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Jet 2022 04 16T172041.518 消除腳水腫,拉筋瑜珈,美腿線條,瘦腿瑜珈,瘦腿方法,蘿蔔腿,水腫,腿部線條,瘦腿,放鬆拉筋瑜珈

打造美腿線條:必做這 5 個小腿放鬆拉筋瑜珈,一次消除腳水腫與蘿蔔腿!

相信大家一定都有這種經驗,好不容易將體重瘦下來,但腿看起來還是一樣粗,小腿處永遠有結實的蘿蔔腿常駐在那,或是一整天下來,小腿就水腫得很厲害,看起來硬是比平常多個幾公分小腿圍,看了實在心情不美麗。尤其是久坐、久站的上班族,或是經常需要穿高跟鞋的 OL 感受更是明顯!

這時候你需要的便是能幫助消水腫的腿伸展瑜珈,只需要養成習慣,多多做這幾個放鬆拉筋瑜珈,就能許你一雙纖細美腿喔:

瘦腿瑜珈教學:分享 5 個打造腿部線條的體式

1. 下犬式(Downward Facing Dog)

hy 121A5968 1 消除腳水腫,拉筋瑜珈,美腿線條,瘦腿瑜珈,瘦腿方法,蘿蔔腿,水腫,腿部線條,瘦腿,放鬆拉筋瑜珈
打造美腿線條:必做這 5 個小腿放鬆拉筋瑜珈,一次消除腳水腫與蘿蔔腿! 6

下犬式是入門瑜珈必學的基礎體式,幾乎能夠鍛鍊到全身,包含延展脊柱、強化手臂肌肉,還能放鬆腿部後側,促進全身血液循環喔!早起時可以將下犬式加入早晨瑜珈的練習當中,簡單地伸展身軀、提神醒腦,也順便消除腳水腫,開啟美好的一天!

  • 預備:雙膝跪地,手與肩同寬放瑜珈墊上,呈現 table top pose
  • 進入:腳趾踩地,把膝蓋抬起、臀部後推成下犬式。=
  • 吸氣:向後延伸,以拉長背部與抬高臀部
  • 吐氣:盡量讓肩膊下沉、頭部自然下垂

>>點我看 下犬式 分解動作與完整教學

2. 半猴神式(Half split)

hy 121A6144 消除腳水腫,拉筋瑜珈,美腿線條,瘦腿瑜珈,瘦腿方法,蘿蔔腿,水腫,腿部線條,瘦腿,放鬆拉筋瑜珈
打造美腿線條:必做這 5 個小腿放鬆拉筋瑜珈,一次消除腳水腫與蘿蔔腿! 7

半猴神式除了可以伸展腿部線條外,也可以放鬆腰背,達到改善背痛的效果,所以非常推薦經常久坐的辦公室族做半猴神式,一次消除腰痠背痛和小腿水腫的困擾!半猴神式屬於初階的基礎瑜珈動作,就算沒有接觸過瑜珈,只要搭配瑜珈磚輔助也能輕易做到。等到練習次數較多,柔韌度變得更好時,再慢慢拿掉瑜珈磚或做進階的「猴神式」,加深伸展的幅度。

  • 預備:從下犬式開始
  • 進入:一隻腳往前踏到兩手中間,另一腳(後腳)跪在墊子上,並將重心往後移讓前腳慢慢伸直
  • 吸氣:拉長脊椎
  • 吐氣:身體向前彎

>>點我看 半猴神式 分解動作與完整教學

3. 金字塔式(Pyramid Pose)

hy 121A6043 消除腳水腫,拉筋瑜珈,美腿線條,瘦腿瑜珈,瘦腿方法,蘿蔔腿,水腫,腿部線條,瘦腿,放鬆拉筋瑜珈
打造美腿線條:必做這 5 個小腿放鬆拉筋瑜珈,一次消除腳水腫與蘿蔔腿! 8

金字塔式和半猴神式一樣屬於下彎腰的體式,除了能放鬆腿部後側外,也都對脊柱的柔韌度有很大的提升效益,在剛結束跑步、長時間逛街走路,或是平時覺得腿部緊繃的時候,都可以藉由金字塔式來舒緩不適感。

  • 預備:從下犬式開始
  • 進入:左腳往前踏一大步後,再將右腳也往前踏一小步,並將腳跟踩地。接著慢慢伸直左膝蓋,手持續放在地面上就可以
  • 吸氣:將背挺直
  • 吐氣:身體向前彎

>>點我看 金字塔式 分解動作與完整教學

4. 站姿前彎式(Standing forward fold )

hy 121A6003 1 消除腳水腫,拉筋瑜珈,美腿線條,瘦腿瑜珈,瘦腿方法,蘿蔔腿,水腫,腿部線條,瘦腿,放鬆拉筋瑜珈
打造美腿線條:必做這 5 個小腿放鬆拉筋瑜珈,一次消除腳水腫與蘿蔔腿! 9

站姿前彎式是對稱式伸展瑜珈,在做體式中可以調整平時因姿勢不良而產生的身體威脅,向前彎的動作能舒緩坐骨神經與脊椎久坐後的不適感,同時伸展到腿部,是個很簡單的放鬆拉筋瑜珈,有時追劇坐太久也能把站姿前彎式當作稍微活動的瑜珈動作。

  • 預備:站在瑜珈墊
  • 進入:一邊吸氣,一邊將脊柱挺直向上,吐氣時慢慢把身體向前彎,雙手可輕鬆抱在小腿後側
  • 吸氣:延伸脊柱
  • 吐氣:試著下彎更多一些

5. 坐姿寬腿前彎式(Wide legged seated forward fold)

hy 121A5657 消除腳水腫,拉筋瑜珈,美腿線條,瘦腿瑜珈,瘦腿方法,蘿蔔腿,水腫,腿部線條,瘦腿,放鬆拉筋瑜珈
打造美腿線條:必做這 5 個小腿放鬆拉筋瑜珈,一次消除腳水腫與蘿蔔腿! 10

不同於站姿前彎,坐姿寬腿前彎能拉伸到腿部內側的部位。可以在每晚睡前輪流做個三至五回,當作是簡單的睡前儀式,不僅幫助放鬆大小腿肌肉與伸展上半身,也能間接提升睡眠品質喔!如果家裡的床鋪屬於偏硬的種類,也可以選擇在床上做,做完便可倒頭入睡。

  • 預備:先坐在珈珈墊上,將雙腿打開伸直,幅度可以視自己的柔軟度調整
  • 進入:一邊吸氣,一邊將脊柱挺直向上,吐氣時慢慢把身體向前彎,雙手可輕鬆放在地面上
  • 吸氣:延伸脊柱
  • 吐氣:試著下彎更多一些

以上分享的這 5 個放鬆拉筋瑜珈,都是著重在伸展腿部的體式,特別是對於延長小腿肌有很大的幫助,可以使小腿線條變得纖細,無論是對於過度使用(如:跑完步、逛街後)或是久坐、久站少動的人都很實用,趕快跟著我們練習,一起塑造好看緊實的小腿線條,消除惱人的腳水腫與蘿蔔腿吧!


推薦閱讀:適合辦公室族的 3 個輕瑜珈動作:每天只需要花 5 分鐘訓練和伸展!

推薦閱讀:分享 3 個「提臀瑜珈」動作:不深蹲也可以練翹臀!在夏日之前解鎖蜜桃臀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