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Jet 17 瑜珈老師, 瑜珈證照, RYT200, RYT, 美國瑜珈聯盟, 瑜伽老師, 瑜珈導師

想成為瑜珈老師一定要考取 RYT 瑜珈師資證照?帶你了解美國瑜珈聯盟


如果你已經練習瑜珈一段時間,或者有在考慮考取 RYT 瑜珈師資證照以成為瑜珈老師,相信多多少少都會聽過美國瑜珈聯盟(Yoga Alliance)這個組織。隨著西方主流的瑜珈風格日漸普及,Yoga Alliance 的影響力也越來越大。今天我們就來了解一下這個堪稱業界最具影響力的機構的幾件事:

1. Yoga Alliance 不是一個官方機構?

FotoJet 18 瑜珈老師, 瑜珈證照, RYT200, RYT, 美國瑜珈聯盟, 瑜伽老師, 瑜珈導師
圖片來源:Elina Fairytale@Pexels

Yoga Alliance 成立的時間其實並不長,最早可以追溯到 1999 年。Yoga Alliance 本身並不是一家公司或官方機構,而是以非營利組織的形式存在。機構成立的初衷其實是因為隨著瑜珈的普及,部分資深練習者認為開始需要製訂一套標準來規範與指導瑜珈老師培訓內容,因此出現了 Yoga Alliance 這個組織。

直至 2007 年以前,Yoga Alliance 基本上都只在美國及北美地區為主營運。後來因西方的瑜珈體制慢慢地普及,影響力才開始慢慢擴展到其他地區。

2. 成為正式的瑜珈老師,並不一定需要 Yoga Alliance 的認可

pexels gustavo fring 3984363 瑜珈老師, 瑜珈證照, RYT200, RYT, 美國瑜珈聯盟, 瑜伽老師, 瑜珈導師
圖片來源:Gustavo Fring@Pexels

現今大部分的瑜珈練習者都有一種錯覺,就是若想要成為一名專業的瑜珈老師,就必須要考取 Yoga Alliance 的瑜珈師資證照。事實上,並不是所有的瑜珈館都採用 Yoga Alliance 的訓練體系,且大部分來自印度的瑜珈老師都沒有 Yoga Alliance 的專業資格。因此嚴格來說,你並不一定需要考取 Yoga Alliance 的 RYT 證照才能夠教授瑜珈。

話雖如此,目前世界上大部分的主流瑜珈館還是都採用 Yoga Alliance 的標準作為教學及訓練的基礎,造就很多瑜珈館都會以 RYT 瑜珈師資證照作為招聘時的最低要求。如果你選擇不跟從 Yoga Alliance 的系統,那麼就需要考慮你修讀的課程或修練方式是否有足夠的公認性。 >>推薦閱讀:瑜珈師資培訓 VS 瑜珈證照班?盤點報名前需注意的 4 大重點、費用與瑜珈師資班推薦

3. Yoga Alliance 僅是制定大綱,而非統一的課程內容

pexels lucas pezeta 2985098 瑜珈老師, 瑜珈證照, RYT200, RYT, 美國瑜珈聯盟, 瑜伽老師, 瑜珈導師
圖片來源:Lucas Pezeta@Pexels

Yoga Alliance 認可的導師課程當中主要分為 RYT200 RYT300 兩種認證瑜珈師資培訓,RYT 是Registered Yoga Teacher 的縮寫,基本上只要修習完 RYT200 就已經達到成為瑜珈老師所需的最低門檻。想考取 RYT200 瑜珈師資證照,你必須要在有 Yoga Alliance 認可的瑜珈學校修讀相關課程。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雖然 Yoga Alliance 對課程有一定的規範,但不同的瑜珈館所提供的 RYT200 課程內容還是多少略有不同,尤其是不同派別的瑜珈所著重的部分會非常不一樣!

4. Yoga Alliance 的註冊系統是什麼?能為專業能力加分嗎?

pexels kampus production 6298323 瑜珈老師, 瑜珈證照, RYT200, RYT, 美國瑜珈聯盟, 瑜伽老師, 瑜珈導師
圖片來源:Kampus Production@Pexels

原則上你只要在認可學校完成課程及考試就會獲得 RYT200 的瑜珈師資畢業證書。而在得到證書後,你就已經是一位符合基本資格的瑜珈老師。這時常常還有另一點可能讓準老師們感到困惑——到底是否需要在 Yoga Alliance 另外註冊?

簡言之 Yoga Alliance 的註冊機制就是讓你的名字能出現在聯盟的導師名冊上面,實際上並沒有額外的認可性。加上這個神秘的「註冊舉動」是需要額外收費,導致很多有名的瑜珈老師在完成他們的 RYT 瑜珈師資課程後都沒有選擇向 Yoga Alliance 註冊,所以其實註冊與否是可以按照個人需要再決定要不要做。>>推薦閱讀:如何註冊美國瑜珈聯盟 RYT 認證?註冊流程大公開,自己申請好簡單!

今天簡單的和大家淺談了 Yoga Alliance 的二三事。如果你是已經決意想成為瑜珈老師,並且報名了 RYT 課程,那麼希望這篇整理的資訊,對你來說會有幫助唷!若想更近一步了解「成為瑜珈老師的 6 個關鍵資格」,可參考此篇文章。

主圖來源:KoolShooters@Pexels


推薦閱讀:瑜珈老師必看!瑜珈教學初期如何突破心房?趕快筆記 Katie 傳授的 3 招祕技

推薦閱讀:6 個成為瑜珈老師的關鍵證照:帶你了解 RYT 瑜珈師資種類和如何考取?

撰文編輯|Ray / 責任編輯|Emily Peng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