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Jet 36 午時,端午節,午時水,淨化,招財,端午節要做的事,陽氣,午時幾點

午時陽氣最旺!端午節做這 5 件事:立蛋、倒立…讓你好運招財又健康

說到端午節,除了吃粽子、滑龍舟外,你還知道要做些什麼嗎?對於華人來說,每年農曆五月初五的「端午節」是相當重要的日子,因為這天是一年之中陽氣最旺的時候,尤其是在端午節的「午時」,除了可以淨化除惡外,還有機會轉運招財,因此延伸出許多有意思的習俗!

午時是幾點呢?午時即是中午 11 點到下午 1 點之間,是陽氣極盛之時,若想要下半年好運連連就要把握在端午節午時最做以下這 5 件事,一次收穫平安、健康與財運喔:

端午午時(11:00-13:00)陽氣旺,必做 5 件事

1. 午時水|招財旺勢

「午時水」是台灣民間流傳的習俗,過去指的是在正午時分取井水或山泉水作為「至陽之水」。現在隨著使用習慣改變,已改成在午時打開水龍頭、淨水器取水,將這「午時水」放到陽光下曝曬至少 30 分鐘,吸收正陽能量後飲用、洗臉、擦拭打掃。也有人在午時水裡頭放入 12 枚相同面額的硬幣製成「催財水」,放在家中的財位招財,平時若有其他開運小物(如:水晶、貔貅),亦可以一起拿到陽光下曝曬淨化喔!

>>推薦閱讀:脈輪水晶能提升戀愛運?改善焦慮?教你挑選專屬於你的七彩水晶!

FotoJet 35 午時,端午節,午時水,淨化,招財,端午節要做的事,陽氣,午時幾點
Photo credit by  Neirfy007

2. 立蛋立人|好運健康來

小時候大家一定都曾在端午節立蛋,但你知道為什麼嗎?據傳端午節之所以能立蛋成功,是因為端午節 12 點時陽氣最旺,所以如果能成功立蛋的人在接下來的一年中就會有好事發生。而近幾年,也越來越多人在立蛋的同時也「立人」,也就是倒立啦!端午倒立雖然不是傳統習俗,不過倒立本來就對健康好處多多,若端午倒立成功,或許也代表著來年會身體健康唷~(還做不來倒立的初學者也可以做簡單的肩立式

>>推薦閱讀:倒立好處大清點:減壓、強化記憶又助消化,但卻不是每個人都適合?

3. 心輪瑜珈|安神養心

儘管午時正處於陽氣正旺、天氣正熱時,不適合做太激烈的瑜珈動作,但仍可以做簡單的冥想、待在龜式靜心凝神收攝感官,或是緩和的瑜珈伸展。在中醫養生、印度脈輪觀點中,都分別提到夏季需要留意「心經」、「心輪」的關照,搭配一些開胸的平衡心輪瑜珈動作、陰瑜珈停留,將有助於平心靜氣,讓身體達到平衡狀態,運氣自然順。

>>推薦閱讀:心輪阻塞症狀有哪些? 5 個心輪測驗帶你探索自己的心輪能量

image3 3 午時,端午節,午時水,淨化,招財,端午節要做的事,陽氣,午時幾點
午時陽氣最旺!端午節做這 5 件事:立蛋、倒立...讓你好運招財又健康 2

4. 艾草泡澡|驅邪淨化

《本草綱目》記載「艾草有驅邪、淨化之功效」,故端午節素來有掛艾草驅邪的習俗,其實艾草不僅可以用來淨化空間、消除負能量,對女性婦科也有很好的溫經散寒作用。在端午這天,將艾草掛在門口驅邪後,也不妨將艾草放入午時水中,用來打掃家裡或泡澡放鬆,淨化家中的磁場也為自己帶來好的能量。

5. 午休小睡|養精蓄銳

FotoJet 37 午時,端午節,午時水,淨化,招財,端午節要做的事,陽氣,午時幾點
Photo credit by kenishirotie

最後別懷疑,端午節午時也是非常適合小睡一場的!畢竟正中午暑氣熱,如果從事戶外活動反而容易中暑不適。吃完美味的肉粽午餐小歇一會後,不妨打開家中門窗,在溫暖的陽光沐浴下睡場好覺,不僅能使人精神充沛、腦筋清楚,也能趁勢養好精氣神,帶來健康與長壽喔~

以上適合在端午節午時陽氣最重時做的事你都學起來了嗎?雖說民間習俗不可盡信,但如果藉由這些小小的儀式,能使我們相信自己即將告別厄運,帶來財富、健康,迎來新一輪的好運,也是個很不錯的生活情趣呀!今年端午節午時就來試試看吧。

Cover photo credit by  garetsworkshop


想與更多瑜珈練習者一起討論瑜珈相關話題嗎?想定期收到 Hello Yogis 最新活動資訊與精選文章嗎?歡迎訂閱 Hello Yogis 電子報與加入 LINE 社群,一起聊聊每日瑜珈話題、獲取最新消息吧!

加入LINE社群:http://helloyogis.media/4qexw6

訂閱電子報:http://helloyogis.media/4zxaps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