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Jet 49 空中瑜珈缺點,空中瑜珈,空中瑜珈優缺點,空瑜優缺點,空中瑜珈歷史,空中瑜珈起源

空中瑜珈缺點有哪些?8個空瑜優缺點報你知,學習之前應該知道的事!

空中瑜珈是時下流行的瑜珈種類,幾乎大型的瑜珈教室都有開設空中瑜珈課程。不過你知道嗎?空中瑜珈其實空中瑜珈是在近幾年才有的喔!本篇將與你分享空中瑜珈的歷史起源、空中瑜珈優缺點。

空中瑜珈歷史起源:空中瑜珈其實不是瑜珈?

關於空中瑜珈的起源說法有很多種,有人說空中瑜珈是源自於艾揚格瑜珈的瑜珈鞦韆,也有人說空中瑜珈的創始人為美國紐約的 Christopher Harrison,她本身是一名編舞導演,從表演與馬戲的吊床中獲得靈感,融合雜技、舞蹈與藝術慢慢演變成為現今的空中瑜珈。再加上現今不同空中瑜珈老師加入自己的想法,空中瑜珈變化出各式各樣的動作,早已脫離了傳統瑜珈,因此嚴格來說空中瑜珈並非正統瑜珈,而是新興創立的一種休閒活動。

空中瑜珈優缺點:練習空中瑜珈前必看!

空中瑜珈 4 大優點

優點1. 釋放脊椎壓力

空中瑜珈又稱為反重力瑜珈,藉由空中瑜珈的掛布輔助,可以幫助釋放脊椎的壓力,對緩解脊椎問題、改善姿勢及增加靈活度有幫助。

優點2. 增強核心肌群

FotoJet 50 空中瑜珈缺點,空中瑜珈,空中瑜珈優缺點,空瑜優缺點,空中瑜珈歷史,空中瑜珈起源
Photo credit by Prostock-studio

在做空中瑜珈時,核心肌群的穩定力量非常重要,如果核心力量不穩定,掛布就容易搖晃不穩,因此經常練習空中瑜珈可以增強核心肌群。

優點3. 改善身體柔軟度與協調性

除了核心穩定度外,空中瑜珈會牽涉到全身的力量與伸展,對增加身體柔軟度與全身協調性也會有助益喔!

優點4. 減壓放鬆身心

空中瑜珈掛布有足夠的彈性及承重力,能使緊繃的肌肉與筋膜放鬆。尤其是低空療癒瑜珈,經常搭配香氛精油與伸展放鬆動作,能使人釋放身心壓力,得到全然的休憩與放鬆。

空中瑜珈 4 大缺點

缺點1. 新手入門需要時間

空中瑜珈需要一定體力和平衡感,如果從來沒有接觸過空中瑜珈,在一開始可能會感到挫折與不適應,但只要花些時間熟悉,相信很快就能找到成就感!

缺點2. 有一定危險性

FotoJet 51 空中瑜珈缺點,空中瑜珈,空中瑜珈優缺點,空瑜優缺點,空中瑜珈歷史,空中瑜珈起源
Photo credit by wirestock

任何運動在沒有安全練習的情況下,皆會導致受傷。尤其空中瑜珈離地有一定高度,在學習時必須聽從老師指令,才不容易發生危險。

缺點3. 不是人人都適合

和瑜珈相比,空中瑜珈的限制較多。除了高血壓、心臟病、整型及短期(一年內)做過開刀手術的人不適合練習空中瑜珈外,本身有特殊疾病史或骨質疏鬆症、脊椎滑脫症者、癲癇、大腦皮質受損及眼壓過高者,也需要先向專業瑜珈老師詢問後再開始練習。

缺點4. 需要在特殊場地才能練習

瑜珈只需要一張瑜珈墊便能隨時隨地練習,但空中瑜珈必須在有合格設置掛布的場地才能夠練習。如果在家裝設掛布,也要記得定期檢查設備與維護更換。

練習空中瑜珈比地面瑜珈還要好?

綜合以上分享的空中瑜珈優缺點,可以知道空中瑜珈與地面瑜珈並無好壞之分,兩者間各有優缺點。如果你是想要快速入門、輕鬆學習的話,可以優先嘗試「地面瑜珈」,但若你是本來就有點體能基礎,想要挑戰看看不同運動種類,那麼也許「空中瑜珈」會是個好選項喔!

若看完本篇,你對空中瑜珈仍感興趣了,推薦你也閱讀下面兩篇文章,相信會對空中瑜珈有更多的認識:

Cover Photo credut by seventyfourimages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