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Jet 2023 08 03T183316.417 烏布瑜珈生活, 峇里島烏布, 烏布瑜珈, 瑜珈生活, 烏布, 烏布做瑜珈, 烏布景點, 烏布美食, 烏布一日遊, 烏布體驗

一日峇里島烏布瑜珈生活:用早晨瑜珈與排毒西芹汁開啟,冥想課後再來場SPA

在還未接觸瑜珈之前,對於峇里島的印象一直是個度假海島國家,後來才知道峇里島有個名為「烏布(Ubud)」的城市,在這裡瑜珈、冥想風氣盛行,飲食上也對於蔬食、裸食、無麩質等相當友善,因此吸引許多想要體驗瑜珈、嘗試不同生活方式的瑜珈練習者前往朝聖。

正是有著這樣的環境,使得在峇里島烏布瑜珈並不是形式上或功能性上的課程,而是更趨向一種融入日常的生活方式。以下分享我在「一日峇里島烏布瑜珈生活」,如果你也嚮往這樣的 yogistyle,看完後也許你會馬上下訂機票:

一日烏布瑜珈生活:瑜珈、午茶、逛街、冥想、SPA

7:00 看著火山叢林做 Morning Flow

FotoJet 2023 08 03T142940.981 烏布瑜珈生活, 峇里島烏布, 烏布瑜珈, 瑜珈生活, 烏布, 烏布做瑜珈, 烏布景點, 烏布美食, 烏布一日遊, 烏布體驗
Photo credit by Emily Peng&Tina Chou

這趟來峇里島烏布旅行,比起純粹觀光,我更想透過此行好好重整生活步調,於是我選擇住在 INTUITIVE FLOW 瑜珈館附近,只要走路 5-10 分鐘就能抵達。烏布被稱為眾神之島,擁有蓊鬱的自然景觀,來到這裡的每一天,早晨醒來我都是精神抖擻的。沿著蜿蜒小路來到  INTUITIVE FLOW,這裡的教室位在二樓,視野開闊可以遠眺火山叢林,一邊瑜珈還能感受陣陣微風吹來,我很是喜歡!

  • 地址:INTUITIVE FLOW(Jl. Raya Tjampuhan, Penestanan Kaja, Sayan, Ubud, Sayan, Kecamatan Ubud, Kabupaten Gianyar, Bali )

9:00 悠閒享用好吃的果昔碗、西芹汁排毒

FotoJet 2023 08 03T143030.338 烏布瑜珈生活, 峇里島烏布, 烏布瑜珈, 瑜珈生活, 烏布, 烏布做瑜珈, 烏布景點, 烏布美食, 烏布一日遊, 烏布體驗
Photo credit by Emily Peng&Tina Chou

和 INTUITIVE FLOW 瑜珈館在同一條小徑的還有知名的「Yellow Flower Café 黃花咖啡廳」,我喜歡在瑜珈課前來這裡買杯排毒西芹汁,瑜珈課後再回到這裡坐在戶外的位置,點一碗充滿水果、穀片、奇亞籽與椰絲的果昔碗,靜靜享受遠方的美景發呆,一刻也不會想拿起手機。

  • 地址:Yellow Flower Café(Jl. Raya Campuhan, Sayan, Kecamatan Ubud, Kabupaten Gianyar, Bali)

10:30 輕健行步道散步

FotoJet 2023 08 03T204236.109 烏布瑜珈生活, 峇里島烏布, 烏布瑜珈, 瑜珈生活, 烏布, 烏布做瑜珈, 烏布景點, 烏布美食, 烏布一日遊, 烏布體驗
Photo credit by Emily Peng&Tina Chou

Campuhan ridge Walk 是我行前意外發現的輕健行步道,不是那麼八股的觀光景點,但沿途美麗的景色總吸引旅客前往探尋。從入口處進入,一開始會先經過幾個較陡峭的階梯段,隨後即是坡緩的山丘,我們走到中間處的小販賣舖便原地折返,來回拍照、欣賞風景走走停停,差不多花了 1 小時半。

  • 地址:Campuhan ridge Walk(Kelusa, Payangan, Jl. Raya Campuhan, Sayan, Kecamatan Ubud, Kabupaten Gianyar, Bali )

12:00 山下風景盡收眼底的景觀咖啡廳

FotoJet 2023 08 03T143403.897 烏布瑜珈生活, 峇里島烏布, 烏布瑜珈, 瑜珈生活, 烏布, 烏布做瑜珈, 烏布景點, 烏布美食, 烏布一日遊, 烏布體驗
Photo credit by Emily Peng&Tina Chou

能吃就是福,吃是人生中一大樂事。烏布的路並不大條,因為是座山城,有時店與店間距離不遠可是需要爬一個大坡,我就會選擇做機車 Grab 前往。Zest Ubud 就位於山坡上,座落腹地十分廣,座位類型極多,靠窗的沙發位自然是眾人的首選。若不是下午已預約冥想瑜珈課,我一定會選擇在這裡悠閒度過一下午。

  • 地址:Zest Ubud(Jl. Penestanan No.7, Sayan, Kecamatan Ubud, Kabupaten Gianyar, Bali )

13:30 烏布皇宮/烏布市場 周圍散策

FotoJet 2023 08 03T143900.896 烏布瑜珈生活, 峇里島烏布, 烏布瑜珈, 瑜珈生活, 烏布, 烏布做瑜珈, 烏布景點, 烏布美食, 烏布一日遊, 烏布體驗
Photo credit by Emily Peng&Tina Chou

