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3 身材焦慮,做自己,價值觀,白瘦美,減肥,華莎,渡邊直美,大眾審美標準,容貌焦慮

解救身材焦慮!日韓女星做自己:「如果不符合大眾審美標準,那就創造新標準」

過去女性一直為「身形框架」所綁,媒體也習慣報導各式減肥、維持好身材的文章,然而在近年的影視作品中,可以發現其實體大眾對身體的自主意識已逐漸提升,不論是時尚圈或演藝界,皆開始出現於外型於才華上皆擁有更多元面向的當紅新星。

大眾逐漸能跳脫「纖細、瘦」就是好看的主流審美意識,漸漸能明白瘦不會是美唯一的標準,一如歐、美與亞洲地區對美的定義就不相同,即使說一百個人就該有一百種審美觀也不誇張。因此比起符合世俗審美,不如活出自己的樣貌,遵循內心的聲音,多在意身心的平衡與健康才是最重要的!韓國女歌手華莎與日本女星渡邊直美就是非常好的榜樣:

好感度直升,華莎霸氣開創屬於自己的演藝之路

「如果我不符合大眾的審美標準,那我就創造新的標準!」

image2 2 身材焦慮,做自己,價值觀,白瘦美,減肥,華莎,渡邊直美,大眾審美標準,容貌焦慮
Photo credit by_mariahwasa@Instagram

韓國女團 mamamoo 的成員華莎,以極具辨識度的低音慵懶嗓音令觀眾印象深刻,其中華莎健康的膚色與歐美曲線的身材也使她獨樹一幟,但成功的背後其實有段故事。原來華莎曾因外貌不符大眾期待而被酸民要求退團,後來是憑藉著她自身堅強的實力與隊友家人的支持,並於音樂領域上多次獲獎成績備受肯定才解除危機。為此,華莎曾在領獎舞臺上霸氣說到:「如果我不符合大眾的審美標準,那我就要做創造新的標準。」鼓舞了不少因容貌因素備受質疑的人。

身為女團成員的華莎,高強度的舞蹈練習是她的有氧日常,除此之外華莎也會做瑜珈皮拉提斯,以伸展肌肉、提升整體身體活動度與平衡感,有助於在舞台上的表現,而非一昧地追求「完美」的身材。有趣的是,華莎曾在出演綜藝節目《我獨自生活》時,以大啖美食豪爽的的模樣於韓國造成一陣轟動,烤腸店還因此一炮而紅,成為大排長龍的名店,華莎也因此得到了更多食品代言機會,一反過去女星一定要小鳥胃食慾的形象,對大眾來說這樣大方自然的吃相凡而更具備十足的魅力,華莎的人氣也更因此水漲船高了。

日本 IG 女王渡邊直美的正能量生活之道

「我永遠無法改變別人的看法,但可以調整自己的心態!」

image4 1 身材焦慮,做自己,價值觀,白瘦美,減肥,華莎,渡邊直美,大眾審美標準,容貌焦慮
Photo credit by watanabenaomi703@Instagram

又如豐腴體態闖蕩演藝圈的日本人氣女星渡邊直美,也是個鼓舞人心的例子。就像大家知道的,日本的主流審美觀一直是以「瘦」為美,這使得渡邊直美在求學時期屢次因體態而遭到同儕言語霸凌,對當時的她而言確實是個傷害,也曾因此陷入一陣低潮。不過,在渡邊直美誠實面對自己後,她找到了僅屬於自己的優點與特色,藉由出眾的舞蹈細胞與模仿表演,一步步成就了今天亮眼的成就,若她不提,從她傳遞出來的明快自信,任誰也無法想像她曾遭受過的欺凌與沮喪。

雖然具備才華,但不可否認渡邊直美一直是個努力的人,為了呈現完美的舞台表演,她非常自律地定期進行重量訓練,鍛鍊各大肌群增加肌肉體態結實度,也不斷精進自己的舞台魅力。渡邊直美曾公開表示:「我永遠無法改變別人的看法,但可以調整自己的心態,不要輸給負面想法。」的確,「美」本來就沒有一定的標準值,一個人的價值也只有自己說了算!

如今渡邊直美成為了日本大尺碼女性雜誌的專屬模特兒,並自創時尚服飾品牌 PUNYUS,提供零碼到 6L 的尺寸服飾,為各種身材的女性提供更多元的選擇,希望透過實際的行動支持更多女孩開始學會做自己,一起朝自然不做作的生活態度邁進。>>推薦閱讀:美國洛杉磯瑜伽服品牌:Beyond Yoga|擁抱不同身形,推出適合不同身材的瑜珈服

image1 3 身材焦慮,做自己,價值觀,白瘦美,減肥,華莎,渡邊直美,大眾審美標準,容貌焦慮
Photo credit by_mariahwasa@Instagram

或許在做自己的路上難免還是會遇到以主流審美評判他人的人,但只要我們對自己的身體有足夠的信仰,就足以抗衡。畢竟每個人都擁有身材的選擇權,我們可以自行決定要保有脂肪,還是鍛鍊出肌肉線條,只要不危及健康,無論是胖一點還是瘦一點,只要自己喜歡就是最美的樣子。且真正欣賞你的人也不會因為你的外觀而改變對你的態度,期待有更多品牌開始注重身材議題,別再用「白、瘦、美」的既定價值捆棒消費者,而是一同將更多元的審美觀念帶到世界上。僅以此篇分享給所有面臨容貌焦慮與身材焦慮的人,「保持健康、保持自信」才是我們唯一要學習的課題!


推薦閱讀:適合豐滿女孩的瑜伽服!國際運動服飾品牌 easyoga 首推 D Plus+ 美胸運動內衣

推薦閱讀:有小腹又如何?瑜伽褲外穿不行嗎?別盡相信社群上呈現的片面價值觀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