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圖 01 Yoga Mommy, 瑜珈卡牌, 瑜珈牌, 瑜珈插畫, 產後瑜珈卡, 產後瑜珈, 孕婦瑜珈, 媽媽瑜珈, 親子瑜珈, 育兒瑜珈, 瑜珈卡牌組, 台灣瑜珈卡牌

瑜珈老師聯手插畫家創作 Yoga Mommy 瑜珈卡牌組,邀你一起收藏和寶寶做瑜珈的甜蜜時刻

俗話說:「為母則強」,成為媽媽之後,能為孩子做到很多自己從來沒有想像過的事,也可以因為孩子而激發無限的潛能。這個道理在瑜珈老師 Winny 和插畫家 Manting 身上充分體現。

Winny 從對瑜珈不感興趣到開始進修瑜珈,現在已是一名精通寶寶瑜珈、親子瑜珈與成人瑜珈的老師;而本來沒打算生孩子的 Manting,則是在意外成為媽咪之後,慢慢改變自己的創作媒材,製作了一系列以「Yoga with your baby!」為題的剪貼作品。

當兩個熱愛瑜珈的媽媽相遇———Yoga Mommy 誕生了!

文章圖 02 Yoga Mommy, 瑜珈卡牌, 瑜珈牌, 瑜珈插畫, 產後瑜珈卡, 產後瑜珈, 孕婦瑜珈, 媽媽瑜珈, 親子瑜珈, 育兒瑜珈, 瑜珈卡牌組, 台灣瑜珈卡牌
Yoga Mommy 為瑜珈老師 Winny 和 插畫家 Manting 共同推出的台灣原創瑜珈卡牌組©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我是在瑜珈社群看到 Manting 的作品,當時覺得實在是太可愛了,很多情景都和我平時在教寶寶瑜珈時遇到的情況相同!」Winny如是說。當她看到作品的當下,立刻傳訊息給 Manting 分享這份心情,因而認識了旅居在西班牙大迦納利島的台灣插畫家 Manting,牽起這段相隔半個地球間的緣分。

Winny 和 Manting 同為瑜珈練習者又皆為母親,沒聊幾句便一拍即合,並且萌生了相互合作的念頭。雖然礙於兩人都有各自的主業與家庭要兼顧,這幾年也因為 Covid19 疫情,一直沒機會在現實生活中相見。但她們始終將合作的想法放在心上,努力在忙碌的生活中找尋空檔,隔著越洋時差策劃。從理念成形、擬定主題、創作設計到完成,斷斷續續花了近兩年時間,一直到今年(2022年)6 月才終於進入募資階段,即將與大家見面!

在育兒之路一起學習當媽媽——25 張設計給媽咪們的瑜珈卡牌

文章圖 03 Yoga Mommy, 瑜珈卡牌, 瑜珈牌, 瑜珈插畫, 產後瑜珈卡, 產後瑜珈, 孕婦瑜珈, 媽媽瑜珈, 親子瑜珈, 育兒瑜珈, 瑜珈卡牌組, 台灣瑜珈卡牌
Yoga mommy 瑜珈卡牌組中共包含拜日式串連、核心大腿強化、媽媽手救星和溫柔伸展 4 大分類©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Yoga Mommy 是一套專門為產後媽咪設計的瑜珈卡牌組合,裡頭精選了 25 個基礎入門的瑜珈動作,以童趣溫馨的拼貼圖畫,背面搭上體式介紹、安全進入的步驟教學及與寶寶互動的小方法,不僅讓瑜珈變得更平易近人,也陪伴爸爸媽媽一起育兒,找到與寶寶相處的默契。

畢竟沒有人天生就懂得該如何當父母。Winny 觀察到,在她的寶寶瑜珈課堂上,有很多參加的家長在一開始都不知道該怎麼與寶寶交流玩耍,同時卻又擔心孩子的發展落後。「其實不用覺得寶寶很脆弱就一直抱著他們,帶著寶寶一起唱歌按摩、手腳伸展和小翻滾等動作都是可以做的。」Winny 深信比起酷炫十足的聲光玩具,父母們與孩子間最自然的肢體接觸就是最好的互動。

文章圖 04 Yoga Mommy, 瑜珈卡牌, 瑜珈牌, 瑜珈插畫, 產後瑜珈卡, 產後瑜珈, 孕婦瑜珈, 媽媽瑜珈, 親子瑜珈, 育兒瑜珈, 瑜珈卡牌組, 台灣瑜珈卡牌
在瑜珈老師 Winny 的體位法指引文字帶領下,不需要瑜珈經驗也能安全進行練習©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因此在 Yoga Mommy 瑜珈卡牌組中,Winny 會適時地結合自己的專業知識,分享一些在瑜珈練習中可以做的簡單親子互動。像是大人在做「船式」時,可以把寶寶放在肚子上,這麼做會讓寶寶覺得很像在玩翹翹板,上上下下相當有趣,同時也可以拉近親子間肢體距離、刺激寶寶前庭發展。

