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8首 線上瑜珈, 居家瑜珈, 線上課, 線上瑜珈 推薦, 線上瑜珈好處, 線上瑜珈趣事

分享 5 個線上瑜珈課的有趣意外:愛犬亂入?伴侶裸體?你也曾發生過這些窘境嗎?

因 Covid 19 的影響,確診隔離的人數激增,有很多人因此而被迫只能待在家中,但相信有許多熱愛瑜珈的練習者們,在隔離期間還是非常的想要上課,這個時候「線上瑜珈課」就會是個很棒的選擇。能不受場地的限制,便利性大幅提升,這也是科技帶給現代人的福音吧!

然而在上線上瑜珈課的時候,往往會發生很多意想不到的「小意外」,讓人既尷尬又好笑,文中邀請到 Yumi 老師分享她在線上瑜珈課時的有趣觀察,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你是否也曾發生過這些好糗又好笑的小意外吧!

分享 5 個有趣的線上瑜珈課意外插曲

1. 寵物們超搶鏡,在螢幕前搶盡鋒頭

0618寵物 線上瑜珈, 居家瑜珈, 線上課, 線上瑜珈 推薦, 線上瑜珈好處, 線上瑜珈趣事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在做瑜珈時,家中寵物通常也會在旁邊,貓咪們總是喜歡搶主人的鏡頭,在鏡頭前耍寶、賣萌,有時是一直窩在主人旁邊當貓肉「瑜珈枕」;狗狗們也是相當不受控,好動的狗狗們時常會把主人的鏡頭翻倒,瞬間畫面一片黑暗!或是在做體式時來討親親,舔得主人滿臉口水,真是讓人又氣又好笑呀~

>>推薦閱讀:國際寵物日由來是什麼?分享 9 組超萌互動:瑜珈老師與亂入瑜珈練習的寵物們

2. 大休息時太放鬆,睡到下課叫不醒

0618休息 線上瑜珈, 居家瑜珈, 線上課, 線上瑜珈 推薦, 線上瑜珈好處, 線上瑜珈趣事
Photo credit byarthurhidden

在瑜珈課結束前的大休息,通常都會是我們最放鬆的時刻,因為是線上課程,幾乎所有練習者都是在家中,練習完畢又加上在自己熟悉、有安全感的環境,很多練習者在大休息時真的會直接睡熟!Yumi 老師笑說,每次遇到這種情況,都擔心學生以為剛剛是在做夢而不敢直接叫醒他們,因此只好等到大家都醒來才敢離開螢幕畫面。>>推薦閱讀:為什麼要大休息?瑜珈老師來不及告訴你的事,與推介 3 首梵文大休息音樂!

3. 家人室友裸體亂入,臉紅心跳視線往哪擺?

大部分的線上瑜珈練習者選擇的上課場地都會是在家中,而對於部分不是獨居的同學來說,在上課時身旁可能也會有其他人在;當大家在認真做瑜珈的時候,後方畫面可能就會出現一些不該出現的畫面,像是裸著上身的男子或是包著浴巾的女子,無預警的出現經常會讓瑜珈老師眼睛都不知道該看哪裡了!

4. 設備問題好尷尬,網路突然不穩、畫面卡卡該怎麼辦?

線上瑜珈課最重要的就是需要「網路連線」,可是有時候家中的網路突然不穩,就容易出現畫面定格的狀況。Yumi 老師分享,曾經有學生在一個動作停留了10分鐘後才發現是網路問題,還心想老師怎麼停留那麼久這麼累!但也因此能夠練習到更多的肌耐力,算是個意外收穫!

