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Jet 2023 11 10T213434.777 脈輪測驗, 脈輪, 脈輪能量, 脈輪狀態, Chakra, 脈輪能量中心, 脈輪心理測驗

5 道脈輪測驗:了解自己,測試你最近需要關注的脈輪能量中心

了解「脈輪(Chakra)」是一趟有趣的自我覺察旅程,因為瑜珈脈輪與我們的身心狀態息息相關,每一個脈輪皆掌管著不同的面向,映照心靈情感與身體健康,隨時觀察自己的脈輪能量,將有助於更深刻地認識自己,有方法關照自身。

在接下來的內容中,會利用幾個脈輪測驗問題,帶領大家感受自己最近的脈輪狀態,測試出需要多多留意的地方。

脈輪測驗:5 個問題測試脈輪能量狀態

你準備好開啟探索脈輪與身心的旅程了嗎?接下來請你輕閉雙眼,做三個深長的呼吸,試著讓心安靜下來。在待會看到題目時,放下頭腦思考的干預,憑著直覺選出合適的答案,你的內在智慧將會顯現你現在最需要平衡與關注的脈輪議題。

FotoJet 2023 11 10T213810.980 脈輪測驗, 脈輪, 脈輪能量, 脈輪狀態, Chakra, 脈輪能量中心, 脈輪心理測驗
Photo credit by  StudioVK

1. 最近你處於下列何種狀態?

A:因為曾經歷欺騙而難以再相信人

B:感覺最近每天都過得差不多
C:明明心中有其他想法但不敢說出來
D:總覺得自己表現得似乎還不夠好

2. 遠方照來什麼顏色的光,會讓你覺得最不舒服?

A:綠色

B:橙色

C:青色

D:紅色

3. 哪一件事對現在的你來說最重要?

A:愛

B:獨立

C:誠實

D:安全感

4. 如果能改善你生活中的一件事,那會是什麼?

A:用更寬容的心胸看待事物

B:可以不要再壓抑真實的情感

C:花時間跟愛的人說出內心想法

D:工作生活達到平衡

5. 你最不認同下方哪個描述?

A:我對所有人事物都充滿愛

B:我覺得生活有趣充滿變化

C:我能暢所欲言做自己

D:我衣食無憂很富足

脈輪測驗解析|你最需要關注的脈輪能量

FotoJet 2023 11 10T215049.726 脈輪測驗, 脈輪, 脈輪能量, 脈輪狀態, Chakra, 脈輪能量中心, 脈輪心理測驗
Photo credit by  ndanko

在上述的脈輪測驗問題中,每一個選項都代表著一個脈輪能量。答案 A 對應心輪、答案B對應生殖輪、答案C對應喉輪、答案D對應海底輪。如果在你的回答中出現某一個選項次數特別多,那可能就是你最近可以多多留意的脈輪能量中心,如果你的答案分散各個選項,那麼可能代表你的狀態均衡發展,可以從海底輪開始,由下而上到頂輪,依次關注各個脈輪,讓整體脈輪能量更加穩定運轉。

七大脈輪介紹

【七大脈輪解說】第一脈輪|海底輪:生存意識、物慾金錢與信任連結

【七大脈輪解說】生殖輪|第二脈輪:情感、性慾與生活創造力

【七大脈輪解說】太陽神經叢輪|第三脈輪:慾望、野心與行動力

【七大脈輪解說】心輪|第四脈輪:愛人與被愛的能力

【七大脈輪解說】喉輪|第五脈輪:表達、溝通和好好做自己

【七大脈輪解說】眉心輪|第六脈輪:夢境、第六感、打開內在的智慧之門

平衡脈輪線上課程推薦|《自然系芳療瑜珈》

WhatsApp Image 2023 01 11 at 11.53.57 脈輪測驗, 脈輪, 脈輪能量, 脈輪狀態, Chakra, 脈輪能量中心, 脈輪心理測驗
平衡脈輪線上課程推薦|《自然系芳療瑜珈》©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如果你是第一次接觸脈輪的概念,又或者對於脈輪這項工具感到好奇,希望更進一步有系統地了解脈輪。推薦可以參考由 Yogis Move 所推出的《自然系芳療瑜珈》課程,跟著 Tina 老師一起全方位探索脈輪,成為自己的療癒師喔!

在課程中老師將會深入淺出地講解脈輪概念,並且透過生活化日常實例分享,帶領大家一起實作芳療按摩與瑜珈,有方法地調和脈輪能量,幫助大家在人生探索與靈性療癒的路上更順心!(購買時別忘了輸入 Hello Yogis 讀者專屬折扣碼:「helloyogisaroma」,現折 NT$500 喔!)

>>點我了解更多課程資訊與購買

>>試上免費體驗課



想與更多瑜珈練習者一起討論瑜珈相關話題嗎?想定期收到 Hello Yogis 最新活動資訊與精選文章嗎?歡迎訂閱 Hello Yogis 電子報與加入 LINE 社群,一起聊聊每日瑜珈話題、獲取最新消息吧!

加入LINE社群:http://helloyogis.info/5qpps7

訂閱電子報:http://helloyogis.info/5qppuu

Cover photo credit by  OksaLy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