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m 梵文,Namaste,Om,Shanti,唱誦 梵文,瑜珈 梵文,瑜珈課 梵文

瑜珈老師的神秘咒語:分享 3 個必學瑜珈梵文,上課時不再一頭霧水!

剛開始上瑜珈的新手練習者,第一次到瑜珈教室一定會有許多疑問,老師在練習或大休息時唸了一些不知道什麼意思的神秘咒語,讓人感到一頭霧水,今天就來分享三個在瑜珈課時常聽到的梵文,包含了最常用的問候語「Namaste」、唱誦時會用到的「Om」、「Shanti」,有興趣的讀者可以跟著文中的發音影片一起學習喔!

1. Namaste | नमस्ते 

Namaste|नमस्ते (中文: 向你問候;英文:I bow to you),©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首先登場的是在瑜珈課開始時會說的「Namaste」,在印度、尼泊爾、斯里蘭卡,人們常用 Namaste 來互相問候,雙手合十放於胸前,微微向對方鞠躬,帶有尊敬及愛意,是非常親切又禮貌的招呼語。

有在瑜珈館上課的練習者,會發現很多瑜珈老師會在課堂開始與結束時都會説 Namaste 來向大家問候,是一個很常會使用到的梵文單詞喔!所以這個詞的發音與意思非常重要,下次見到瑜珈夥伴時不妨一起用「Namaste」來打招呼吧!

2.  Om|ॐ 

Om|ॐ(中文: 宇宙初始震動;英文:Sound of the universe),©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剛學瑜珈時是否曾被老師的「嗡」音嚇到?怎麼突然唱起 Om~其實在瑜珈的哲學世界中,萬物都有其聲響、震動頻率,而Om代表直著「宇宙初始震動」之聲,它也是代表著瑜珈世界的符號呢!這個看似渺小的字其中蘊含了宇宙所有的能量。

Om 究竟有著什麼樣的魔力?當我們感到心煩氣燥時進行唱誦 Om 的音時,能讓自己很快地靜下,來對身體和心靈都很有幫助,大家可以跟著影片一起唸誦感受唷!

Hello Yogis 分享:許多瑜珈教室都會放上「ॐ」的掛畫,就是 Om 的梵文喔~

3. Shanti|शान्तिः 

shanti|शान्तिः (中文: 和平;英文:Peace),©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Shanti在梵文中,是「和平 、 平靜」的意思。Shanti常與宇宙初始震動之聲 Om 搭配唸誦,前陣子在Instagram前幾天和平冥想引導的影片中,牧田桃子老師在冥想的最後,唱誦「Om Namaste Shanti Shanti Shanti 」,為什麼要說三次 Shanti 呢?因為這代表著三位一體的三個面向都充滿和平,可能有人想問是哪三個面向呢?有人認為是身、心、靈,也有說法是地界、空界、天界這三界,或者是礦物界、植物界、動物界。

>>推薦閱讀:牧田桃子老師引導「和平冥想」,只需10分鐘就能找回平靜的心

還想知道更多有關瑜珈的梵文單詞嗎?Hello Yogis社群會不定時會分享「梵文小教室」單元,向大家介紹不同的梵文瑜珈名詞喔!感興趣的話歡迎加入我們的社群,掌握最新的瑜珈生活資訊唷~

FB:http://helloyogis.media/3q67a9

IG:http://helloyogis.media/3l2mzk

DC:http://helloyogis.media/46nv5l

YT:http://helloyogis.media/42qjse

Cover photo credit by arthurhidden


推薦閱讀:為什麼要大休息?瑜珈老師來不及告訴你的事,與推介 3 首梵文大休息音樂!

推薦閱讀:解析常見冥想 Q&A:什麼是冥想?怎麼入門冥想?冥想後想睡怎麼辦?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