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1 海底輪阻塞, 海底輪不活躍, 海底輪清理, 海底輪喚醒, 如何訓練海底輪, 海底輪是什麼, Muladhara, The Root Chakr, 海底輪按摩, 海底輪瑜珈

海底輪阻塞是自我封閉的象徵!致海底輪不活躍的你:2 招重新找回對人的信任


脈輪(梵文:Chakra)是古印度瑜珈認為人體內的能量中心,從脊椎底部至頭頂共包含 7 個脈輪,掌管不同的器官與面向。由於脈輪的能量走向為由下至上,故越底層的脈輪越基礎,通常和生理需求有關係,而越往上的層級則會與靈性越有關。剛開始接觸脈輪的人可以試著從最底層,也就是本篇將分享的重點「海底輪」開始覺察!

海底輪是什麼?

image3 海底輪阻塞, 海底輪不活躍, 海底輪清理, 海底輪喚醒, 如何訓練海底輪, 海底輪是什麼, Muladhara, The Root Chakr, 海底輪按摩, 海底輪瑜珈
海底輪©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底輪的英文為 The Root Chakra,梵文為 Muladhara,是七大脈輪中最下層的能量中心,位於脊柱的最底部,又稱為根輪,主要掌管著生存意識、物慾金錢與信任連結。對應的顏色與元素分別為「紅色」與「土」。

>>推薦閱讀:【七大脈輪解說】第一脈輪|海底輪:生存意識、物慾金錢與信任連結

海底輪阻塞會出現什麼情形?

海底輪是身體能量的基底,如果海底輪平衡,可以帶來安全感與踏實感,對其他脈輪的狀況或多或少都有助益。相反地,如果海底輪阻塞,可能導致一個人出現生存意識危機,不知道自己活著的意義是什麼,不知道下一步的方向該往哪走。同時影響到自我價值認可、對他人的不信任等層面,因此海底輪阻塞是個不可不忽視的困境!

海底輪不活躍該怎麼辦?

海底輪不活躍可能是過去從來沒有關照到這部分,而導致海底輪能量偏低,需要先透過各式方法來喚醒海底輪。也有可能是最近遭遇某些處境,使得海底輪能量衰弱,從原先平衡的狀態轉而變得不活躍。若你覺得自己的海底輪出現阻塞,你可以嘗試以下分享的平衡海底輪瑜珈與平衡海底輪芳療,來嘗試激活不活躍的海底輪:

如何訓練海底輪?

平衡海底輪的瑜珈體式

image2 海底輪阻塞, 海底輪不活躍, 海底輪清理, 海底輪喚醒, 如何訓練海底輪, 海底輪是什麼, Muladhara, The Root Chakr, 海底輪按摩, 海底輪瑜珈
戰士二式©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想要訓練海底輪,可以多透過「雙腳踩地」的瑜珈動作練習,來開啟海底輪能量,如:山式、樹式與戰士系列(戰士一式戰士二式戰士三式)等瑜珈體式。在做幫助平衡海底輪瑜珈動作時,可以試著將關注放在腳底,停留時間比平時練習更多一些,感受腳踏實地的平穩感受。如果有時間的話,也很推薦走出戶外,找一片公園草地,脫掉鞋子直接踩在土地上,會有更深刻的接地感!

平衡海底輪的芳香按摩

在芳療層面上,如果想要開啟海底輪能量,可以多多挑選萃取自「植物根部」或是偏向「木質調」的精油種類,如:廣藿香、岩蘭草、薑、花梨木等。將這幾種精油拿來單純嗅吸冥想,或是加入調和油製成按摩油,塗抹在腿部下肢處進行芳療按摩,放鬆身心的同時,也平衡海底輪。

Yogis Move 脈輪線上課推薦

《自然系芳療瑜珈》全方位探索脈輪,每個人都可以成為自己的療癒師

WhatsApp Image 2023 01 11 at 11.53.57 海底輪阻塞, 海底輪不活躍, 海底輪清理, 海底輪喚醒, 如何訓練海底輪, 海底輪是什麼, Muladhara, The Root Chakr, 海底輪按摩, 海底輪瑜珈
《自然系芳療瑜珈》全方位探索脈輪,每個人都可以成為自己的療癒師©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如果看完以上關於海底輪介紹及如何打開阻塞的海底輪分享後,你還想學習更多其他脈輪的知識,希望可以平衡身體內的七大脈輪的話,推薦你這堂由 Yogis Move 所推出的脈輪線上課「《自然系芳療瑜珈》全方位探索脈輪,每個人都可以成為自己的療癒師」。

在這門課中,授課老師 Tina 除了會深入淺出地仔細講解各個脈輪間與狀態的對應,還會帶領大家實際操作,透過練習瑜珈與芳療按摩來平衡脈輪,是一門非常實用的線上課程。適合平時工作壓力大,想要學習如何居家自我放鬆紓壓,或是藉由脈輪更認識自己身心的人!(購買時別忘了輸入 Hello Yogis 讀者專屬折扣碼:「helloyogisaroma」,現折 NT$500 喔!)

>>立即參加課程,喚醒沉睡的脈輪能量

>>試上免費體驗課


推薦閱讀:眉心輪阻塞會如何?感覺生活混沌、缺乏靈感者必看!

推薦閱讀:2023脈輪測驗:隨機抽選卡牌,占卜你在兔年的生命課題是什麼?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