找回差點忘了的 Me Time 時光——瑜珈 X 育兒交會的美好

而有別於 Winny 是在生了孩子之後才正式開始接觸瑜珈,Manting 本身則是一直都有練習瑜珈的習慣,懷孕期間與生產後也都持續不間斷。對於 Manting 來說,瑜珈和創作都是生活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即使隨著孩子出生,讓生活型態出現不一樣的轉變,也不想失去原有的自己,因此她嘗試了使用「拼貼」的方式創作。

Manting 解釋,拼貼創作和繪畫間有個很大的差別在於「專心程度」。和拼貼相比,繪畫需要高度的專注力,得一氣呵成投入長時間的創作,不太能夠任意中斷,否則便會失去整體的完整性。不過拼貼不一樣,在創作拼貼的過程中更像在發散尋找,是由不同物件、不同材質擺放在不同位置所創造出的排列組合差異,所以可以邊做邊調整,遇到孩子哭的時候,也能先暫時放下手邊的創作,等到過段時間再回來做。

文章圖 05 Yoga Mommy, 瑜珈卡牌, 瑜珈牌, 瑜珈插畫, 產後瑜珈卡, 產後瑜珈, 孕婦瑜珈, 媽媽瑜珈, 親子瑜珈, 育兒瑜珈, 瑜珈卡牌組, 台灣瑜珈卡牌
「媽媽哪有時間換成瑜珈褲啊!」Manting笑說,Yoga Mommy 圖卡上的模樣正是她每日的日常©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有了孩子之後,根本很難空出很長一段時間,精神和時間都是碎片化的」,Manting表示,這也是 Yoga Mommy 最後決定以「瑜珈卡牌」作為商品呈現的重要原因。透過單張小卡,大家可以根據需求靈活地運用,無論是將卡牌串連成一個序列練習、一張一張攤開與寶寶分享卡片內容,還是當作互動小遊戲都可以,最重要的是提醒媽咪們千萬別忘了保留給自己的 Me Time 時間,哪怕是短短五分鐘也好!

一份給產後媽咪的禮物——Yoga Mommy 讓生活擁有這些可愛

文章圖 06 Yoga Mommy, 瑜珈卡牌, 瑜珈牌, 瑜珈插畫, 產後瑜珈卡, 產後瑜珈, 孕婦瑜珈, 媽媽瑜珈, 親子瑜珈, 育兒瑜珈, 瑜珈卡牌組, 台灣瑜珈卡牌
讓 Yoga Mommy 陪你找回屬於自己的空間,建立更深刻的母嬰連結©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當然,除了卡片上的溫馨畫面外,也一定有機會遇到各式各樣崩潰或是好笑的超展開,這些無限的可能性就待各位媽媽跟孩子們親身實驗。 Manting也強調,卡牌中的創作有許多都是她的親身體驗,透過不同的人物角色呈現,她也希望傳達放輕鬆的心情,告訴媽咪們不必勉強自己產後身材一定要迅速恢復,稍微豐腴一點、有點肚子也沒關係,更沒有人規定做瑜珈一定要身著完美的瑜珈服才可以,平時的她也是一如卡牌上所示,僅是隨性將衣服扎進短褲之中就開始練習。

Manting 和 Winny 期許 Yoga Mommy 能成為一份禮物進到大家的生活之中,藉由瑜珈照顧當下的身體,也陪伴每一位父母迎接新生命與新生活,期待這些可愛都能在大家的生活中發生,相信無論如何過程都會很有趣!

Yoga Mommy 產品資訊

文章圖 07 Yoga Mommy, 瑜珈卡牌, 瑜珈牌, 瑜珈插畫, 產後瑜珈卡, 產後瑜珈, 孕婦瑜珈, 媽媽瑜珈, 親子瑜珈, 育兒瑜珈, 瑜珈卡牌組, 台灣瑜珈卡牌
自 6/5 起,凡是於嘖嘖募資頁面支持 Yoga Mommy,在結帳前輸入折扣碼「helloyogis」即可折抵$100 唷!©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內含 25 張精美手工拼貼瑜珈圖卡,共分成拜日式串連核心大腿強化媽媽手救星溫柔伸展 4 大分類,滿足父母們日常育兒所需的情境。在募資期間推出「初心單享組 」與「寵愛媽咪禮盒組」等組合,適合買給自己,也可作為送給另一半或朋友的貼心小禮喔!

。嘖嘖購買連結:http://helloyogis.media/48cxb4

。集資時間:6/1 – 7/12

。預計於 2022 年 7 月中實現

Hello Yogis 分享:自 6/5 開始,只要於嘖嘖募資頁面輸入折扣碼「helloyogis」即可折抵$100 唷!


推薦閱讀:是繪本也是生活手帳:《看!我們在做瑜珈》用童趣詮釋瑜珈,陪你紀錄日常!

推薦閱讀:預防妊娠糖尿病!孕婦瑜伽好處多多,帶你認識「孕婦瑜伽」的優點與注意事項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