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200小時瑜珈 200小時瑜珈導師課程, RYT200, 香港RYT200, 香港200小時瑜珈導師課程, RYT200課程價錢, 200小時瑜珈導師課程比較, 挑選RYT200

200小時瑜珈導師課程比較 – 如何挑選合適自己的RYT200課程?瑜珈導師課程邊間好?

如果你已經練習了一段時間瑜珈,並且有成為專業瑜珈導師的念頭,你大概會為如何挑選合適自己的瑜珈導師課程而煩惱。關於瑜珈老師的專業資格,我們曾經寫過一篇介紹文章,如果還沒看過的話可以先參考看看。(點我看常見的 6 種RYT證照資格

而這篇「如何挑選合適自己的RYT200課程」,我們會比較一下香港幾個不同的RYT200瑜珈導師課程,也幫大家整理一下選擇課程時的各種考量。

香港200小時瑜珈導師課程價錢及內容比較

One Yoga Logo BLACK 200小時瑜珈導師課程, RYT200, 香港RYT200, 香港200小時瑜珈導師課程, RYT200課程價錢, 200小時瑜珈導師課程比較, 挑選RYT200coreyoga 200小時瑜珈導師課程, RYT200, 香港RYT200, 香港200小時瑜珈導師課程, RYT200課程價錢, 200小時瑜珈導師課程比較, 挑選RYT200AUM 200小時瑜珈導師課程, RYT200, 香港RYT200, 香港200小時瑜珈導師課程, RYT200課程價錢, 200小時瑜珈導師課程比較, 挑選RYT200Afresh 200小時瑜珈導師課程, RYT200, 香港RYT200, 香港200小時瑜珈導師課程, RYT200課程價錢, 200小時瑜珈導師課程比較, 挑選RYT200yogaroom 200小時瑜珈導師課程, RYT200, 香港RYT200, 香港200小時瑜珈導師課程, RYT200課程價錢, 200小時瑜珈導師課程比較, 挑選RYT200
名稱:

200小時瑜珈導師課程

200小時瑜珈導師課程200小時流瑜珈導師課程200小時瑜珈導師課程200小時陰陽流暢瑜珈導師課程
語言:中文 & 英文中文中文中文中文
價格:HK$23,500無公開HK$28,000無公開HK$26,000
分期付款:blue tick 200小時瑜珈導師課程, RYT200, 香港RYT200, 香港200小時瑜珈導師課程, RYT200課程價錢, 200小時瑜珈導師課程比較, 挑選RYT200無公開blue tick 200小時瑜珈導師課程, RYT200, 香港RYT200, 香港200小時瑜珈導師課程, RYT200課程價錢, 200小時瑜珈導師課程比較, 挑選RYT200無公開無公開
課程分布時長:2-3個月3-4個月3個月16個月3個月
網上學習資源:blue tick 200小時瑜珈導師課程, RYT200, 香港RYT200, 香港200小時瑜珈導師課程, RYT200課程價錢, 200小時瑜珈導師課程比較, 挑選RYT200red cross 200小時瑜珈導師課程, RYT200, 香港RYT200, 香港200小時瑜珈導師課程, RYT200課程價錢, 200小時瑜珈導師課程比較, 挑選RYT200blue tick 200小時瑜珈導師課程, RYT200, 香港RYT200, 香港200小時瑜珈導師課程, RYT200課程價錢, 200小時瑜珈導師課程比較, 挑選RYT200red cross 200小時瑜珈導師課程, RYT200, 香港RYT200, 香港200小時瑜珈導師課程, RYT200課程價錢, 200小時瑜珈導師課程比較, 挑選RYT200red cross 200小時瑜珈導師課程, RYT200, 香港RYT200, 香港200小時瑜珈導師課程, RYT200課程價錢, 200小時瑜珈導師課程比較, 挑選RYT200
主教老師資歷:ERYT-500ERYT-500ERYT-500ERYT-200無公開
彈性學習:blue tick 200小時瑜珈導師課程, RYT200, 香港RYT200, 香港200小時瑜珈導師課程, RYT200課程價錢, 200小時瑜珈導師課程比較, 挑選RYT200blue tick 200小時瑜珈導師課程, RYT200, 香港RYT200, 香港200小時瑜珈導師課程, RYT200課程價錢, 200小時瑜珈導師課程比較, 挑選RYT200blue tick 200小時瑜珈導師課程, RYT200, 香港RYT200, 香港200小時瑜珈導師課程, RYT200課程價錢, 200小時瑜珈導師課程比較, 挑選RYT200blue tick 200小時瑜珈導師課程, RYT200, 香港RYT200, 香港200小時瑜珈導師課程, RYT200課程價錢, 200小時瑜珈導師課程比較, 挑選RYT200red cross 200小時瑜珈導師課程, RYT200, 香港RYT200, 香港200小時瑜珈導師課程, RYT200課程價錢, 200小時瑜珈導師課程比較, 挑選RYT200
畢業屆數:超過20屆少於10屆無公開少於10屆無公開
官方頁面

