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1 2 行動瑜珈,行動瑜珈 生活,行動瑜珈生活建議,行動瑜珈執行,行動瑜珈建議

行動瑜珈 Karma Yoga| 4 個行動瑜珈的生活建議,換個思考模式,讓善念充滿日常!

行動瑜珈是印度哲學中的一個概念,強調通過對行為的投入,來達到心靈的自我成長和解放。在上一篇文章中我們了解了什麼是行動瑜珈,然而究竟該如何在生活中執行行動瑜珈呢?行動瑜珈在生活中有許多實際應用之處,今天就將更具體的帶大家了解行動瑜珈與生活的連結,讓你在生活中更好的執行與運用、讓更多的善念存在於我們的日常中吧!

行動瑜珈(Karma Yoga)與生活

行動瑜珈其實很簡單,你可以是從思想開始,抱持單純存粹的思想、擁有善良的念頭,在不影響生活的情況下不去在意利益的得失、不為想做的那件事設定利益目標,而是單純的執行。可以嘗試實踐融入在你的日常生活中,幫助你實現心靈上的成長和平靜。如果你還不了解行動瑜珈,你可以點選下面連結了解更多細節,而行動瑜珈是一個融入於我們生活中的瑜珈方式,接著我們就來思考行動瑜珈的生活建議吧!

>>延伸閱讀:行動瑜珈 Karma Yoga|藉著善念行動,累積心中的善業,一起提升身心靈!

行動瑜珈(Karma Yoga)的 4 個生活建議

image4 2 行動瑜珈,行動瑜珈 生活,行動瑜珈生活建議,行動瑜珈執行,行動瑜珈建議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你可以在生活中試著真心的幫助、單純的執行,像是捐款、捐物資、號召捐款付出、不亂丟垃圾、不亂吐痰、扶路邊老人過馬路、提供食物給流浪貓狗等等許許多多小付出,只要出發點單純存粹,並且是在你有能力範圍內能做到的行為都是行為瑜珈。下面給大家幾個大方向,讓練習者們都可以更容易在日常執行:

1. 富有同理心

在實行行動瑜珈時,可以多多培養你的同理心,學會換位思考,給予他人更多多的理解與幫助,了解他人的處境和需要。若有更多的同理心,相信這個世界會更加和諧、平靜。

2. 擁有良好的品德

在日常活活中,我們可以多加留意自己的行為,並且遵循道德準則,對自己的行為負務。通過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可以幫助自己和他人感到更加平靜和滿足。責任。像是不亂丟垃圾、禮讓行人、主動讓座等等。

image2 2 行動瑜珈,行動瑜珈 生活,行動瑜珈生活建議,行動瑜珈執行,行動瑜珈建議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3. 無私地奉獻

行動瑜珈(Karma Yoga)有提到無私奉獻的重要性。醒我們在生活中就要多關注公益、將關注點放在他人身上,而不是只關注自己的利益。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同時就可以幫助改善周圍的環境和社區分為喔!

4. 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行動瑜珈(Karma Yoga)中提到把所行當作修煉,而其目的純粹且不執著,僅僅希望這個行為是有責任感、無私的。因此更不必為了此事而強迫逼迫自己做自己力所不及之處。僅需要記住,通過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幫助自己和他人感到更加平靜和滿足就好了。

image3 2 行動瑜珈,行動瑜珈 生活,行動瑜珈生活建議,行動瑜珈執行,行動瑜珈建議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行動瑜珈與其他形式的瑜珈不同,不單只是鍛煉身體或冥想修行,而是著重於在生活中執行行動的態度和意圖。因此,看完以上的行動瑜珈與生活中的連結後,你是否在生活中有想出更多可以實際執行的時刻呢?行動瑜珈與生活可以說是密不可分,期許往後我們自己再做出決定時可以多想想行動瑜珈的原則、時刻保持善念,讓這份無私的善念充滿在我們身邊喔!

Hello Yogis 協作老師|Olivia

image2 行動瑜珈,行動瑜珈 生活,行動瑜珈生活建議,行動瑜珈執行,行動瑜珈建議
Hello Yogis 協作老師|Olivia©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Olivia,因傷進入瑜珈世界後,從瑜珈過程學習與身體和平共存,因此教學時注重身體結構,善於觀察學生身體,給予適當的課程內容。2017 年親赴印度研習瑜珈,並曾受國際瑜珈品牌 lululemon 廠商邀請擔任活動助教以及活動現場瑜珈老師。

目前除了在瑜珈館教課外,也成立了自己的活動單位:點點滴滴。不定期舉辦公益課程、舉辦或受邀帶領多場戶外瑜珈活動及教學。至今不間斷學習,帶領大家用體位法了解身體的同時,也樂於推廣瑜珈的生活態度,帶領心靈層面的引導。>>此查看 Olivia 老師專訪故事

Cover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推薦閱讀:你還在尋找身心靈平衡嗎?從正念陰瑜珈開始,瑜珈老師帶你從「正念」改變人生觀!

推薦閱讀:瑜珈前彎序列|瑜珈老師帶你練,讓前彎體式進步神速!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