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Jet 2023 09 01T105428.929 Yoga Retreat,瑜珈旅行,峇里島瑜珈,烏布瑜珈,Retreat,瑜珈靜修旅行

為什麼要去 Yoga Retreat?在山海間瑜珈:5 個推薦來峇里島瑜珈旅行的原因!


Yoga Retreat 瑜珈靜修旅行在國外已經行之有年,許多瑜珈練習者都會固定撥空到不同的地方、甚至出國參加 Yoga Retreat。不過這項風氣對於亞洲國家的練習者而言似乎還稍嫌陌生,多數人對於瑜珈旅行的刻板印象都會覺得費用有點高昂,或是不就只是換一個地方練習瑜珈,真的有必要嗎?

在出發這趟峇里島瑜珈之旅前,我其實也擁有同樣的疑問,但親身體驗之後,我好像漸漸可以理解 Yoga Retreat 的魅力了,而且深深愛上在峇里島瑜珈的氛圍,因此這篇就要來跟大家分享:5 個推薦來峇里島瑜珈旅行的原因!

最適合瑜珈人生活的城市|峇里島烏布

FotoJet 2023 09 01T105600.792 Yoga Retreat,瑜珈旅行,峇里島瑜珈,烏布瑜珈,Retreat,瑜珈靜修旅行
Photo credit by Tina Chou&Emily Peng

為了防止大家沒有看過前面的系列文章,這邊簡單做個前情提要。峇里島烏布是一個靠山的樸實小鎮,在這瑜珈、冥想風氣盛行,飲食上也對於蔬食、裸食、無麩質等相當友善,因此吸引許多想要體驗瑜珈、嘗試不同生活方式的瑜珈練習者前往朝聖。

這趟旅行我雖然沒有報名當地的 Yoga Retreat 行程,但在此地停留了 5 天,體驗了不一樣風格的瑜珈館及瑜珈課程。如果你對相關文章有興趣,可以參考下方兩篇文章:

推薦閱讀:想去峇里島烏布瑜珈?編輯出任務|探訪烏布最大瑜珈館 The Yoga Barn

推薦閱讀:一日峇里島烏布瑜珈生活:用早晨瑜珈與排毒西芹汁開啟,冥想課後再來場SPA

來過一定會愛上!我推薦來峇里島瑜珈的 5 個原因

1. 享受自然開闊的練習空間

FotoJet 2023 09 01T105514.451 Yoga Retreat,瑜珈旅行,峇里島瑜珈,烏布瑜珈,Retreat,瑜珈靜修旅行
Photo credit by Tina Chou&Emily Peng

峇里島以其美麗的自然景觀著稱,許多瑜珈館都擁有開闊的視野與半開放式的練習環境。如果你喜歡山林景色,可以選擇到綠意環繞的烏布,享受陽光透進窗子、微風輕拂臉龐的舒適;而如果你喜歡的是無敵海景,那麼長谷、水明漾與努沙杜瓦等地絕對是你的首選,在這裡練習瑜珈,寧靜蔚藍的大海就在身後!

在大自然的陪伴下,還能使呼吸冥想進入更深層的狀態,這些都是平時我們待在台灣、香港等市內大廈無法體驗到的靜謐氛圍。

2. 非熟悉語言更能專注在自己的練習

FotoJet 2023 09 01T105857.210 Yoga Retreat,瑜珈旅行,峇里島瑜珈,烏布瑜珈,Retreat,瑜珈靜修旅行
Photo credit by Tina Chou&Emily Peng

峇里島瑜珈課程主要以英語進行授課,這對於非使用英語為母語的亞洲瑜珈練習者來說,一開始可能會感到陌生,但其實瑜珈本身就是一種覺察,在非自己熟悉語言的練習環境中反而可以讓我們更加專注地投入練習之中。

如果擔心英語授課感到吃力的話,我建議大家也可以在行前多看一些國外 YouTuber 分享的瑜珈引導影片,習慣一些常用口令的英文,剩下的便按照著平時的節奏,好好關注在自己的身心感受即可!