課程介紹
官方頁面

課程介紹
官方頁面

課程介紹
官方頁面

課程介紹
官方頁面

課程介紹

200小時瑜珈導師課程選擇考量

RYT200瑜珈導師課程可以算是每一位瑜珈老師修習過程中的重要體驗,是會直接影響教學生涯基礎的決定。所以細心挑選、多作比較不同間瑜珈教室的差異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以下我們會逐一分析選擇200小時瑜珈導師課程最常需要考慮的點,以及推薦幾間較知名的RYT200瑜珈導師課程培訓:

了解不同間RYT200導師課程的核心教學類別

很多人以為不同教室的RYT200瑜珈導師課程上都是一式一樣的。當你開始搜尋不同的課程時,你馬上就會發現,雖然都是RYT200課程,但不同瑜珈教室基本上都有不同的設計,而且連名字也五花八門。事實上,Yoga Alliance雖然對RYT200課程有一定的內容範圍的規定,同時也保留了很大的空間讓不同的瑜珈館按照自己的流派和風格來設計課程內容。

所以在挑選RYT200課程時,首先要了解課程的核心內容是否有著重某一流派/種類(如:哈達瑜珈陰瑜珈、流瑜珈或艾揚格瑜珈)。如果你對自己/瑜珈並未有足夠的了解,會建議大家選擇流派上比較平衡的課程,像是部分課程內容沒有強調是某一特定流派,很大機會比較平均地涵蓋不同的主流瑜珈類別。

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RYT200導師課程?

不少人在上200小時瑜珈導師課程之前都以為要成為瑜珈導師只需要精通體式法,或認為RYT200就是一個教導動作為主的課程。然而事實上,RYT200課程卻是一個以理論為主要內容的課程,體式方面的教學只是課程的其中一部份。在有了這樣的認知基礎之後,在選擇課程的時間就需要好好地留意以下幾點:

1. 理論內容和體式教學比例

FotoJet 2022 05 26T201330.144 200小時瑜珈導師課程, RYT200, 香港RYT200, 香港200小時瑜珈導師課程, RYT200課程價錢, 200小時瑜珈導師課程比較, 挑選RYT200
Photo credit by RossHelen

不同的瑜珈館對於理論部分所涵蓋和專注的部分都有所不同。有些瑜珈館比較強調解剖學的部分,有些甚至加入中醫的理論,這些都沒有對或錯。不過以RYT200課程作為一個培訓瑜珈老師教學基礎的課程來看,所涵蓋的內容盡量挑選越全面越好,因為這些都是讓你完整理解、學習和教授瑜珈的重要基礎。

