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45 瑜珈後,練完瑜珈,練瑜珈,練瑜珈後,練瑜珈後步驟,瑜珈放鬆,瑜珈日常,瑜珈習慣,瑜珈冥想

跟著這 5 大步驟,讓瑜珈後的身心更舒暢!

瑜珈的好處有目共睹,練完之後,身心都會充滿活力。然而,許多人在瑜珈練習後,往往忘了放鬆的重要性,導致瑜珈的效果大打折扣,因此了解練習後應該做什麼和不該做什麼是非常重要的。這篇文章將帶你了解瑜珈後五大保養秘訣,讓你的瑜珈練習效果翻倍喔!

練完瑜珈後 5 步驟

05242 瑜珈後,練完瑜珈,練瑜珈,練瑜珈後,練瑜珈後步驟,瑜珈放鬆,瑜珈日常,瑜珈習慣,瑜珈冥想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1. 瑜珈後不要忘了放鬆

許多人習慣在瑜珈後立刻投入其他事務,然而這是錯誤的。練習後,至少花10分鐘做一些放鬆姿勢,可以嘗試大休息、嬰兒式等來舒緩身心,讓你的身心得到充分的放鬆。這將有助於平靜神經系統,減輕焦慮和緊張情緒。

2. 瑜珈後的輕快散步

瑜珈後去散步有助於改善情緒、擁抱大自然。這段時間,可以試著遠離手機和其他事物,專注於呼吸和四周的美景。這不僅有助於放鬆身心,還能讓你精神焕發喔!

3. 瑜珈後的水分補充

練習結束後,記得補充水分。但要注意,不要馬上大口喝水,而應該慢慢小口喝水。練習後,身體對水分的吸收能力增強,適當補充水分能幫助身體排毒。你也可以在水中加入一些芹菜籽和茴香籽,以幫助降低體溫和幫助身體排毒

05241 1 瑜珈後,練完瑜珈,練瑜珈,練瑜珈後,練瑜珈後步驟,瑜珈放鬆,瑜珈日常,瑜珈習慣,瑜珈冥想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4. 瑜珈後的營養攝取

練習後,選擇富含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食物。如豆腐、堅果、種子、豆腐乾和豆芽等。此外,還應多吃香蕉、蘋果和時令水果,以提供身體所需的微量營養素。

5. 瑜珈後的正能量充電

練習結束後,給自己一點時間重複一些積極的肯定語句。避免在瑜珈結束後立刻拿起手機,而是說一個感恩的祈禱或者鼓舞自己的話語,讓心靈充滿力量。這將有助於平靜心靈、保持正念,讓你擁有一整天的好心情。

>>延伸閱讀:你還在尋找身心靈平衡嗎?從正念陰瑜珈開始,瑜珈老師帶你從「正念」改變人生觀!

日常生活的健康習慣

遵循這些健康習慣,你將能充分利用瑜珈帶來的好處,讓自己的身心保持舒暢和活力。除了這 5 大保養秘訣外,還有一些小方法可以讓你在日常的生活中保持愉悅心境,把瑜珈帶給你的愉悅感延續到日常生活中:

05244 瑜珈後,練完瑜珈,練瑜珈,練瑜珈後,練瑜珈後步驟,瑜珈放鬆,瑜珈日常,瑜珈習慣,瑜珈冥想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1. 保持深呼吸:無論何時何地,保持深呼吸可以幫助你緩解壓力,保持冷靜。

2. 經常伸展身體:在日常生活中,時不時地伸展一下身體,可以保持肌肉柔軟,減少疲勞。

3. 保持良好的姿勢:無論是站立、坐著還是行走,保持良好的姿勢可以減輕身體負擔,讓你看起來更有自信。

4. 做簡單的冥想:在一天的某個時候,找個安靜的地方,進行短暫的冥想。這將有助於放鬆心情,提高專注力。

5. 維持良好的睡眠習慣:確保每天都能享受充足的高質量睡眠,對身心健康至關重要。

7. 與他人分享瑜珈的喜悅:與朋友和家人分享你的瑜珈經歷,讓更多人感受到瑜珈帶來的好處。

05243 1 瑜珈後,練完瑜珈,練瑜珈,練瑜珈後,練瑜珈後步驟,瑜珈放鬆,瑜珈日常,瑜珈習慣,瑜珈冥想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通過遵循以上瑜珈後的保養秘訣和小方法,你將能夠更好地享受瑜珈的益處,讓身心得到充分休息和恢復。記住,瑜珈不僅僅是一種運動方式,更是一種生活方式。在瑜珈練習後,注意自己的行為和心態,能讓瑜珈帶給你更多的好處。讓瑜珈成為你生活中的一部分,並享受它帶來的幸福和愉悅吧!

Cover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推薦閱讀:深入靈魂的筋膜放鬆術:瑜珈療癒師剖析 3 個「瑜珈」促進筋膜健康的原因!

推薦閱讀:累到不想動?試試「低空瑜珈」,體驗掛布幫你被動伸展的舒爽放鬆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