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圖 01 5 國際寵物日,寵物瑜珈,寵物瑜伽,National Pet Day

國際寵物日由來是什麼?分享 9 組超萌互動:瑜珈老師與亂入瑜珈練習的寵物們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近年來的節日變多了,除了常過的知名大節,也開始有越來越多人慶祝特定的冷門節日,為苦悶的日常增添一些小確幸。

今天要來和大家分享即將到來的「國際寵物日(National Pet Day)」由來,以及介紹幾對超萌寵物與主人間的有趣互動,這些可愛的小夥伴,無論是狗、貓、鸚鵡還是刺蝟,唯一的共通點就是超級喜歡亂入主人們的瑜珈練習!就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什麼是國際寵物日?國際寵物日的由來為何?

cute pets 2021 09 02 10 32 54 utc 國際寵物日,寵物瑜珈,寵物瑜伽,National Pet Day
Photo credit by twenty20photos

國際寵物日(National Pet Day)是美國一名動物人道救援主義者 Colleen Paige 所創立的節日。她將每年的 4 月 11 日定為國際寵物日,希望在這天與所有人一起慶祝寵物為生活帶來的快樂,也呼籲大家「認養代替購買」,期待更多流浪動物都能早日找到屬於自己的家。

而後國際寵物日也陸續傳到其他州別和國家,大家會在這一天多抽些時間陪陪心愛的寵物,在 Instagram 上搜尋 tag #nationalpetday 也能看到很多有趣的寵物相處畫面。此外,Colleen Paige 也陸續制定了 National Dog Day、National Cat Day、 National  Horse Day等,都是希望藉由節日引起大家對寵物愛護的關注,真的是個十足的愛動物人士。

完整影片|Hello Yogis 國際寵物日特別企劃:萌寵陪練瑜珈

為了慶祝今年的國際寵物日,我們特地找來了 9 位瑜珈老師與他們的寵物,一起來跟大家分享他們平日練習瑜珈時,寵物們也想一起亂入加入的逗趣可愛模樣。

介紹 9 位瑜珈老師和他們的寵物們

1. Abby & 鼻鼻

文章圖 02 4 國際寵物日,寵物瑜珈,寵物瑜伽,National Pet Day
Photo credit by xuan.19961221@IG

Abby 的寵物是少見的刺蝟,名字叫做鼻鼻,是個我行我素,總是喜歡翹家的小傢伙。每當Abby 在練習瑜珈時總喜歡將鼻鼻的綠色小屋放在一旁,儘管大部分時候鼻鼻都在睡覺,但對 Abby 來說仍是種安心的陪伴,尤其是每當練習卡關時,Abby 總喜歡一把抱起鼻鼻怒吸一波,頗有消除緊張焦慮的效用!

2. Angela & 豆豆

文章圖 03 4 國際寵物日,寵物瑜珈,寵物瑜伽,National Pet Day
Photo credit by angela.la_yoga@IG

豆豆是隻調皮的法鬥,年紀三歲半,剛好正值體力超好的少年時期,很喜歡搞破壞,看到漂亮的女生就想跟著走。平時主人 Angela 在練習瑜珈時,他也喜歡跑來搗蛋,無論是叼著玩具來要 Angela 陪玩,還是練習結束喜歡坐在瑜珈墊上不讓  Angela 收拾,都讓人又好氣又好笑。

3. Ann Ann& 拉拉

文章圖 04 41 國際寵物日,寵物瑜珈,寵物瑜伽,National Pet Day
Photo credit by yoga.ann.ann@IG

雖然大家比較常養貓狗,但鳥類其實也是很不錯的朋友,就像 Ann Ann 養的拉拉一樣,至今已 10 歲,陪伴她度過許多日子。拉拉是公鸚鵡,卻有著極為傲嬌的個性,不僅喜歡唱歌、說話,還喜歡別人多多稱讚他漂亮!

這陣子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的關係,Ann Ann 有幾堂線上瑜珈課課,一開始讓拉拉一起上課,結果沒想到上課到一半,拉拉開始大聲唱歌,導致 Ann Ann 完全聽不清楚老師的指令。當然也有角色互換的時候,有一回大休息結束,老師準備領唱“OM”時聲音太大,使得拉拉嚇到、瘋狂尖叫亂飛,Ann Ann 見狀只好趕緊火速下線。

4. Cindy & Maxx

文章圖 05 42 國際寵物日,寵物瑜珈,寵物瑜伽,National Pet Day
Photo credit by cindylinyoga@IG

Cindy 是我們在海外的協作老師,目前已移居英國,家裡養了一隻 5 歲的南非背脊犬 Maxx,個頭非常大,足足有 44 公斤!是個性格忠實又憨厚的大男生,有著一顆溫柔的心,遇到每個人都想和他們當朋友。也常常在 Cindy 練習瑜珈或教課時,待在旁邊默默陪伴,有時甚至在仰後彎或是下犬式時會跑來討親親,模樣非常可愛。對於 Cindy 來說,練習時有了狗狗的加入或許會變得比較難專心,可是卻也更感覺到愛,覺得自己更幸福了。