有些瑜珈館會涵蓋一些比較特別的內容,如頌缽及瑜珈商業經營學等,相反地,有些瑜珈館也會忽略一些比較細節的內容 ,如瑜珈的潔淨法、瑜珈梵文、誦唱以及瑜珈哲學/故事等內容。在以上分享的這些內容中,如果太過側重一個部分/整體所占時數不足的話,報名RYT200課程前都需要謹慎留意。

至於體式法方面,RYT200瑜珈導師培訓課程的體式部分與其說是向難度挑戰,不如說是讓學生能系統性地學習常用的體式動作。課程一般會專注在體式的解構和口令/變化,若過度強調體式難度/體式學習量的課程反而容易犧牲掉其他內容,因此比較理想的課程時間分布是在體式教學、不同流派/種類的介紹/體驗和教學技巧上取得平衡。兼顧體式法教學的同時,也不會理論部分過少。

2. 價格和上課模式

無可否認,價格是其中一個最重要的決定因素。需要注意的是課程收費會否高於平均值。一般來說,超過HK$28,000的課程可以算是偏貴的。如果價格偏貴的話,就應該多了解課程是否有其獨特之處,是否值得付額外的金錢來參加。

上課的模式和時間也是一個需要考慮的點,有些瑜珈館的RYT200課程會把上課時間拉得很長,但每次上課的時間很短,一般如果總上課時間超過3個月的話就需要評估自己的時間是否能夠配合。

FotoJet 2022 05 26T202428.899 200小時瑜珈導師課程, RYT200, 香港RYT200, 香港200小時瑜珈導師課程, RYT200課程價錢, 200小時瑜珈導師課程比較, 挑選RYT200
Photo credit by vanenunes

另外,隨著過往幾年疫情的爆發,一些比較具有創新能力的瑜珈館都在課程裡加入了網上學習的元素。方便學生按自己的時間彈性安排學習的時間。畢竟RYT200課程的理論內容比較多,線上學習方便重複觀看內容,若本身不排斥的話也不失為有效的學習方式。

彈性學習/自選內容是目前流行的200小時瑜珈課程的學習方式,簡單來說就是將部分課程內容安排為學生可以自選的部分。一般都和體式/日常練習相關。不過要注意的是,這個部分如果彈性太大的話(如超過50小時的內容可以由學生「自選」),就要注意學習內容是否不足。

3.舉辦歷史和畢業屆數

雖然新舉辦的課程也可能質量優良,但選擇課程時過往的舉辦紀錄也是一個重要的參考指標。如果舉辦次數很多,最起碼代表課程的認受性不錯。而且畢業生比較多的課程也大概率有比較多的同學在業內工作。對於往後事業的發展也有幫助。

4. 其他考慮因素

瑜珈館創辦人在業內的知名度也會影響課程的認受性。除了網站以外,多逛逛Facebook/IG/Youtube可以幫助你更了解瑜珈館及其創辦人的風格。教課的老師和其風格當然也是需要多了解的部分。過往的上課照片/影片也能夠幫助你想像上課時的狀況。

雖然有些瑜珈館會以實習機會/就業機會作招徠,但在報名前可以多了解實際的運作方式。畢竟有些瑜珈館實際上是以無酬的方式讓學生教課,而且就業機會一般非常少,之中比較有參考價值的反而是畢業生中是否有在其他地方教課/開瑜珈館。

以上便是關於挑選RYT200課程的重要考量,希望這篇對想要成為瑜珈老師的你能帶來些許幫助!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分享,並且希望不錯過各式瑜珈相關資訊與協作徵才資訊,記得加入我們的社群,掌握最新的瑜珈生活資訊唷~

FB:http://helloyogis.media/3q67a9

IG:http://helloyogis.media/3l2mzk

YT:http://yogihk.com/47m4b8

DC:http://helloyogis.media/46nv5l


推薦閱讀:瑜珈導師經驗談:轉職成為瑜珈導師之前, 先聽聽過來人給的3個忠告

推薦閱讀:考到 RYT 證照然後呢?帶你了解瑜珈導師薪水結構及瑜珈教學的 2 大關鍵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