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1 1 梵唱,梵文唱誦,瑜珈梵唱,梵唱歌曲,瑜珈唱誦,早晨梵唱,睡前唱誦,唱誦歌單,Mantra,梵唱振動,梵唱連結

梵唱是什麼?分享 5 首梵文唱誦歌曲,感受宇宙共鳴的靈魂振動!

在人類歷史上,不論是東方還是西方,「音樂」一直是一種神奇的存在,音樂能構成載著情緒、回憶、祝福、甚至是能量,音樂也成為許多宗教信仰連接靈魂與世界的神聖橋樑。而在印度,有一種極為特殊的音樂傳統儀式「梵唱」,梵唱承載著超越時空的振動能量,引領修行者進入一場深入靈性的探索。本文就與大家介紹什麼是梵文唱誦(Mantra),並且分享好聽的梵唱歌曲給讀者們,邀請大家一起感受音樂與唱誦帶來的奇妙魔力吧!

梵唱|一場連接內心與宇宙的儀式

8112 梵唱,梵文唱誦,瑜珈梵唱,梵唱歌曲,瑜珈唱誦,早晨梵唱,睡前唱誦,唱誦歌單,Mantra,梵唱振動,梵唱連結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我們都知道「聲音」其實是音頻的震動,而歌曲、梵唱也是以振動的形式進行,就如同我們在聽頌缽、手碟音樂一樣,像一陣清風輕撫我們的內心、撫慰療癒。而持續的重複唱誦,就如同水滴穿石,慢慢地,讓振動的波動擴散開來,將身心合而為一。

通過唱誦能幫助你進入了一個身心同步的境界,你可以在任何時間進行梵文唱誦,像是在練習瑜珈時進行瑜珈唱誦、瑜珈梵唱,或是將梵唱融入日常,早晨梵唱、睡前唱誦等等,任何時刻不論你是興奮、慌亂、難過、無法靜心,遇到任何的情緒時可以試試。最後也推薦你在唱誦結束時留一點時間給自己靜坐冥想,整理內外在的感受,也許你會有新的感悟。

振動洗滌心靈,感受生命能量

如果你是與大家一起進行唱誦儀式,那再一起唱誦的同時,除了能感受到自己的震動外,也能共同感受到身旁的夥伴的能量震動與連結。唱誦將會帶給你美好的能量體驗,記得在進行唱誦時,時刻心存善念,並將善念回饋給世界中眾生,讓音符與震動回響在宇宙的漣漪中。

與宇宙共鳴,所有人都可以試試梵唱!

8113 梵唱,梵文唱誦,瑜珈梵唱,梵唱歌曲,瑜珈唱誦,早晨梵唱,睡前唱誦,唱誦歌單,Mantra,梵唱振動,梵唱連結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第一次聽到梵唱你可能會認為這是一個嚴肅的宗教儀式,但其實並不然;在這個繁忙的世界中,外在太多草雜的訊息時常使我們迷失、無法靜下心,因此忽略了內在靈性的關照。而在練習梵唱時,以重複的方式反覆唱誦經文,就如同一道迴響的回音,連結宇宙、自然共鳴。

不會梵文可以梵唱嗎?

梵唱並不是高不可攀的神秘儀式,無論你是否會唱歌,是否懂得梵文,只要你真心想嘗試,並且跨出你的第一步,它將會成為你修行的夥伴,成為幫助你通往靈性境界的工具。梵唱可以說是這是一場超越言語的旅程,一場連接內心與宇宙的儀式;只要在唱誦時持續保持專注和虔誠,將注意力集中在音樂的振動中,並且慢慢內探索、不必強求一切的結果,你將會有不同的體悟。

8115 梵唱,梵文唱誦,瑜珈梵唱,梵唱歌曲,瑜珈唱誦,早晨梵唱,睡前唱誦,唱誦歌單,Mantra,梵唱振動,梵唱連結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5 首梵唱歌曲推薦,感受振動與連結

下面幫練習者們挑選了 5 首梵唱歌曲,雖然內容均為梵文,但能量的流動是超越語言的限制的,推薦想試試梵文唱誦的練習者可以先從歌曲開始聽起,説不定你會愛上這種平靜且充滿能量的音樂形式喔!

Om Namo Bhagavate

Om Gam Ganapataye Namah

Gayatri Mantra

Maha Mrityunjaya Mantra

Gobinday Mukanday

「梵唱」是一場奇妙的音樂響宴,一起靜下心傾聽宇宙的聲音,感受那波動的共振,重拾內在的寧靜,與靈魂深處溝通,讓梵唱成為你靈魂的指南針,引領你找回真實的自己,並在靈性修行的道路上有所成長、啟發。

想與更多瑜珈練習者一起討論瑜珈相關話題嗎?想定期收到 Hello Yogis 最新活動資訊與精選文章嗎?歡迎訂閱 Hello Yogis 電子報與加入 LINE 社群,一起聊聊每日瑜珈話題、獲取最新消息吧!

加入LINE社群:http://helloyogis.media/4qexw6

訂閱電子報:http://helloyogis.media/4zxaps

Cover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推薦閱讀:頌缽能量?頌缽招鬼?進入頌缽療癒師的迷幻世界!

推薦閱讀:瑜伽音樂推薦:精選 7 種不同曲風的瑜伽音樂,為你的練習增添變化性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