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Jet 2022 03 23T133730.646 瑜珈教學, 瑜珈課, 瑜珈老師, 瑜伽, 瑜珈, 柳川老師, 瑜珈課禁忌

瑜珈教學奇談:千萬不要這樣做!瑜珈課中會嚇到老師的 3 件事

相信有許多人在進到瑜珈教室前,可能會有些緊張、有些不安,因為不熟悉、抑或是還沒有嘗試過瑜珈練習,怕碰觸到讓人敏感的規矩。本篇文章邀請了柳川老師,要來跟大家分享幾點在她曾在瑜珈課堂中教學及練習時,曾經遇到的幾個驚嚇小體驗,博君一笑之餘,也讓大家知道這些行為可能會讓老師嚇破膽,在未來的課程中記得避免唷!

1. 大休息時自己起床

FotoJet 2022 03 23T141205.941 瑜珈教學, 瑜珈課, 瑜珈老師, 瑜伽, 瑜珈, 柳川老師, 瑜珈課禁忌
Photo credit By LightFieldStudios

這件事情在柳川老師心目中,真的是驚嚇指數第一名!

大休息在瑜珈練習中相當重要,有些瑜珈老師也會稱其為「攤屍式」,此時練習者多半全身平躺、雙眼閉上,但意識保持清醒。這通常是課程的最後一個階段,目的是希望透過這個過程讓經過訓練的身體全然放鬆,並且讓大腦安靜,遇到任何的雜念都不讓心念被影響,短短 10 分鐘的平躺,就可以達到平時休息 2 至 3 小時的效果,迅速讓身體修復、體力快速回復。

因此,當老師讓你躺下進行大休息,絕對不是他刻意想偷懶呀!而是這 10 分鐘的時間,的確有十足的必需性。假如在大休息中忽然自己起床,不但會嚇到老師及同學,更會錯失良好的修復時機,隔天感到痠痛及疲勞的機率更有可能大增!所以,未來千萬別在大休息時自己忽然起床,然後和老師大眼瞪小眼,好嗎?>>推薦閱讀:為什麼要大休息?瑜珈老師來不及告訴你的事

2. 拒絕輔具!堅持徒手練習

FotoJet 2022 03 23T134338.314 瑜珈教學, 瑜珈課, 瑜珈老師, 瑜伽, 瑜珈, 柳川老師, 瑜珈課禁忌
Photo credit By twenty20photos

瑜珈輔具,顧名思義就是幫助瑜珈練習更順暢的器具,除了支撐、穩定,其實也是可以用來增加訓練強度和難度的。然而,許多人在一開始都會對輔具有一些刻板印象,認為只有初學者、能力不足者才需要使用,甚至在課堂中拒絕老師在輔具運用上的指導,進而導致嚴重偏離正位,或是在進階的體式中跌落、受傷,相信這結果不管是老師或是學員都不好受。

尤其是在艾揚格瑜珈的練習中,輔具基本上是一個課程標準配備,絕對不是因為能力不好才需要它。下回如果在課堂中,老師請你使用輔具來進行訓練,不妨試著放下自己的既定印象,別硬性堅持拒絕唷!

3. 不等指令,直接進入進階體式

FotoJet 2022 03 23T134611.131 瑜珈教學, 瑜珈課, 瑜珈老師, 瑜伽, 瑜珈, 柳川老師, 瑜珈課禁忌
Photo credit By Racool-Studio

瑜珈課程的序列安排是循序漸進的,並且會因為老師的引導方式、每堂課的主題或多數學生的程度來做強度及難度的調整。假如沒有讓大家往更進階的方向走,有可能是在基本功方面還有可以再調整、再鍛鍊的地方,並非老師偷懶想要輕鬆教課。加上瑜珈體式有難有易,若在老師下達指令之前,自己貿然進入倒立、後彎、平衡等等進階練習,極有可能導致鍛鍊部位錯誤、甚至受傷。因此,在課堂中學習在保持覺知的狀態下,臣服於指令是很重要的事情。

大家不需要著急一定要馬上做到高難度體式才叫有成長,只要持續練習,相信你的進步老師都看在眼裡。讓我們一起將每一次練習都過得充實、而不是匆忙,就別急著自己跳過中間的過程,直接進入進階體位法喔!

以上就是柳川老師在瑜珈課堂裡被嚇壞的真人真事。或許有時候大家也不是刻意而為,不過在看完這篇文章之後,下回就知道該怎麼避免嚇到自己的瑜珈老師了呀!

Namaste!

Hello Yogis 協作師資|柳川老師

師資介紹 柳川 01 瑜珈教學, 瑜珈課, 瑜珈老師, 瑜伽, 瑜珈, 柳川老師, 瑜珈課禁忌
Hello Yogis 協作師資|柳川老師

柳川老師誕生於藝術世家,從小在山海間成長,學生時代主修劇場藝術,熱愛旅行及創作,最後在瑜珈的世界裡,找到波西米亞靈魂安放的地方。期盼能夠將溫柔而穩定的力量分享出去,讓每顆心都可以保持微笑、持續向有光的方向奔赴。>>點此查看柳川老師授課資訊

Cover photo credit By Rawpixel


推薦閱讀:瑜珈課禮儀有哪些?盤點 5 個惹怒人的上課行為,你一定也遇過這種人!

推薦閱讀:瑜珈中的脈輪是什麼?圖解三脈七輪,了解如何平衡脈輪與對應當下狀態

撰文作者|柳川老師 / 責任編輯|Emily Peng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