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Jet 74 心輪阻塞, 心輪阻塞症狀, 心輪測驗, 心輪能量, 心輪, 七大脈輪, 心輪是什麼, 平衡脈輪, 修復心輪, 修復心輪能量, 自然系芳療瑜珈

5 個心輪測驗檢視你的心輪能量,心輪阻塞症狀有這些, 教你怎麼平衡!

你有聽過什麼是心輪嗎?心輪是七大脈輪中的其中重要脈輪,掌管著人的情感與愛的能力,

包括自身的同理心、對他人的友善包容力、與人交流而產生的各式情感。如果心輪阻塞,將使得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的人際交流出現困難,或是容易感到孤獨、憂鬱或憤怒等情緒。

本篇將與大家分享心輪是什麼、心輪阻塞症狀有哪些,以及透過幾個簡單心輪測驗問題,來帶領你探索自己的心輪能量喔!

認識七大脈輪之一:心輪

脈輪是一詞是瑜珈哲學中的一個能量概念,被理解成一種人類體內能量流動的系統。人體內共有 7 個脈輪,分別對應不同的身心靈面向,依序為海底輪、生殖輪、臍輪、心輪、喉輪、眉心輪和頂輪,越接近底部的代表越基本,越往上走就越趨向靈性層面。而心輪在七大脈輪中排序第四,剛好屬於正中間的脈輪,連接上三輪與下三輪。

心輪阻塞症狀有哪些?

1. 容易感到低落,在生活中缺乏喜悅

心輪和愛有關,無論是愛人或是被愛都需要在心輪能量平衡時,才比較能正常發揮。當心輪阻塞時,對自我的關照與滿足感可能會偏低,同時也會較難以察覺到他人對你的關心,進而覺得自己的生活中缺乏幸福感。

2. 對事情提不起勁,想與人保持一定距離

FotoJet 72 心輪阻塞, 心輪阻塞症狀, 心輪測驗, 心輪能量, 心輪, 七大脈輪, 心輪是什麼, 平衡脈輪, 修復心輪, 修復心輪能量, 自然系芳療瑜珈
Photo credit by Prostock-studio

人是群居的動物,在身心健康愉悅的狀態,我們理當喜歡與其他人進行交流、談話與分享。但當心輪阻塞時,就會想要一個人待著,不喜歡出席人多的場合,甚至是跟親人朋友見面,也會顯得有些勉強,感到無力感又說不上原因。

3. 容易感到身材焦慮,在各方面關係陷入困境

愛是很奇妙的東西,如果不會愛自己,更別談去愛他人。很多人以為愛是與生俱來的能力,但其實是也不是。有時愛是需要練習的,且唯有我們相信自己擁有愛的能力、能夠感受到愛一直在我們身邊,才有機會找到愛。所以心輪阻塞的人,通常會對自己感到不自信、不知道怎麼愛自己,連帶地影響到親情、愛情、友情等關係經營。

心輪測驗:5 個問題幫助你覺察感覺自己的心輪能量

FotoJet 73 心輪阻塞, 心輪阻塞症狀, 心輪測驗, 心輪能量, 心輪, 七大脈輪, 心輪是什麼, 平衡脈輪, 修復心輪, 修復心輪能量, 自然系芳療瑜珈
Photo credit by ndanko

1. 近期曾雀躍地與家人、朋友分享過感興趣的人事物?

2. 在照鏡子時,能有自信端詳自己現在的外在模樣?

3. 最近有發自內心做一件好事,無論是主動關心他人還是照顧自己的身心需求?

4. 對於身邊的關係處於滿足狀態,感謝身邊時常有愛的人陪伴?

5. 與伴侶/同事關係良好,能夠包容他的犯錯與耐心傾聽?

如果面對以上問題,你的回答皆為否定,那麼可能就是心輪出現阻塞的徵兆唷!但請別過度憂慮,因為脈輪能量狀態本來就是經常改變的,再加上我們可以透過各種方式來幫助修復脈輪能量。

如何修復心輪能量?

修復心輪能量的方法有很多種,像是透過心輪冥想、呼吸練習,或是後彎瑜珈動作,都有助於讓能量自由流動,幫助打開心輪、修復心輪能量,讓我們專注於當下的體驗,放下過去的煩憂和未來的焦慮,進而找到內在的喜悅。

平衡脈輪課程推薦《自然系芳療瑜珈》

WhatsApp Image 2023 01 11 at 11.53.57 心輪阻塞, 心輪阻塞症狀, 心輪測驗, 心輪能量, 心輪, 七大脈輪, 心輪是什麼, 平衡脈輪, 修復心輪, 修復心輪能量, 自然系芳療瑜珈
平衡脈輪課程推薦《自然系芳療瑜珈》©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如果你想知道更多修復心輪能量方法,或對其他脈輪也有興趣的話,推薦你可以參考由 Yogis Move 所推出的《自然系芳療瑜珈》課程,跟著 Tina 老師一起全方位探索脈輪,成為自己的療癒師喔!

在課程中老師將會深入淺出地講解脈輪概念,並且透過生活化日常實例分享,帶領大家一起實作芳療按摩與瑜珈,有方法地調和脈輪能量,幫助大家在人生探索與靈性療癒的路上更順心!(購買時別忘了輸入 Hello Yogis 讀者專屬折扣碼:「helloyogisaroma」,現折 NT$500 喔!)

>>立即參加課程

>>試上免費體驗課


推薦閱讀:2023脈輪測驗:隨機抽選卡牌,占卜你在兔年的生命課題是什麼?

推薦閱讀:圖解脈輪位置:認識 7 大脈輪與對應的生命課題

Cover photo credit by YuriArcursPeopleimages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