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1 都市人瑜珈,都市人瑜珈練習,瑜珈序列,10分鐘瑜珈,忙碌瑜珈,繁忙瑜珈,瑜珈練習

繁忙都市人瑜珈練習:兩組 10 分鐘瑜珈序列,讓你在忙碌生活中找到平衡

在現代社會的高壓生活中,我們往往在追求事業和生活品質的同時忽略了身心健康。瑜珈作為一門古老的修行方式,已被證實能夠在短時間內幫助我們緩解壓力、增強體力和提高專注力。今天就跟著Hello Yogis 一起在繁忙生活中放鬆、用瑜珈來找到生活的平衡吧!

適合都市人的簡單瑜珈練習

8162 都市人瑜珈,都市人瑜珈練習,瑜珈序列,10分鐘瑜珈,忙碌瑜珈,繁忙瑜珈,瑜珈練習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在繁忙的生活中,練習瑜珈的好處有很多,尤其對於都市人來說,更是一個寶貴的身心放鬆方式。瑜珈能夠幫助改善體態、增加肌肉力量和柔韌性、促進心肺功能,以及減少壓力和焦慮。只需每天抽出 10 分鐘的時間,就能讓繁忙的生活變得更加美好。

本文將帶您了解兩組簡單易學的10分鐘瑜珈練習,讓您在忙碌的生活中找到平衡。如果想要看著影片練習,也可以參考影片內容:

10分鐘解壓練習|yoga with briohny

練習序列內容:

1. Sukhasana(簡單坐姿)

坐在瑜珈墊上,右小腿交叉在左腿前方,需要的話,在屁股下墊上幾次瑜珈墊以保持舒適,腳跟應該保持在膝蓋下方,腳背伸展,手掌放在膝蓋上方。接著向上提起胸膛,讓肩胛骨往下拉,做深呼吸。;呼氣時背部往前彎,緩慢地重複這個動作。

2. Janu Sirsasana(單腿前彎)

右腳的腳底放在左腿的內側大腿上方,彎曲左腿,讓左腳的腳底與內側大腿貼合地面。保持兩腳的腳背伸展,然後慢慢地往前彎曲身體,讓身體的重量感覺到左大腿後面的伸展。如果感覺到膝蓋不適,可以讓膝蓋保持微微彎曲。

3. Baddha Konasana(蝴蝶式)

坐在瑜珈墊上,將雙腳的腳底貼合在一起,膝蓋打開,讓腳跟盡可能地靠近自己的身體。注意不要把腳跟靠得太近,以免造成膝蓋不適。

>>點此查看「蝴蝶式」的詳細介紹與分解動作

5分鐘快速晨間瑜珈|Arianna Elizabeth

練習序列內容:

1. Tadasana(山式)

站立,雙腳與臀部同寬,手臂在身體兩側;吸氣時,雙手向上伸展,將掌心相對;呼氣時,將手臂放下,回到起始位置。

2. Uttanasana(站立前彎)

站立,雙腳與臀部同寬;吸氣時,雙手向上伸展;呼氣時,向前彎曲,手觸地或抓住腳踝,保持膝蓋微彎,呼吸平穩。

3. Adho Mukha Svanasana(下犬式)

從站立前彎的姿勢開始,雙手向前放置,雙腳向後踏出,形成倒 V 字型。雙腳與臀部同寬,雙手與肩部同寬,保持背部伸展,呼吸平穩。

>>點此查看「下犬式」的詳細介紹與分解動作

4. Virabhadrasana II(戰士二式)

從下犬式開始,將右腳向前踏至雙手之間,左腳向左旋轉,與右腳成90度角。吸氣時,將身體向上提起,雙手向兩側伸展,右腳膝蓋彎曲,與腳跟對齊,保持呼吸平穩,然後換另一側重複動作。

>>點此查看「戰士二式」的詳細介紹與分解動作

8163 都市人瑜珈,都市人瑜珈練習,瑜珈序列,10分鐘瑜珈,忙碌瑜珈,繁忙瑜珈,瑜珈練習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無論是5分鐘還是10分鐘,這兩組練習都能幫助您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找到平衡,讓身心得到充分休息。請記住,練習瑜珈時要注重身體的感受,不要過度用力,適當地調整動作,以保持安全並避免受傷。

希望這些練習能讓您在繁忙的生活中找到片刻的寧靜,並在工作和生活中保持更好的平衡。現在就開始練習吧!讓瑜珈成為您繁忙生活中的一個和諧之源,帶給您身心的平衡和健康。

想與更多瑜珈練習者一起討論瑜珈相關話題嗎?想定期收到 Hello Yogis 最新活動資訊與精選文章嗎?歡迎訂閱 Hello Yogis 電子報與加入 LINE 社群,一起聊聊每日瑜珈話題、獲取最新消息吧!

加入LINE社群:http://helloyogis.media/4qexw6

訂閱電子報:http://helloyogis.media/4zxaps

Cover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推薦閱讀:總負能量中鬼打牆?分享5 個 10 分鐘自我調整法,放鬆後再出發!

推薦閱讀:身體的訊息,你有聽見嗎?瑜珈老師的瑜珈放鬆新提案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