來到烏布,烏布皇宮與烏布市場幾乎是所有遊客必訪之地。烏布皇宮至今仍有皇室居住,因此僅能開放外圍參觀,不過從遠處觀看仍能看見繁複華美的木刻裝飾與想見貴族興盛繁華的榮景。而在烏布皇宮一旁,就是烏布市場了,這裡販售著各式手工藝品與服飾。我覺得來這裡入境隨俗「學習殺價」是一種難忘的體驗,好不好逛倒是見仁見智。

  • 地址:烏布皇宮(Jl. Raya Ubud No.8, Ubud, Kecamatan Ubud, Kabupaten Gianyar, Bali )

14:30 必買!穿過就回不去的瑜珈服

FotoJet 2023 08 03T144519.187 烏布瑜珈生活, 峇里島烏布, 烏布瑜珈, 瑜珈生活, 烏布, 烏布做瑜珈, 烏布景點, 烏布美食, 烏布一日遊, 烏布體驗
Photo credit by Emily Peng&Tina Chou

離冥想課程開始還有一段時間,沿著烏布皇宮的這條路是烏布主要的市區,有不少好逛的小店可以打發時間。先前便聽聞澳洲品牌結合峇里島婦女手工製作的瑜珈服品牌 Indigo Luna 好穿,可是苦於台灣沒有實體店鋪,遲遲沒有入手,這次來到峇里島當然要趁勢逛一逛。試穿之後真心覺得舒適得不得了,最後我和同行朋友失心瘋買了數套才離開!

  • 地址:Indigo Luna Store(Jl. Monkey Forest No.10, Ubud, Kecamatan Ubud, Kabupaten Gianyar, Bali )

15:30 體驗不可思議的大師冥想課

IMG 8161 烏布瑜珈生活, 峇里島烏布, 烏布瑜珈, 瑜珈生活, 烏布, 烏布做瑜珈, 烏布景點, 烏布美食, 烏布一日遊, 烏布體驗
Photo credit by Emily Peng&Tina Chou

今日的一大重頭戲是去烏布最大瑜珈館 The Yoga Barn 參加特別的冥想課程「Active Consciousness Meditation」,早早就在網路上看見網友推薦,也特別提早前往現場排隊,因為據說這堂課相當熱門,能體驗到前所未有的冥想感受。去之前光看他人分享的經歷,我實在很難想像課程會是如何,但親身經歷之後,這近兩小時的確是我人生中很難忘的時刻,詳細課程心得就留待下一篇文再與大家細聊吧。

  • 地址:The Yoga Barn(Jl. Sukma Kesuma, Peliatan, Kecamatan Ubud, Kabupaten Gianyar, Bali )

17:00 撫慰身心疲勞的 Double Massage

FotoJet 2023 08 03T144902.418 烏布瑜珈生活, 峇里島烏布, 烏布瑜珈, 瑜珈生活, 烏布, 烏布做瑜珈, 烏布景點, 烏布美食, 烏布一日遊, 烏布體驗
Photo credit by Emily Peng&Tina Chou

從  The Yoga Barn 離開,走路5-10 分鐘路程之處有間十分平價的按摩 SPA 店,來到峇里島豈有不按摩的道理! Pertenin Body Care 提供各式身體療程,有基本的峇里島式按摩、油壓按摩、熱石按摩外,還有臉部護理、頭髮保養與四手按摩等選項。我選擇了四手按摩,按摩師的技術真的非常好,加上今日一整天在外奔波,我肯定中間我有一度不知道神遊到哪裡去了。

  • 地址:Pertenin Body Care( Ubud, Kecamatan Ubud, Kabupaten Gianyar, Bali )

19:00 傳統義大利手工比薩

FotoJet 2023 08 03T145231.337 烏布瑜珈生活, 峇里島烏布, 烏布瑜珈, 瑜珈生活, 烏布, 烏布做瑜珈, 烏布景點, 烏布美食, 烏布一日遊, 烏布體驗
Photo credit by Emily Peng&Tina Chou

最後來到氣氛超好的 L’Osteria Pizza e Cucina Ubud 享用晚餐。雖說 L’Osteria 是連鎖餐廳,但一點也沒有減少它的美味,現點現做現烤的比薩,不用說都知道一定很好吃,Q彈有嚼勁的餅皮真的可以名列我此生吃過最好吃的比薩,同行友人也對他的義大利餃讚譽有加,就用完美的晚餐為這精彩的一天劃下句號!

  • 地址:L’Osteria Pizza e Cucina Ubud(Jl. Monkey Forest No.8, Ubud, Kecamatan Ubud, Kabupaten Gianyar, Bali )

我喜歡烏布,不只是因為這裡的瑜珈課程豐富,還因這裡的人們樸實善良,每天都能收穫好多句「Have a nice day!」的真誠祝福,且就算臨時起義想要去哪間咖啡廳、餐廳用餐,也不用擔心沒有訂位,或是需要顧慮低消、用餐時限等,讓我明白原來生活可以過得如此隨心、自在、愜意。

想與更多瑜珈練習者一起討論瑜珈相關話題嗎?想定期收到 Hello Yogis 最新活動資訊與精選文章嗎?歡迎訂閱 Hello Yogis 電子報與加入 LINE 社群,一起聊聊每日瑜珈話題、獲取最新消息吧!

加入LINE社群:http://helloyogis.media/4qexw6

訂閱電子報:http://helloyogis.media/4zxaps


推薦閱讀:想去峇里島烏布瑜珈?編輯出任務|探訪烏布最大瑜珈館 The Yoga Barn

推薦閱讀:【 Yoga in Bali 】峇里島瑜珈師資培訓學校介紹: 到 Ubud 體驗瑜珈生活的食衣住行分享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