心理狀態,透過好好吃飯、睡前放鬆、冥想瑜珈等方式照顧自己。以下將分享關於平衡心輪能量的冥想引導語與免費心輪瑜珈跟練課程,希望陪伴大家度過這個艱難地時刻:

焦慮時的自我照顧法:平衡心輪能量教學

心輪是瑜珈脈輪中的第四輪,位於胸口、心臟附近的位置,代表愛、慈悲、喜悅和情感,它被視為情感和關係的中心,也攸關自我接受、自愛和與他人建立連結等議題。(推薦閱讀:心輪|第四脈輪:愛人與被愛的能力|【七大脈輪解說】

心輪冥想引導語

首先邀請你舒適地坐下來,閉上眼睛,深呼吸幾次,讓自己進入放鬆的狀態。慢慢地深吸慢吐,將注意力放在你的心臟區域,意識到心輪這個能量中心的存在。想像在你的心房這裡有一個綠色的光芒圍繞著你,你可以感受它的溫暖和光亮。繼續關照呼吸,慢慢地吸氣和呼氣,讓呼吸的節奏平穩而自然,在你每次呼吸時,想像那道綠色的光變得更加明亮和燦爛,這份包含著愛和喜悅的能量注入到你的心輪中,並且朝身體各處蔓延。

過程中你可能也會察覺到任何壓力、焦慮或情緒困擾,這些都是很正常的,你不需要否認他們,可以再次深呼吸,將它們視為黑暗或沉重的能量,跟隨著你每次呼氣時,想像這些負面能量離開你的身體,慢慢地被愛和喜悅的能量所取代。你可以重複這個心輪冥想練習直到你感到舒適平和,當你準備結束時,再慢慢地打開眼睛,保留這份平靜和喜悅的感覺,帶著它們進入你的日常生活中。

心輪瑜珈練習

FotoJet 46 資訊焦慮,新聞恐慌,心輪瑜珈,平衡心輪,瑜珈冥想,平衡心輪課程
© 2021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想要平衡心輪能量,你可以做一些跟開胸、後彎有關的瑜珈體式,像是魚式、眼鏡蛇式、低弓步式後彎、駱駝式、輪式等都是與心輪對應的瑜珈動作。如果你是瑜珈初學者,你可以參考這篇的心輪瑜珈分解動作練習:適合夏季做的 4 個心輪瑜珈推薦:打開阻塞的心輪,重新找回愛人的能力

期間限定免費|90 分鐘療癒心輪課程

最後附上期間限定免費的「心輪瑜珈跟練課程」,即日起至 4/30,可享免費觀看此付費課程,在課程中Tina老師將會帶領大家 90 分鐘的療癒心輪瑜珈練習,當中包含呼吸冥想、心輪瑜珈序列與簡易的按摩紓壓,期待能在這混亂的時期,為大家帶來安放身心平靜的一隅。

如何參加?

只需要點選此連結,在課堂名稱旁邊找到「參與課程」即可進入參加頁面,完成後會收到 email 課程訂單,也可以在個人帳戶中找到該堂課。


想與更多瑜珈練習者一起討論瑜珈相關話題嗎?想定期收到 Hello Yogis 最新活動資訊與精選文章嗎?歡迎訂閱 Hello Yogis 電子報與加入 LINE 社群,一起聊聊每日瑜珈話題、獲取最新消息吧!

加入LINE社群:http://helloyogis.info/5qpps7

訂閱電子報:http://helloyogis.info/5qppuu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