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5 峇里島瑜珈, 峇里島瑜珈課, 峇里島學瑜珈, 峇里島瑜珈師資, 峇里島, bali yoga class, bali ryt, 峇里島瑜珈學費, 峇里島語言

【 Yoga in Bali 】峇里島瑜珈師資培訓:資訊大公開! 一次了解 Ubud 學瑜珈之學費、語言、瑜珈教室

疫情逐漸趨於平緩,Yogis 準備好要出國旅遊了、或者想出國進修嗎?在前一篇 Yoga in Bali 中,伃恩老師分享在峇里島上的瑜珈師資培訓生活、在課程上或課程外所發生的有趣事情。

本篇伃恩老師將繼續和和大家分享她在峇里島接受瑜珈師資培訓的生活,也會和 Yogis 分享瑜珈師資培訓課的詳細介紹,包含學費、語言、飲食、瑜珈教室等介紹,也會以自身經驗告訴大家挑選瑜珈教室技巧以及其他師資培訓的相關資訊,如果你也有想出國上瑜珈師資課的念頭就趕緊往下看!

峇里島上的瑜珈師資課

11251 峇里島瑜珈, 峇里島瑜珈課, 峇里島學瑜珈, 峇里島瑜珈師資, 峇里島, bali yoga class, bali ryt, 峇里島瑜珈學費, 峇里島語言
 Photo credit by IG@linyuennn

課程費用

東南亞師資培訓的學費相對較便宜,當然在計算成本時還是要再加機票錢及其他出國而產生的費用。不過將省下來的學費花在旅費,對我來說是心滿意足的,而且旅費高低可以自己控管,讀者們可以思考看看就就是不適合自己喔!

瑜珈風氣

在 Ubud 瑜珈風氣盛行,幾乎無時無刻都有瑜珈課正在進行。因此推薦在上師資培訓的其他時間,可以探索各種課程,例如我目前上了強力瑜珈(Power yoga)、熱瑜珈(Hot yoga)、Fly High、氣功、昆達里尼瑜珈(Kundalini & Meditation)、Moon Hatha,也參加過梵唱(Kirtan),每個教室價格不同,單堂課的價格大概台幣200元初,一次買5堂、10堂則會更便宜。

飲食選擇

11254 峇里島瑜珈, 峇里島瑜珈課, 峇里島學瑜珈, 峇里島瑜珈師資, 峇里島, bali yoga class, bali ryt, 峇里島瑜珈學費, 峇里島語言
 Photo credit by IG@linyuennn

在瑜珈風氣盛行的 Ubud,植物性飲食、無麩質、裸食可說是隨處可見,一般被認為是特殊飲食的選擇,在這裡則是日常,也有許多相關的料理課程。若你想調整飲食,在這裡是一件稀鬆平常、容易進行的一件事。

溝通語言

大部分是以英文教學,所以要有一定的英文聽說程度。課堂上我們也要記國際通用的體式(Asana)梵文,因此培訓結束後,除了學到如何當瑜珈老師,也會獲得如何用英文教瑜珈的技能呢!不過相對而言,我要另外花時間練習中文教學,因為有時候知道用英文怎麼說,用中文則會一時找不到字詞,有利有弊可以相互權衡。

如何選擇教室? 伃恩老師經驗談

師資培訓的學費不便宜,對我來說是件必須慎重選擇的事情。台灣的師資學費幾乎都要十幾萬塊錢,我沒有辦法負擔所以當時就沒有考慮;而泰國、印度的瑜珈師資課程的話,我會覺得我要先到當地去上過一段時間,才能知道老師的頻率和教學是不適合自己,若只是看網路評價或聽別人推薦,每個人的頻率不一樣,我怕適合別人的不見得適合自己。

11252 峇里島瑜珈, 峇里島瑜珈課, 峇里島學瑜珈, 峇里島瑜珈師資, 峇里島, bali yoga class, bali ryt, 峇里島瑜珈學費, 峇里島語言
 Photo credit by IG@linyuennn

學習如何當老師,便會希望學習的對象是位自己尊敬的老師,所以到最後我的選擇只有 Sandi,因為我只認識他,並且知道他是我想學習的對象。三年前在峇里島認識他,跟著他學習一個月,回台灣後在就算是在疫情期間,我也持續上他每週的線上課兩年、參加過他的線上師資培訓,我發現自己在不知不覺中進步許多,也感受得到他的知識和對學生的關愛,是一位讓我信任的老師。

如果你在選擇師資培育課程,建議除了選擇你所信任的老師以外,其他可以列入考量的還有流派、班級大小、人數、學費、上課地點、課綱等等,需要仔細去挑選。

峇里島其他師資培訓

11256 峇里島瑜珈, 峇里島瑜珈課, 峇里島學瑜珈, 峇里島瑜珈師資, 峇里島, bali yoga class, bali ryt, 峇里島瑜珈學費, 峇里島語言
 Photo credit by IG@linyuennn

師資培訓是瑜珈教室重要的收入來源,不可避諱的說,有些教室會因此不介意多收一點學生。我的老師 Sandi 也有在其他瑜珈教室教過,他說有些教室什麼學生都收,讓課堂學生程度參差不齊,也曾經遇過有同學在師資培訓時說這是他第一次上瑜珈課。

而 Sandi 老師的做法則是會在學生報名前先問過、了解對方的瑜珈練習狀況。盡量讓班上同學程度相當,可以從彼此身上學習到東西,也不會有少數人讓整個班級拖課的情況。

另外在 Canggu 也有很多瑜珈教室,是一個有不同氛圍的城市,大家可以去了解看看!峇里島有許多瑜珈教室,下面列出一些在 Ubud 的教室供大家參考,可以看看是否有心儀的瑜珈教室:

系列文章:

【 Yoga in Bali 】到峇里島學瑜珈:在眾神之島 Ubud 開啟與瑜珈的意外緣分

【 Yoga in Bali 】峇里島瑜珈師資培訓學校介紹: 到 Ubud 體驗瑜珈生活的食衣住行分享

Hello Yogis 協作老師|Lin 伃恩

伃恩 峇里島瑜珈, 峇里島瑜珈課, 峇里島學瑜珈, 峇里島瑜珈師資, 峇里島, bali yoga class, bali ryt, 峇里島瑜珈學費, 峇里島語言
Photo credit by©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Lin,以前為室內設計師,受外在物質世界吸引(如:美感與美食),同時也渴望追尋內在的寧靜和諧,練習在內外兩者當中保持平衡。瑜珈與植物性飲食為目前找到並且練習的生活方式,仍在探索其他可能性,享受這樣子探索的過程,也以文字將這些過程記錄下來、交流與分享。

Cover photo credit by IG@linyuennn


推薦閱讀:紅酒瑜珈線上課!來場微醺不醉的紅酒瑜珈,配上暖呼呼的香料熱紅酒吧!

推薦閱讀:做事總是興致缺缺?試試內觀冥想,跟著《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重拾生活的熱情!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