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1 3 行動瑜珈,行動瑜珈是什麼,Karma Yoga,服務瑜珈,行動瑜珈介紹,行動瑜珈怎麼做,行動瑜珈方法

行動瑜珈 Karma Yoga|藉著善念行動,累積心中的善業,一起提升身心靈!

你有聽過行動瑜珈(Karma Yoga)嗎?是不是覺得行動瑜珈好像虛無飄渺、距離我們好遙遠,不知道該如何執行於生活中呢?其實行動瑜珈(Karma Yoga)沒有這麼難,行動瑜珈是一種瑜珈的實踐方式,透過我們的行動、付出、回饋來幫助我們身心靈的成長,是一種隨時都能實踐於我們生活中的瑜珈。如果你還不了解什麼是行動瑜珈,趕快看看本篇 Olivia 老師的介紹,或許看完後你會有新的領悟喔~ 

什麼是「行動瑜珈」?

行動瑜珈(Karma Yoga),又叫業瑜珈,有些人也稱之為行為瑜珈。瑜珈大師薩古魯說 :「高強度有意義的行動,是有助於能量的提升,將能量轉換付出出去就是行為瑜珈。」;楊定一博士在《全部生命系列》中將之稱為服務瑜珈,名稱不同但意義是一樣的。 行動瑜珈「以行動為瑜珈」,把我們的所行當作靈性的修煉。純粹的行動並且不執著行動所帶來的後果,並希望這行為是有責任感並無私的。

行動瑜珈(Karma Yoga)發源端印度哲學體系的靈性傳統主流:吠檀多(Vedanta)哲學體系。「Karma」翻譯為「業力」的意思,這個業力可以是說每一個行動都會在心中留下痕跡。希望借著善行,增加我們心中的善業,以行動瑜珈來潔凈我們的心。

image6 行動瑜珈,行動瑜珈是什麼,Karma Yoga,服務瑜珈,行動瑜珈介紹,行動瑜珈怎麼做,行動瑜珈方法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行動瑜珈的誤解與迷思

很多人都會懷疑在行動瑜珈中所付出的會不會白費,因此而不願意自己去付出行動,或是認為世上的事物與自己無關,進而選擇漠視問題。但其實行動瑜珈與「心」有關,是不設限的,因為我們每個人「有心」,因此皆能夠付出行動。

這裡所謂的行動,是負責、無私與不執著的。我們可以先嘗試對自己負責,無論是對自己的行為、思想還是處事的後果負責。在做行動瑜珈時,無需檢討檢討他人,也不需在意旁人想法,只要相信自己所信,既然選擇做了不必再想太多其他部分!

行動瑜珈好難?聽聽瑜珈老師的看法

image5 行動瑜珈,行動瑜珈是什麼,Karma Yoga,服務瑜珈,行動瑜珈介紹,行動瑜珈怎麼做,行動瑜珈方法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很多練習者可能會覺得行動瑜珈(Karma Yoga)好難,自己感覺做不到,好像是需要有更多更深入的修行才能做到。上面所給的建議看似很遙遠、很難真正實行其目標,但你可以從小地方做起,瑜珈老師 Olivia 分享:「我認為行動瑜珈是自然呈現的、單純的,我覺得很棒,凡事簡簡單單。」

行動瑜珈「做」就對了

「我們要做個手心向下的人。」在付出的過程不用想著自己在付出,僅僅只是自然而然單純地做一件事情,感覺這件事情做起來很輕鬆、自然、無目的性,享受過程中感受到平靜又帶點愉悅的心情。因此就我們就從單純的「做」開始,在做的過程中慢慢去體驗、領悟及感受,進而潛移默化的讓思想流動,讓行動瑜珈(Karma Yoga)真正融入生活。所以非常推薦大家在日常多練習行動瑜珈,不必擔心做不到,只要在能力許可範圍,我們每個人都是有能力執行的喔!

公益瑜珈 平衡放髖心

image2 行動瑜珈,行動瑜珈是什麼,Karma Yoga,服務瑜珈,行動瑜珈介紹,行動瑜珈怎麼做,行動瑜珈方法
Photo credit by IG@ bit.by.bit___

點點滴滴在 2023 年的第一場活動就將帶領大家認識行為瑜珈,一起以精油、冥想、瑜珈、呼吸來覺察感受,用瑜珈連結彼此的能量,共創出美好的點點滴滴。邀請想參加活動的練習者們一起帶上瑜珈墊,在週末到大安森林公園一起體行為瑜珈!更多公益捐款資訊、抽獎活動請到點點滴滴 IG 詢問報名~

活動資訊|點點滴滴 公益瑜珈

活動單位:點點滴滴

日期:3/4(六)

時間:10:30

地點:大安森林公園草坪

Hello Yogis 協作老師|Olivia

image7 行動瑜珈,行動瑜珈是什麼,Karma Yoga,服務瑜珈,行動瑜珈介紹,行動瑜珈怎麼做,行動瑜珈方法
行動瑜珈 Karma Yoga|藉著善念行動,累積心中的善業,一起提升身心靈! 2

Olivia,因傷進入瑜珈世界後,從瑜珈過程學習與身體和平共存,因此教學時注重身體結構,善於觀察學生身體,給予適當的課程內容。2017 年親赴印度研習瑜珈,並曾受國際瑜珈品牌 lululemon 廠商邀請擔任活動助教以及活動現場瑜珈老師。

目前除了在瑜珈館教課外,也成立了自己的活動單位:點點滴滴。不定期舉辦公益課程、舉辦或受邀帶領多場戶外瑜珈活動及教學。至今不間斷學習,帶領大家用體位法了解身體的同時,也樂於推廣瑜珈的生活態度,帶領心靈層面的引導。>>點此查看 Olivia 老師授課資訊

Cover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推薦閱讀:專訪瑜珈老師 Olivia 孟薇|因為錯了才懂得修正,她期許在瑜珈路上做個分享者

推薦閱讀:獻給同為 Yogis 的你:40 句來自瑜珈練習者的暖心打氣,期待有天能與你在瑜珈墊上相遇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