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 瑜珈老師,了解瑜珈老師,當瑜珈老師,成為瑜珈老師,瑜珈老師印象,瑜珈老師了解

瑜珈老師也是凡人!盤點 6 個瑜珈老師讓你意外的點,打破長久的迷思

隨著市場上 RYT 瑜珈師資培訓越來越多,近幾年孕育出很多有特色的瑜珈老師,也帶領更多人願意學習瑜珈。無論是兼職或全職的瑜珈老師,這份職業不僅是許多瑜珈練習者競相追逐的願景,以普羅大眾而言,對於瑜珈老師好像都會套上一個美好的濾鏡。然而瑜珈老師真的是如大家以為的那樣嗎?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 6 個關於瑜珈老師讓你意外的點,看完以後可別再對瑜珈老師亂套上各種濾鏡啦!

盤點 6 個關於瑜珈老師讓你意外的點:

10191 瑜珈老師,了解瑜珈老師,當瑜珈老師,成為瑜珈老師,瑜珈老師印象,瑜珈老師了解
Photo credit by Cliff Booth @Pexels

1. 瑜珈老師的柔軟度都很好?

前篇的「解惑常見瑜珈迷思」一文當中,提到做瑜珈的人並不僅限於筋骨很軟的人,換句話說,瑜珈老師也並不全是柔軟度都很好。每個人的身體條件不太一樣,除了先天上的身體構造會有差異以外,後天的動作模式與習慣姿勢,都會造成練習體式時遇到不同的狀況。譬如說,許多人覺得瑜珈老師一定都會直劈腿、橫劈腿等一字馬動作,因為瑜珈老師筋骨很柔軟、髖很開。

但其實不是這樣喔!瑜珈老師也是會遇到先天骨盆結構的差異,與後天造成的骨盆歪斜或是骨盆前後傾等問題,所以在做一些需要柔軟度或是開髖的動作時就會遇到瓶頸。不過值得一提的是,能夠成為瑜珈老師的人,在柔軟度與肌耐力的訓練上,相信都是對自我有一定的要求!

2. 瑜珈老師的身材都很苗條纖細?

大眾對於瑜珈老師的既定印象,想來是身材既勻稱又纖細,畢竟在瑜珈教室裡看到的宣傳招生,或瑜伽服的廣告照片大多都是這種形象。

但真的是這樣嗎?其實瑜珈老師的形象不能只從社群媒體上去看,事實上隨著越來越多人加入瑜珈老師的行列,展現的瑜珈面貌也越來越多元。舉例來說:很會跑跳的有氧老師、手臂有三角肌的健身教練、很會處理筋膜結構的按摩師、甚至是記者編輯等等,大家的身材與樣貌都不一樣,千萬別再以為當瑜珈老師的人身材都很苗條纖細啦!

>>延伸閱讀:肌力訓練教練帶你秒懂,為什麼瑜珈人也要搭配重訓健身!

3. 瑜珈老師都愛穿大品牌瑜珈服:Lululemon、Alo、Beyod Yoga?

大家有在 Youtube 上搜尋過 Youtube Channel 的免費瑜珈課程或是 Instagram 上追蹤國外瑜珈網紅的經驗嗎?如果有的話,你會發現滿多瑜珈老師都會穿著大品牌瑜珈服,然後放上標籤 hashtag 像是 Lululemon、Alo 等等。

不了解瑜珈老師圈子的人,可能會誤以為瑜珈老師都愛穿這些品牌,然而實際情況是,現在市面上盛起很多平價又不失親膚材質的瑜珈服品牌,像是曾經介紹過的瑜珈老師私下的愛牌韓國瑜珈服品牌等等。這邊也不藏私向大家透露!有些瑜珈老師賺的錢其實都拿去自我進修、研習,反而不太追求瑜珈服品牌,甚至幾百塊的價位都照樣穿喔,不知道有沒有讓你感到很意外呢?

4. 瑜珈老師都不會生氣,性情都很溫柔、很正向?

在之前的文章中,曾分享過八肢瑜珈的第一肢:Yama 持戒,主要是透過自我紀律以達到修行。其中 Yama 之一的重點:「ahimsa 不傷害」,意指在言語或行為舉止上,不傷害到他人或事物,也不傷害到自我。按照這個說法來看,大家可能會覺得那瑜珈老師這樣一個修行者,肯定是充滿著愛與包容力,不會對人生氣、跟人吵架,也不會有負面的情緒不然就是在傷害自己。

這邊就要向大家打破迷思!瑜珈老師並非完美的全人,生活上也是會遇到不順遂的人事物,不可能完全做到心緒不波動。用實際例子來說明,就像醫生也是會生病、感冒,只是醫生比起一般人擁有更多的專業知識,比較知道如何照顧自己,其實瑜珈老師也是如此的概念喔!

10192 瑜珈老師,了解瑜珈老師,當瑜珈老師,成為瑜珈老師,瑜珈老師印象,瑜珈老師了解
Photo credit by Alexy Almond @Pexels

5. 瑜珈老師的飲食作息都很嚴謹?不喝酒吃肉只吃素,也不熬夜不通宵?

繼續提到上述的 ahimsa 不傷害,在飲食上不吃肉以落實不傷害生命,不抽菸喝酒以達到不傷害自我。相信大家多少都會覺得那瑜珈老師想來也是秉持著這種原則吧!但就如前面說的,瑜珈戒律是為了讓我們的生活通往平衡安定的狀況。

可是在平常的生活之中,每個人在聚餐宴會上無可避免都會吃到肉,也需要小酌以紓壓心情,放假休息時也會通宵以放鬆,瑜珈老師自然也是如此。只是差別在於瑜珈老師在日常生活裡對自我的控管會比較嚴謹,就算喝酒也只是小酌,吃葷也不會暴飲暴食,熬夜也只是閒暇之餘的事情,畢竟平常都要教課、練習啊!

6. 瑜珈老師都聽頌缽歌曲?靜心音樂?

走進瑜珈教室,常常會聽見瑜珈老師播著優美的靜心音樂,或大休息時給同學們聆聽頌缽歌曲,甚至有些瑜珈老師都會在自己的練習影片上嵌入輕音樂,久而久之就塑造成「瑜珈老師都在聽這些音樂啊!」的既定印象。

這個迷思其實很有趣。或許有部分瑜珈老師的確喜歡這種靜心音樂,但也有老師只是為了在教室裡營造放鬆的氛圍,讓學生們快速進入練習狀態,才會傾向播放這些輕鬆又紓壓的音樂,私底下也是會聽動漫的音樂、狂野的電子音樂或是 Hip Hop 歌曲喔!千萬不要再認為瑜珈老師的耳朵也是這麼無欲無求!

看到這裡你有沒有覺得「原來瑜珈老師只是一個平凡的職業。」呢?因為社群網絡的發達,大眾對於瑜珈老師的第一印象都會鎖定在很吸睛、或是一般人不會去進行自我要求的部分,殊不知很多事情都被大家所誤解了。希望看完這篇關於瑜珈老師讓你意外的點,能夠讓你更了解瑜珈老師的真實樣貌,別再設限瑜珈老師一定是什麼模樣啦!

Cover photo credit by shu lei@Pexels

推薦閱讀:瑜珈老師收入很好賺?隱藏在「高時薪」與「高自由」美名背後的產業真相

推薦閱讀:瑜珈老師想說⋯ 8 件瑜珈老師想告訴你的事,原來老師跟我們都一樣?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