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photo IU,IU減肥,IU身材,IU運動,正念減壓,IU飲食,IU瑜珈,國民妹妹,IU倒立

你也會邊倒立邊唱歌嗎? 盤點瑜珈好手 IU 的 6 個小故事!

前陣子剛結束第 75 屆坎城影展,有在關注韓國明星與日本電影的大家,想必沒有錯過「國民妹妹」IU 踏上坎城影展紅毯的仙影!可清新甜美、可高雅成熟的 IU ,不只在音樂歌唱上展現出多變的風格,在影劇作品中也靠著努力扎實的演技,最後晉升實力派演員,榮獲眾多名導演的青睞!

今天就要與大家分享,關於瑜珈高手 IU 是怎麼成為音源女王與實力演員,帶你一窺她的飲食習慣正念減壓,以及如何運動以維持仙女般的好身材喔!不管你是不是 IU 的粉絲,都不能錯過她背後的小秘密!

關於國民妹妹 IU 的 6 個小秘密:

1. 不只在電影裡表演做瑜珈,IU 還會一邊頭倒立、一邊唱歌!

圖片 1 1 IU,IU減肥,IU身材,IU運動,正念減壓,IU飲食,IU瑜珈,國民妹妹,IU倒立
Photo credit by IU 頭倒立影片@YouTube

在綜藝節目《孝利家的民宿》,李孝利手把手教 IU 做瑜珈,可說是 IU 學習瑜珈的啟蒙導師。雖然 IU 表示自己是第一天學瑜珈,不過想必李孝利看得出來有在練舞的 IU 身體柔軟度很好,不然一般人直接做烏鴉式、蛇王式等等進階體位,可是會直接嚇跑或是受傷。偶爾可以 Instagram 上看到 IU做瑜珈的影片,就連出演綜藝節目《認識的哥哥》還直接邊頭倒立邊唱歌呢,最棒的是,在電影《女孩,四譯》,不只見識到 IU 的好演技,還能一睹 IU 做瑜珈的身影!

>>頭倒立入門教學:分解動作帶你解鎖體式之王「頭倒立」

2. 從有嬰兒肥的水腫體質,搖身變成纖細苗條的仙女

2. 1 IU,IU減肥,IU身材,IU運動,正念減壓,IU飲食,IU瑜珈,國民妹妹,IU倒立
Photo Credit by dlwlrma@Instagram/dlwlrma@Instagram

早期的 IU 因為體質容易浮腫,有著一張嬰兒肥的臉蛋,所以 IU 實施每日喝水量要超過 3000 ml,來消除身材與臉蛋的水腫。而後期的 IU 轉戰演藝之路,為了要讓自己在鏡頭前上相,必須要讓身型長時間保持於完美狀態。

IU 藉由低熱量的飲食減肥法,讓自己每日的熱量攝取維持在 600 大卡,像是吃蘋果與香蕉、地瓜與南瓜,喝低脂牛奶以補充蛋白質。除了透過飲食減肥,IU 曾在綜藝節目《認識的哥哥》上表示,她會每天練習頭倒立以維持全身的肌肉力量,同時也會搭配有氧舞蹈來瘦身。

3. IU 就像日劇的《阿信》,越挫越勇,越罵越努力!

3. 1 IU,IU減肥,IU身材,IU運動,正念減壓,IU飲食,IU瑜珈,國民妹妹,IU倒立
Photo Credit by dlwlrma@Instagram/IMDb@阿信

寄人籬下的 IU,從小備受親戚冷對待,總是冷不防地嘲笑她的明星夢。但 IU 認為如果她不努力,就沒有辦法幫助家裡脫困。所以就算在歌唱選拔比賽中被淘汰 20 多次也不放棄。在 2008 年由於不受粉絲期待,所以初次登上舞台就被罵,但 IU 不氣餒,兩年後靠著專輯主打歌《Good Day》,用三段高音展現出厲害的好歌喉。

IU 的演藝之路就跟歌唱一樣,初期其實並不理想, 2016 年出演古裝劇《步步驚心:麗》,因演技不佳而被批評,當時還被網友選為「最討人厭的女星」。你以為 IU 受挫嗎?不!種種的批評與挫折並沒有打擊到 IU ,反而讓她更努力精實自己。於是 2018 年,IU 透過影集《我的大叔》入圍韓國百想藝術大賞,隨後出演的《德魯納酒店》、《女孩,四繹》也都能看到 IU 多變鮮明的演技。

4. 曾患有「舞台恐懼症」的 IU,實踐正念減壓:創作音樂、讀小說、看電影

前面曾提到 IU 在音樂作品上成功交出好成績,在《我的大叔》作品裡也受到演技肯定。但起起伏伏的批評與讚賞,讓出道 10 年的 IU 患上「舞台恐懼症」。IU 表示只要一站上舞台或是看到鏡頭,就會感到恐懼、出汗發抖,甚至要住院治療。為了克服這個人生低潮,她決定自己創作音樂、製作專輯,將所有的不安與害怕都寫入歌曲。除了音樂的創作,時常可以看見 IU 在 IG 分享小說與電影影集,這些全都是多虧 IU 從小就培養出與自我獨處的習慣,藉由閱讀與看電影使自己沈澱、放鬆,可以說是一個相當有效的正念減壓方法喔!

5. 為什麼 IU 被譽為韓國的寶藏女孩?原來美談、善舉數不清!

4. 1 IU,IU減肥,IU身材,IU運動,正念減壓,IU飲食,IU瑜珈,國民妹妹,IU倒立
Photo credit by IU李知恩台灣應援首站@Facebook

除了擁有眾所皆知的驚人毅力,想必大家一定很好奇 IU 為什麼會被稱為寶藏女孩,畢竟這樣的個性已是相當珍貴。不過最難能可得的是, IU 是出了名的寵粉魔人!IU 對於粉絲可說是萬般呵護,像是曾為了粉絲去參加粉絲的畢業典禮,要求身邊的保鑣對粉絲不能說話太大聲,也時常買伴手禮、食物點送心給粉絲。此外,行善不落人後的 IU,是韓國演藝圈捐款最多的前五位明星之一喔!她總是不定期地向多個弱勢團體捐額,而且每逢生日或是特殊的紀念日,更會以自己與粉絲的名義捐出善款,所以在韓國也有著「人間天使」的稱呼!

6. 為什麽藝名要叫 IU ?有什麼意義嗎?

說了這麼多 IU 的小故事,最後不得不提到她的藝名。IU 在決定取藝名時,就表示希望能透過自己的音樂,和她的粉絲一直相連,於是有了「I」與「U」兩個單字。「I」意指她自己,「U」則是指粉絲們。萬萬沒想到的是,IU 不僅藉由音樂和粉絲成為一體,靠著演技的耕耘,使觀眾們透過影劇作品與她相識。即便沒有聽她唱歌、看她表演,相信 IU 的勤奮與善舉已深刻畫在大家的心中。

看完了以上關於 IU 的小故事,不知道有沒有讓你更喜歡她呢?即將邁入 30 歲的 IU,嘗過人情冷暖也克服萬眾困難,IU 沒有一次被擊敗,也沒有一次想放棄。希望大家看過本篇以後,也能如 IU 一樣,善待自己,堅持信念。

Cover photo credit by dlwlrma@Instagram/dlwlrma@Instagram


推薦閱讀:精選 3 個韓國瑜珈服品牌:清新簡約,就連大勢韓星李荷妮、韓韶禧都在穿!

推薦閱讀:年齡、水腫out!跟著韓國女星練瑜珈,你也能擁有妖精好身材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