>>推薦閱讀:Yoga with Adriene 一起練瑜珈|5 個初學者友好的免費瑜珈教學影片

3. 瑜珈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FotoJet 2023 09 01T110037.466 Yoga Retreat,瑜珈旅行,峇里島瑜珈,烏布瑜珈,Retreat,瑜珈靜修旅行
Photo credit by Tina Chou&Emily Peng

峇里島的瑜珈風氣盛行,除了擁有許多瑜珈教室外,更重要的在這裡的瑜珈館不單純只是個練習瑜珈的地方,很多園區甚至還提供咖啡廳、輕食餐點、冥想發呆亭等,提供練習者們一個全然充電身心的場域,完全體現「瑜珈不僅是一種運動,更是一種生活方式」。

我覺得比起是因為腰痠背痛、缺乏運動才刻意來上瑜珈課,來這裡的參加瑜珈課的大家,更像是找到一種喜歡的生活方式,願意將瑜珈融入自己的日常生活。

4. 不必在意世俗與他人的眼光

FotoJet 2023 09 01T105647.743 Yoga Retreat,瑜珈旅行,峇里島瑜珈,烏布瑜珈,Retreat,瑜珈靜修旅行
Photo credit by Tina Chou&Emily Peng

身處亞洲社會,我們時常受到社會眼光的束縛,容易過度在意他人的眼光。然而峇里島作為一個自由開放的度假勝地,時常吸引西方國家遊客到此旅遊,瑜珈課堂上也有將近三分之二的同學來自歐美等地。

看著他們自信穿著喜愛的服裝練習瑜珈,擁有自己從容的步調,其實也會讓人不自覺地拋下世俗框架做自己,像是不再擔心被議論紛紛而不敢穿上瑜珈短褲,也不會因為自己的體式技巧不如人而過於凹折身體。只需傾聽自己的身心,享受在自己的練習中,想休息的時候就直接躺下,規矩什麼的都無妨,使我體驗到前所未有的自在!

5.親身實踐Karma Yoga的善

FotoJet 2023 09 01T110246.234 Yoga Retreat,瑜珈旅行,峇里島瑜珈,烏布瑜珈,Retreat,瑜珈靜修旅行
Photo credit by Tina Chou&Emily Peng


最後一點也是相當重要的一點!峇里島雖處於印尼群島,但信仰主流卻不是伊斯蘭教,在這裡信奉融入印度教、佛教以及當地古老智慧的宗教,其中的印度教與瑜珈同源,也因此在這裡的文化底蘊與瑜珈擁有相關的淵源。

峇里島民除了十分虔誠敬拜神明外,個性也相當樸實單純,總是帶著微笑、友好地問候他人,分開前也總不忘祝福著“Have a nice day!“ 這種樂觀開朗氛圍與樂於奉獻的精神能夠深深地感染每一個人,就像是瑜珈中經常提到的Karma Yoga(業力瑜珈或行動瑜珈),不求回報地付出,讓善的循環不斷發生,就是不可言喻的「瑜珈即生活,生活即瑜珈」。

實際到峇里島瑜珈後,真的完全可以明白為什麼這麼多人推薦來峇里島瑜珈。希望這篇文章能對即將啟程去峇里島烏布學瑜珈的你有幫助,也期待本來沒有計劃的你,在看了這篇文章後有吸引你決定下訂機票。相信我,你一定不會後悔的!

想與更多瑜珈練習者一起討論瑜珈相關話題嗎?想定期收到 Hello Yogis 最新活動資訊與精選文章嗎?歡迎訂閱 Hello Yogis 電子報與加入 LINE 社群,一起聊聊每日瑜珈話題、獲取最新消息吧!

加入LINE社群:http://helloyogis.media/4qexw6

訂閱電子報:http://helloyogis.media/4zxaps


推薦閱讀:一日峇里島烏布瑜珈生活:用早晨瑜珈與排毒西芹汁開啟,冥想課後再來場SPA

推薦閱讀:環遊世界 6 間絕美瑜珈館:「看著療癒夕陽海景做空瑜」絕對是第一!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