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 2 1 瑜珈褲,瑜珈服,瑜珈褲外穿,瑜珈褲尷尬,瑜珈褲駱駝蹄

瑜珈褲外穿顯駱駝蹄?秘訣告訴你:根據身材挑對瑜珈褲單品就不怕!

一條優質的瑜珈褲,會讓你穿著舒適,甚至巴不得想直接當作每天的外出服來穿。不過有些瑜珈褲外穿容易顯駱駝蹄,讓人覺得尷尬又害羞,難道就要就此放棄瑜珈褲穿搭了嗎?那可不一定,其實只要準備幾樣單品混合搭配,就能兼顧時尚美觀與穿得舒適喔!

瑜珈褲挑選技巧:根據身形優勢評估瑜珈褲穿搭

在挑選瑜珈褲單品選擇前,可以先參考以下身形測量,來大致評估自己的身形,以利更快找到適合自己的穿搭,因為瑜珈褲的種類、版型有很多,搭配上需要更加了解自己的身材優勢,現在先學會判斷也對日後挑選自己合適服裝很受用唷:

首先,量出自己的胸圍與肩膀圍,並取最大的值作為基準 t,更簡單來說,就是先找出上半身最寬的地方,以此作為比較來判斷出自己是屬於哪個身形。

身形圖 1 瑜珈褲,瑜珈服,瑜珈褲外穿,瑜珈褲尷尬,瑜珈褲駱駝蹄
瑜珈褲外穿顯駱駝蹄?秘訣告訴你:根據身材挑對瑜珈褲單品就不怕! 2

– 蘋果型

t/臀圍>1.05,就是上半身的維度比下半身寬至少5%。這類型的人又稱為「倒三角型」,看起來上身會比較寬大,因此在穿搭策略上可以採反向思考,盡可能選擇修飾上身,放大下身的品項,綜合本身的身形條件。

– 西洋梨型

t/臀圍<0.95,就是上半身的維度比下半身窄至少5%。許多亞洲女性都屬於梨型身材,尤其現代人長期久坐,容易使得臀腿脂肪堆積,看起來下身較臃腫,在穿搭時可以盡量提升腿部的視覺比例,讓整體看起來修長一些。

– 香蕉型

0.95<t/臀圍<1.05,就是上下半身差不多,同時腰圍/臀圍>75%。香蕉型通常是屬於較扁身瘦小的女生,在穿搭上幾乎沒有太大的限制,唯一要注意的是,在挑選時選擇有明顯腰身的服裝會讓身材曲線好看一些。

– 沙漏型

0.95<t/臀圍<1.05,就是上下半身差不多,同時腰圍/臀圍<75%。和香蕉型相反,沙漏型有明顯的腰身,是極大的優點,在穿搭時可以特別放大這部分,比如穿上緊身瑜珈褲,凸顯纖細的腰身。

瑜珈褲穿搭1:長短版羽絨衣+緊身瑜珈褲

適合身形:香蕉型、沙漏型

1 3 瑜珈褲,瑜珈服,瑜珈褲外穿,瑜珈褲尷尬,瑜珈褲駱駝蹄
Photo credit by Pinterest / Pinterest

羽絨衣是瑜珈褲的搭配好朋友,不但可以補足瑜珈褲的禦寒功能,還可以跟貼身瑜珈褲產生寬窄的對比效果,同時減輕穿羽絨衣所帶來的厚重感。內裡簡單搭配跟瑜珈褲同色系,來延伸視覺就行。如果不怕太高調,甚至可以選亮色的羽絨衣來增加搭配亮點。

瑜珈褲穿搭2:短版大學T+瑜珈喇叭褲

適合身形:香蕉型、西洋梨形、沙漏型

2 2 瑜珈褲,瑜珈服,瑜珈褲外穿,瑜珈褲尷尬,瑜珈褲駱駝蹄
Photo credit by Pinterest / Pinterest

許多韓國瑜珈服品牌都會將大學 T 改短,讓下身可以搭配高腰瑜珈褲延伸腿部比例。雖然說在歐美明星的街拍很常能看到長版帽T搭配,不過西方人與東方人身型不同,長版的帽T有可能會將亞洲女孩的比例往下拖,改成短版大學 T 反而是值得一試的搭配方法。(冬天天氣較冷,建議瑜珈褲要選能遮住肚臍會比較適合喔!)

瑜珈褲穿搭3:長版Oversize上衣+瑜珈短褲

適合身形:西洋梨形、蘋果型、香蕉型

3 2 瑜珈褲,瑜珈服,瑜珈褲外穿,瑜珈褲尷尬,瑜珈褲駱駝蹄
Photo credit by Pinterest / Pinterest

近年來公路車運動相當流行,Bike Short 可是大勢單品,如果不喜歡瑜珈長褲,且天氣不是太冷的話,不妨可以試試看這個超夯的穿搭!許多人在嘗試前可能會怕瑜珈短褲顯胖,或太凸顯腿部肌肉,但其實穿上瑜珈短褲反而會在視覺上將大腿變瘦,也能延伸小腿的視覺感。只是瑜珈短褲相較於長褲來說,在亞洲的接受度還是較差一點,建議搭配 Oversize 上衣來弱化被誤會成是貼身衣物的可能。

瑜珈褲穿搭4:高筒襪+緊身瑜珈褲

適合身形:沙漏型、香蕉型

4 2 瑜珈褲,瑜珈服,瑜珈褲外穿,瑜珈褲尷尬,瑜珈褲駱駝蹄
Photo credit by Pinterest / Pinterest

有時候穿瑜珈褲總會覺得腳踝那裡空蕩蕩的有點清冷,主要還是因為瑜珈褲材質以注重彈性為主,保暖程度會比一般長褲差一點,這個部分可以考慮用高筒襪來補足。在挑選上,可以選擇與瑜珈褲顏色相差比較大的高筒襪顏色,當作是個亮眼的配色,簡單搭配平板運動鞋就很有型,像是超模 Kendall Jenner 就特別喜歡這樣的搭配方式。>>推薦閱讀:連老師都認證好穿的瑜珈服推薦:盤點 4 個瑜珈服品牌,全都是瑜珈老師私下的愛牌

看完以上分享應該會發現,其實瑜珈褲穿搭並補侷限於瘦的人才有辦法駕馭,且許多瑜珈服品牌(如:Beyond Yoga)也都有推出友善各種身型的尺寸,只要根據身材比例調整穿搭方式,就能呈現不一樣的感覺喔!趕快起身測量自己的身型是屬於哪一種,下次也來試試將瑜珈褲作為外出時的時尚單品吧~


推薦閱讀:瑜珈褲與緊身內搭褲的差別在哪?在選購前,你需要先了解「這些」不同之處

推薦閱讀:推薦 4 間平價瑜珈服品牌:不讓歐美專美於前,台灣瑜珈服更適合亞洲身材的你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