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 減肥禁忌, 冬季減肥, 冬季瘦身, 瘦身禁忌, 冬季瘦身禁忌, 冬季減肥禁忌, 冬季減肥方法, 如何減肥, 減肥方法, 減肥瑜珈, 減肥習慣, 瘦身習慣

冬季 7 大減肥禁忌!檢查你的日常習慣,戒掉這些讓你輕鬆瘦

在冬季,許多人想趁此機會完成減肥目標,期待在夏季展現好身材,但寒冷的天氣可能給這個過程帶來一些挑戰。今天為了助練習者們在冬季輕鬆達成減肥目標,Hello Yogis 整理了 7 大冬季減肥禁忌。這些禁忌可能潛藏在你的日常習慣中影響減肥效果,今天就一起檢查自己的生活方式,戒掉這些習慣,讓你在寒冷的季節中也能保持健康完美的體態喔!

冬季減肥 7 大禁忌

寒冷的天氣下想管住嘴邁開腿更是難上加難,想減肥、想達到理想的體重通常需要一些綜合的方法,包括適當的飲食、運動和健康的生活習慣。下面就來看看在冬季容易犯下的冬季減肥 7 大禁忌,看看自己是否有一位以下原因而無法順利瘦身成功:

192 減肥禁忌, 冬季減肥, 冬季瘦身, 瘦身禁忌, 冬季瘦身禁忌, 冬季減肥禁忌, 冬季減肥方法, 如何減肥, 減肥方法, 減肥瑜珈, 減肥習慣, 瘦身習慣
Photo credit by Rawpixel

禁忌一:避免採用極端節食

採用極端節食的方式來減肥在短時間內體重可能會下降,但不當極端的節食方式可能會對減肥造成負面影響,並且在長期看來內難以維持不吃食物,也可能造成影養不量。長期極端節食可能導致基礎代謝率降低,因為身體會啟動保護機制試圖節約能量以應對攝入量低的情況,這可能導致在飲食恢復正常後更容易復胖。

禁忌二:不要忽視水分攝取

冬季的濕冷的天氣容易使人忽視水分攝取,活動度降低也使我們時常會忘記補充水分。保持充足的水分有助於新陳代謝, 水是身體中所有代謝過程所需的基本組成部分,因此適度攝取水分可以有效的幫助代謝,也能透過水份排除身體中的代謝廢物和毒素喔!但要避免飲用高糖飲料像是手搖飲料、奶昔、果汁等,這都會讓我們攝取過多糖分與卡路里,盡量以純水、無糖茶來補充水分。

193 減肥禁忌, 冬季減肥, 冬季瘦身, 瘦身禁忌, 冬季瘦身禁忌, 冬季減肥禁忌, 冬季減肥方法, 如何減肥, 減肥方法, 減肥瑜珈, 減肥習慣, 瘦身習慣
Photo credit by Queenmoonlite

禁忌三:必須重視睡眠品質

量好的睡眠品質與足夠的睡眠時間對於減肥和健康都是非常重要的。睡眠不足可能影響體內激素的平衡,尤其是使人感到飢餓的飢餓素(ghrelin)和使人感到飽足的瘦體素(leptin),缺乏睡眠可能導致飢餓素增加,同時瘦體素減少,這可能引起食慾增加,尤其是對高卡路里和高碳水化合物食物的渴望。另外睡眠是身體修復和恢復的時間,足夠的睡眠可以促進肌肉恢復,有助於保持身體的代謝活動,建議每晚 7-9 小時的睡眠,建立固定的睡眠時間、遠離電子設備、營造適合睡眠的環境等,幫助提高睡眠品質。

禁忌四:冬季進補喝燉湯、粥

寒冷的冬天我們常會喝一些燉煮的湯和粥來暖暖身體,也常會有冬季進補的習慣然而,就減肥而言,需要考慮湯品中的營養成分以及攝取的熱量。肉湯通常含有蛋白質、脂肪、礦物質和胶原蛋白等。這些成分在某些方面對身體有益,特別是對皮膚、骨骼和關節的健康;一些濃湯、粥品、炖肉湯或重口味的湯可能含有相對較高的熱量與過多的調味或脂肪,像是濃湯中的奶油、粥裡的米飯屬於碳水化合物等。因此可以選擇低脂肪的肉品、去皮、避免添加多餘調味(鹽、糖、油脂),來降低總熱量的攝取。

