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2 陰瑜珈, 陰瑜珈影片, 開髖陰瑜珈, 陰瑜珈影片教學, 陰瑜珈教學, 陰瑜珈教學影片, 陰瑜珈跟練, 開髖瑜珈影片, 開髖瑜珈

陰瑜珈影片教學|10 分鐘髖關節保養,滋養身心的深度開髖跟練

為什麼需要開髖?經常練習的瑜珈練習者常常會在課堂中碰上開髖的主題,但你有沒有想過,開髖為什麼如此重要?保持髖關節的靈活究竟對身心靈有什麼好處呢?在現代生活中,我們經常坐姿不正、運動不足導致髖關節周圍肌肉緊繃,這可能會使我們腰酸背痛、氣血不通暢、生殖輪累積過多的壓力等等,進而影響到身體的靈活性和健康。本篇推薦的陰瑜珈教學影片中,將帶大家一起深度開髖、釋放身心積累的壓力,只需10分鐘的瑜珈跟練,今天就一起嘗試看看吧!

適合每個人的開髖陰瑜珈

這部影片由 Tina 老師引導我們練習一場舒緩且深度的開髖陰瑜珈,可以將注意力集中在開放、釋放髖關節周圍的肌肉和筋膜,循序漸進幫助恢復身體的柔軟度和靈活性。影片中從貓牛式開始靈活脊柱、低弓步式到半猴神式動態伸展來練習髖伸與髖屈,再到鴿式中停留感受髖部深層拉伸,最後透過蝴蝶式放鬆腿與髖的緊繃。

10分鐘練習看似短暫,你可以增加停留時間好好感受深深狀態,感受髖部生殖輪能量的流動、感受情緒穩定後的放鬆與平靜。跟練完開髖陰瑜珈後,一起來了解更多大家對於開髖的疑問以及開髖對身心的好處有哪些吧!

301 陰瑜珈, 陰瑜珈影片, 開髖陰瑜珈, 陰瑜珈影片教學, 陰瑜珈教學, 陰瑜珈教學影片, 陰瑜珈跟練, 開髖瑜珈影片, 開髖瑜珈
Photo credit by dekddui1405

開髖開的是什麼?

當我們說到「開髖」時,我們指的是對髖關節周圍肌肉和筋膜的伸展和放鬆。這些肌肉和筋膜的緊繃可能是由於長時間坐姿、缺乏運動或心理壓力過大、生殖輪阻塞所導致。透過瑜珈開髖練習來恢復髖關節的活動範圍、促進骨盆腔周圍血液循環,幫助減輕髖關節周圍的壓力和不適。

4 個開髖關鍵技巧

髖部周圍的肌肉筋膜很多,除了可以跟練上面的開髖因瑜珈以外,了解髖部緊繃的原因也有助於幫你提高覺知,更完整清楚的來做放鬆。正確開髖的思路非常重要,下面 4 個面向的練習幫助你更有效地放鬆拉伸髖關節,同時要注意開髖必須循序漸進、保持耐心,並在適度的範圍內進行練習喔!

303 陰瑜珈, 陰瑜珈影片, 開髖陰瑜珈, 陰瑜珈影片教學, 陰瑜珈教學, 陰瑜珈教學影片, 陰瑜珈跟練, 開髖瑜珈影片, 開髖瑜珈
Photo credit by  GaudiLab

1. 放鬆臀肌和薦髂關節: 放鬆髖關節周圍的臀肌,包括上側和外側的臀肌以及薦髂關節可以幫助放鬆並激活肌肉、恢復肌肉的彈性,可以使用按摩滾筒、筋膜球等工具進行滾動放鬆,讓肌肉鬆解開來。

2. 髖曲髖伸練習: 基礎暖身鬆解後,可以通過瑜珈中的開髖體式來進行更深層的髖曲髖伸,像是蜥蜴式半猴神式等,感受臀部肌肉拉長與收縮,從而放鬆髖關節周圍的肌肉和筋膜。

3. 髖關節正位練習: 在進行開髖練習時,可以嘗試提高對大腿骨在髖臼窩內的正確位置的覺知。髖關節保持伸展的同時也要兼顧內收肌群的力量練習,可以嘗試在動態橋式時雙腿間夾磚來練感受力量。確保在開髖的過程中骨盆回正不歪斜。

4. 大腿內側後側拉伸: 我們還可以進行大腿內側和後側的拉伸,可以做青蛙趴、座角式、蝴蝶式等瑜珈體式來進一步釋放髖關節周圍的緊張感,全方位增加關節的靈活性和活動度。

304 陰瑜珈, 陰瑜珈影片, 開髖陰瑜珈, 陰瑜珈影片教學, 陰瑜珈教學, 陰瑜珈教學影片, 陰瑜珈跟練, 開髖瑜珈影片, 開髖瑜珈
Photo credit by ShintarTatsiana

開髖好處有哪些?

看完上面開髖的方式技巧後,最後一起來看看開髖對我們身心有什麼樣的好處吧:

  • 緩解久坐導致的腰背酸痛
  • 改善髖關節的靈活性和活動度
  • 促進盆腔血液循環,有助於身體排毒
  • 滋養女性生殖系統,預防婦科疾病,維持女性健康
  • 激活生殖輪能量,釋放負面情緒與壓力

以上是今天所分享的開髖陰瑜珈影片以及開髖的相關小知識,日常中不要忽視髖關節的保養。透過這段陰瑜珈影片,幫助你學會如何溫和開髖、釋放下半身的壓力,並帶來身心的深度放鬆和滋養。

想與更多瑜珈練習者一起討論瑜珈相關話題嗎?想定期收到 Hello Yogis 最新活動資訊與精選文章嗎?歡迎訂閱 Hello Yogis 電子報與加入 LINE 社群,一起聊聊每日瑜珈話題、獲取最新消息吧!

加入LINE社群:http://helloyogis.info/5qpps7

訂閱電子報:http://helloyogis.info/5qppuu

Cover photo credit by APchannel


推薦閱讀:開髖屁股會變寬嗎?練習開髖瑜珈前你需要知道的 3 件事!內附 3 個開髖動作

推薦閱讀:髖關節緊繃是身體的警訊:「髖緊人」怎麼了?你的壓力與負面情緒無處宣洩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