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1 瑜珈,明星瑜珈,李孝利,太妍,頌樂,瑜珈女神,瘦身,減肥

想瘦就要動!除了瑜珈外,一窺女神級韓星維持健康身心的關鍵

瑜珈與皮拉提斯是近年極其熱門的運動之一,因其有強化肌肉、增加柔韌度等特色,不僅有助於維持體態,也能讓肌肉量在一定的水平,因此有許多韓國知名女星是瑜珈與皮拉提斯的愛好者,平時都也不吝嗇在社群分享她們長期訓練的成果,或於回歸時期所努力調整的飲食習慣。

雖然我們並不需要像公眾人物一樣時刻保持在最佳狀態,但卻可以參考這些明星們所提供的方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效仿,朝他們為高強度舞台表演所付出的努力看齊,一起獲得健康平衡的身心!

1. 看不出已經 42 歲!陽光健康的瑜珈女神李孝利

每天至少練習一小時瑜珈

image5 瑜珈,明星瑜珈,李孝利,太妍,頌樂,瑜珈女神,瘦身,減肥
Photo credit by hankyung news

出道多年的李孝利至今依然給人陽光、豪爽的形象,體態結實性感的形象更讓她擁有「國民妖精」稱號,完全看不出她現年 42 歲。從先前的療癒系韓綜《孝利家民宿》中不難發現,李孝利喜歡爬山、衝浪等能貼近大自然的運動,節目中她除了會跟老公一起做雙人瑜珈外,也會領著旅客在家中庭院做瑜珈,愜意享受濟州島生活,看了實在很令人嚮往。

近期李孝利也出演韓綜《首爾Check in》,節目記錄了她每次到首爾工作的日常,不論是住在飯店或朋友家,都依然貫徹著早起、喝熱茶以及做瑜珈的生活習慣。更吸引人想要跟著她的腳步一起做瑜珈呢!>>年齡、水腫out!跟著韓國女星練瑜珈,你也能擁有妖精好身材

浪漫的晨間普洱茶時光

李孝利夫婦常在早晨對坐,兩人一起沖泡普洱茶喝,這是他們喜愛的生活情趣,也是李孝利的飲食哲學。她在採訪中曾談到自己習慣吃大量蔬菜以增加維生素與膳食纖維,不僅熱量低還能幫助腸胃消化,亦盡量不吃陸上動物,選擇海鮮以補充到脂肪含量較低的蛋白質。而普洱茶正是屬於性質溫和,比其他茶葉膳食纖維含量高的茶種,既有能有效促進身體代謝,也有暖胃養胃的功效。

2. 紙片精靈的華麗變身:宅女太妍練出川字腹肌的秘訣

彼拉提斯增進核心肌力與體能

image2 1 瑜珈,明星瑜珈,李孝利,太妍,頌樂,瑜珈女神,瘦身,減肥
Photo credit by taeyeon_ss@Instagram

每出新歌即橫掃排行榜的太妍是韓團少女時代隊長,具穿透力的嗓音與高強度的舞蹈表演皆需要用到很大的肺活量,然而早些年她的身形篇纖細,很容易因為體力不佳、在練舞時累到打瞌睡。過去也曾在韓綜《Running Man》節目的對抗環節中,因過於瘦小屢屢跌進泥沼中的逗趣模樣,而得到了「A4紙片人」的稱號。

直到在少時成員 Tiffany 的介紹下,她開始了皮拉提斯旅程,才逐漸增強體力與全身性的平衡與控制,讓本性不太喜歡運動的她,也終於找到願意持之以恆的項目,時常在社群平台上開心分享運動紀錄。

原型食物搭配運動增肌更明顯

揮別過去強調結實瘦身的觀念,現今有越來越多人意識到飲食控制對身材的影響。太妍為了讓自己體態變得更勻稱好看,不僅開始維持運動習慣,也努力克制不吃進多餘的熱量、盡量挑選原型食物為主。偶爾她還會將主食換成地瓜,多以花椰菜、雞胸肉、玄米以及杏仁等作為主要食材攝取,長久下來,現在的太妍比起紙片人時期,肌肉線條變得更加明顯好看,甚至還練出了川字腹肌!

3. 懶惰地獄沒有頌樂!超自律維持身材的勤奮能力者

多元運動相互搭配練習

image3 1 瑜珈,明星瑜珈,李孝利,太妍,頌樂,瑜珈女神,瘦身,減肥
Photo credit by solarkeem@Instagram

韓國女團mamamoo隊長頌樂以活潑正面的形象為大眾所知,平時不吝於在自己的社群頻道「solarsido」分享歌曲Cover、保養、運動等各種生活紀錄,同時頌樂也以嚴格自律的生活方式聞名,她甚至有過一句名言:「懶惰的地獄裡沒有金容仙(頌樂本名)!」

生活極度自律的頌樂,完全不排斥嘗試各種運動,如:tabata高強度間歇運動、重訓、鋼管舞都是她的拿手運動,瑜珈和皮拉提斯也在她的日常訓練菜單中,因此可見她平時的運動量非常驚人,難怪能造就她精實體態,擁有明顯的四塊巧克力腹肌。

蔬菜和蛋白質一定要吃得夠

頌樂相當注重均衡飲食,即使不喜歡吃蔬菜,仍會透過一些小技巧來讓自己多吃一點,如以蔬菜包肉的方式,確保自己吃進足夠的蔬菜與蛋白質,有時不想吃米飯的話,她便會改以南瓜或豆飯取代,同時攝取大量蔬果,確保獲得足夠的纖維質,將熱量控制在正常的範圍中。

image4 1 瑜珈,明星瑜珈,李孝利,太妍,頌樂,瑜珈女神,瘦身,減肥
Photo credit by ah__yoga@Instagram

維持身材的方式有許多種,看完以上分享會發現,無論是像李孝利選擇在早晨空腹喝普洱茶、太妍終於找到喜歡的運動,還是頌樂選擇用自己能夠接受的方式吃足蔬菜量,都是他們喜愛的生活方式,因為唯有以自己舒服的方式來調整,在執行的過程中才能心甘情願,不會因此而導致身心健康失衡,也才真正能夠長久維持好習慣!


推薦閱讀:什麼是禪柔?孫藝珍也瘋狂!一起來看看禪柔、瑜珈和皮拉提斯的差異

推薦閱讀:就連喝水也會胖?想吃宵夜怎麼辦?韓星私人教練告訴你 8 個常見飲食Q&A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