194 減肥禁忌, 冬季減肥, 冬季瘦身, 瘦身禁忌, 冬季瘦身禁忌, 冬季減肥禁忌, 冬季減肥方法, 如何減肥, 減肥方法, 減肥瑜珈, 減肥習慣, 瘦身習慣
Photo credit by simonapilolla

禁忌五:以水果代餐不控量

水果的營養價值高,像是有許多維生素、礦物質和纖維素等對人體有益的營養成分,但想以水果代餐需要注意一些事項,如果沒有控制好攝取量,仍可能影響減肥的效果。首先就是糖分的攝取,水果含有天然的果糖,是一種天然的糖分,可以選擇相對低糖的水果攝取,像是莓果類、草莓、藍莓等,也可以選擇富含纖維素的水果促進消化。最重要的是在攝取水果時必須要控制好總熱量,量攝取任何類型的食物都可能導致體重增加。

禁忌六:排汗多並不一定就能瘦

冬天一到許多人都會喜歡去做岩盤浴、蒸汽室、泡溫泉、烤箱等地方讓自己大量排汗,在排汗的過程中能讓人感到神清氣爽,但也要記住只靠排汗並不一定能讓你達到減肥的效果。排汗的現象是身體在努力保持體溫的過程中的一個生理反應,因此當你只是暴露於高溫環境讓自己大量出汗,這時體重的變化主要是由於水分的損失,而不是脂肪的消耗。

通常一旦補充水分後,體重就會逐漸恢復,排汗的過程不會直接與脂肪消耗相關;但如果是進行高強度有氧運動時大量排汗,讓身體排毒的同時也能同時燃燒脂肪,是有助於減肥的喔!

195 減肥禁忌, 冬季減肥, 冬季瘦身, 瘦身禁忌, 冬季瘦身禁忌, 冬季減肥禁忌, 冬季減肥方法, 如何減肥, 減肥方法, 減肥瑜珈, 減肥習慣, 瘦身習慣
Photo credit by LightFieldStudios

禁忌七:運動量低降低基礎代謝

寒冷的天氣可能會使我們日常的活動量降低,天氣因素又想多攝取熱量來溫暖身體,這時候長時間低運動量可能會讓身體的肌肉量下降,進而引響身體的基礎代謝率,基礎代謝是指在靜止狀態下身體的最低能量消耗,包括呼吸、心臟跳動、細胞修復等基本生理功能,保持一定的運動量可以維持基礎代謝,如果想要達到減肥的效果的話,可以嘗試讓基礎代謝率提高,也就是增加肌肉量來增加身體消耗,因此維持一定運動習慣對於減肥是很重要的。

減肥瑜珈課程推薦

【 Yoga Challenge 】4 週瑜珈習慣養成計劃

WhatsApp Image 2023 04 18 at 3.04.34 PM 減肥禁忌, 冬季減肥, 冬季瘦身, 瘦身禁忌, 冬季瘦身禁忌, 冬季減肥禁忌, 冬季減肥方法, 如何減肥, 減肥方法, 減肥瑜珈, 減肥習慣, 瘦身習慣
Photo credit by ©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如果你不知道如何開始你的運動計畫、還沒有養成運動習慣的話,可以嘗試看看 Yogis  Move 所推出的【 Yoga Challenge 】4 週瑜珈習慣養成計劃:本課程將會帶你在4週的時間裡以肌耐力、柔軟度、平衡力、心肺能力來做全身全面性強化,幫助你找回身體的狀態,就跟著我們開始你的瑜珈習慣養成計劃,在家就能動起來,建立屬於自己的運動習慣、幫助你減肥瘦身喔!

>>點此了解【 Yoga Challenge 】4 週瑜珈習慣養成計劃

以上就是今天分享的冬季減肥禁忌,減肥是需要一定時間的努力,切勿心急,建議通過適量的營養攝入、逐漸改變飲食習慣、實施可持續的運動計劃,來幫助你實現長期的體重管理目標。

想與更多瑜珈練習者一起討論瑜珈相關話題嗎?想定期收到 Hello Yogis 最新活動資訊與精選文章嗎?歡迎訂閱 Hello Yogis 電子報與加入 LINE 社群,一起聊聊每日瑜珈話題、獲取最新消息吧!

加入LINE社群:http://helloyogis.media/4qexw6

訂閱電子報:http://helloyogis.media/4zxaps

Cover photo credit by  s_kawee


推薦閱讀:【HY特派調查】解密瑜珈老師瘦身秘訣:瑜珈老師身材都很好嗎?

推薦閱讀:5 個最強燃脂 Youtuber|高效爆汗瘦身影片推薦,找到專屬你的減脂教練!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