5. 孩子們都是跟屁蟲,溫馨親子畫面讓人會心一笑

0618小孩 線上瑜珈, 居家瑜珈, 線上課, 線上瑜珈 推薦, 線上瑜珈好處, 線上瑜珈趣事
Photo credit byarthurhidden

線上瑜珈課對於平時需要照顧小孩而無法出門上瑜珈課的媽媽來說,可說是一大福音!不過當家有「跟屁蟲」小孩時就會出現,總會圍繞在旁邊。媽媽在做下犬式時,他們就在下面玩過山洞;媽媽換做嬰兒式時,又馬上爬到媽媽身上當無尾熊;還有的小孩非要媽媽親一個才要去睡覺,畫面實在既溫馨又好氣好笑!>>推薦閱讀:簡易親子瑜珈:Coffee 林芊妤親授 15 分鐘親子運動,讓孩子強健身心更好睡!

關於線上瑜珈課,Yumi老師想說……

Q:當下看到這些「小意外」,心裡在想什麼?

A:當下看到這些事件都覺得很有趣、又很真實,也都是平時在瑜珈教室上課不會出現的事件,讓人會心一笑!

Q:喜歡線上瑜珈課嗎?怎麼看待這些線上瑜珈課趣事?

A:首先減少了通勤時間,不論颳風下雨,只要有網路,隨時隨地都可以上瑜珈課。且在實體瑜珈課時需要跟別人共用一個空間,可能會擔心外界眼光、擔心教室環境不夠乾淨等等,種種的因素都會產生壓力,可是如果是在家中就能減少這些顧慮。

另外,線上瑜珈課可以訓練大家在家裡養成好好做瑜珈習慣,把瑜珈確實落實在生活中,大休息完後甚至能趁著睡意還很濃厚時,在舒服放鬆的情況下馬上躺床入眠。在課後如果有問題,也可以至群組交流或是私訊老師詢問問題,對於平常因為害羞言語不敢表達的同學而言,是個很不錯的模式,也增加了一個讓彼此專心發問和回答的空間。

0618卡 線上瑜珈, 居家瑜珈, 線上課, 線上瑜珈 推薦, 線上瑜珈好處, 線上瑜珈趣事
Photo credit byarthurhidden 

你也嘗試過線上瑜珈課了嗎?是否喜歡這種方便的上課方式呢?如果還沒親身體驗過線上瑜珈課的話,不妨可以參考以下兩篇文章,看看線上瑜珈的好處以及自己適不適合線上瑜珈課喔!

>>推薦閱讀:瑜珈老師來解答!常見線上瑜珈課 Q&A:空間不夠怎麼辦?在家練習會不會容易受傷?

>>推薦閱讀:線上瑜珈課你跟上了嗎?盤點線上瑜課好處,從這 3 點判斷你是否適合線上瑜珈課

Hello Yogis 協作老師|Yumi

師資介紹 Yumi 01 線上瑜珈, 居家瑜珈, 線上課, 線上瑜珈 推薦, 線上瑜珈好處, 線上瑜珈趣事
Hello Yogis 協作師資|Yumi 老師©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Yumi老師,剛開始學習瑜珈是因為設計工作常需要久坐而對自己造成不良影響,至今接觸瑜珈已有多年時間,過程中經歷了生命中不同的轉捩點,瑜珈也成了心靈庇護所。在一次偶然接觸了頌缽後,更深深體會到缽音為身體帶來的療癒,把頌缽也帶入瑜珈為彼此相輔相成。喜歡與不同族群對話,希望能將自身的感動分享給更多人,找出最適合大家的方式分享瑜珈,讓瑜珈變成生活中的一部份且創造更多樂趣!>>點此查看Yumi老師授課資訊

此外 Hello Yogis 會不定期舉辦免費線上課程,詳情可以鎖定我們的社群平台,獲得第一手資訊~

FB:http://helloyogis.media/3q67a9

IG:http://helloyogis.media/3l2mzk

DC:http://helloyogis.media/46nv5l

YT:http://helloyogis.media/42qjse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推薦閱讀:線上瑜珈課要準備什麼?瑜珈磚、瑜珈繩等瑜珈輔具介紹與居家替代懶人包

推薦閱讀:免費瑜珈課程推薦:搜羅 4 個線上瑜資源,在家也能有系統學習瑜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