5. Katie & Bobi

文章圖 06 4 國際寵物日,寵物瑜珈,寵物瑜伽,National Pet Day
Photo credit by flowwithkatie@IG

曾上過 Katie 老師瑜珈課的人,應該都會知道 Katie 老師有隻可愛的 Bobi。Bobi 是隻雪納瑞,因為毛質很軟,因此 Katie 喜歡讓她留長頭髮,卻也因此常被誤認為是灰貴賓。不同於其他好學的狗狗,Bobi 沒有特別的才藝,握個手更是心不甘情不願,不過她可是上犬式和下犬式的天生專家,經常亂入 Katie 的教學影片,擔任 Flow with Katie 的頻道助教喔!

>>推薦閱讀:專訪 Flow With Katie|瑜珈是種關係修煉,一窺 Katie 親切笑容背後的瑜珈心法

6. Olivia & 馬桶

文章圖 07 3 國際寵物日,寵物瑜珈,寵物瑜伽,National Pet Day
國際寵物日由來是什麼?分享 9 組超萌互動:瑜珈老師與亂入瑜珈練習的寵物們 2

介紹了那麼多隻可愛的狗狗之後,總該來隻小貓了吧!Olivia 養的「馬桶」是一個膽子小但脾氣非常好的小女生,時而貪吃時而氣質,也會在 Olivia 練習瑜珈時調皮搗蛋,不是在畫面走來走去散步,就是乾脆跳到鏡頭前面把所有畫面擋住。當然,身而為貓的撒嬌功力也是一絕,有時 Olivia 線上教課得比較晚,馬桶就會跑來喵喵叫示意主子該陪睡了,或是常常有事沒事想到就走來用屁屁頂 Olivia,示愛的方式十分傲嬌。

7. Samantha & Ella

文章圖 08 2 國際寵物日,寵物瑜珈,寵物瑜伽,National Pet Day
Photo credit by samantha_theyogi@IG

去年七月才剛出生的 Ella,非常黏媽媽 Samantha,屬於比較膽小、怕生又愛撒嬌的個性。Ella 無時無刻都想參與主人一家的生活,無論是平時每日早晨的熱切 morning call,還是每次一打開瑜珈墊,就迅速跑到瑜珈墊中間做定位,只要待在 Samantha 身邊,哪怕只是其中一個部位貼著,她也覺得開心。Ella 還有個奇怪的嗜好,就是喜歡在 Samantha 倒立時咬她的頭髮……

8. Una & 妞妞

文章圖 09 國際寵物日,寵物瑜珈,寵物瑜伽,National Pet Day
Photo credit by una.yogi@IG

相較於 Ella,Una 的寶貝妞妞就活潑好動許多,在她的眼中的世界好像沒有壞人,總是帶著清澈純淨的眼光在看世界,也因此相對地很膽小,時常會被重型機車的聲音嚇壞,奮力把眼睛緊閉然後把自己趴得最低。妞妞最喜歡四腳朝天被 Una 摸肚子的時候,也喜歡趁著 Una 在練習瑜珈時咬她的頭髮、舔她的臉或是霸佔整張瑜珈墊

9. 牧田桃子 & 牧田犬太郎

文章圖 10 國際寵物日,寵物瑜珈,寵物瑜伽,National Pet Day
Photo credit by imrabbit@IG

桃子老師養的是霸氣的總柴,他除了是資深上犬式與下犬式的瑜珈老師,同時也是嚴格的大休息破壞者。總會在桃子帶領冥想時,乖乖坐在旁邊陪伴,但當開始練習體位法時就會下去當助教,甚至是幫忙顧門,不讓學生以外的人進來教室內打擾大家的練習!而在所有的環節裡,他和多數的學生都一樣,最喜歡進入大休息時刻,會自動和大家一起躺下,以為是睡覺時間到了。

>>推薦閱讀:當瑜珈變成職業……?瑜珈老師都很 Chill?專訪「謝謝身體」牧田桃子的瑜珈教學觀

看完以上寵物們和主人的互動,是不是覺得既可愛又讓人會心一笑呢!趁著國際寵物日也多多抱抱身旁的寶貝們吧~有他們陪伴與一同練習瑜珈的日常,真的多了非常多樂趣,希望他們每天都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快快樂樂地生活下去。


推薦閱讀:重返熱戀期:放閃必備 4 招雙人瑜珈動作,內含瑜珈老師超詳細教學影片!

推薦閱讀:做瑜伽為何會想放屁?分享 3 個幫助消化的「排毒瑜伽」,經常便秘者快筆記!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