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 RYT瑜珈導師課程推薦 瑜珈導師課程, 瑜珈導師課程推薦, RYT200課程, 香港瑜珈導師課程, 瑜珈導師課程邊間好, One Yoga, Yoga Club, Abhyaas, Sincere Yoga HK

瑜珈導師課程邊間好?精選 4 個優質 RYT200 瑜珈導師課程,附瑜珈導師資歷介紹

200 小時瑜珈導師課程可以說是每一個想成為瑜珈老師的練習者在瑜珈旅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個里程碑,今時今日在大部分地方要成為瑜珈老師,最低要求也就是要考獲 RYT200 瑜珈導師資歷,這也可以說是由練習者進階成專業瑜珈人的一個重要階梯。

隨著瑜珈越來越普及,開辦 RYT 200 課程的瑜珈館也越來越多,單是在香港就有超過 50 家瑜珈館有舉辦相關課程。不少 yogis 常常私訊我們查詢有沒有優質的課程可以推薦。雖然之前我們做過的瑜珈課程內容的比較,但還是有不少讀者希望我們能更詳細的介紹相關的資訊。這次編輯為大家精選了 4 間具有質素及口碑的 200 小時瑜珈導師課程推薦給大家,相信大家在看完介紹後必定能夠從中找到合適自己的課程喔!

One Yoga

image7 瑜珈導師課程, 瑜珈導師課程推薦, RYT200課程, 香港瑜珈導師課程, 瑜珈導師課程邊間好, One Yoga, Yoga Club, Abhyaas, Sincere Yoga HK
Photo credit by One Yoga

One Yoga 的瑜珈導師培訓課程常常在剛公布舉辦時間不久後就額滿,是非常受歡迎的課程。除了提供週末的培訓課程外,也設有平日課程,方便 Yogis 們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適合自己的時間。以專業瑜珈導師培訓學院為定位的 One Yoga 每年培訓的瑜珈老師就超過 100 人,One Yoga 除了能讓學員取得專業資格外,也為學員提供了一個強大的人際網絡,不少畢業生都回到 One Yoga 或其他畢業生開辦的 Studio 任教。

image8 瑜珈導師課程, 瑜珈導師課程推薦, RYT200課程, 香港瑜珈導師課程, 瑜珈導師課程邊間好, One Yoga, Yoga Club, Abhyaas, Sincere Yoga HK
Photo credit by One Yoga

主教老師 Samantha 老師本身是專業護士,對於人體解剖學和體式要義有深刻的了解,Samantha 老師提到當初接觸瑜珈,是因為家學淵源,在父母的薰陶下逐漸走向瑜珈之路。除了有多年的練習經驗以外,也持續在進修學習,對於培訓課程,Samantha 老師的理念是希望能達到理論和實踐的平衡。除了體式訓練和教學技巧外,也充分兼顧瑜珈的歷史、經典、理論和哲學,希望畢業的學生能成為一個對瑜珈有完整認識的真正專業老師。

image1 1 瑜珈導師課程, 瑜珈導師課程推薦, RYT200課程, 香港瑜珈導師課程, 瑜珈導師課程邊間好, One Yoga, Yoga Club, Abhyaas, Sincere Yoga HK
Photo credit by One Yoga

One Yoga 課程中比較特別的是理論的部分採用線上學習系統進行,因為瑜珈的理論部分涉及不少文字內容,如果在面授課堂中講解,連續幾個小時下來學員們一般都很難消化和集中,所以 One Yoga 開發了線上學習系統,理論的部份分成為多個 15-20 分鐘的小單元,並支援手機學習,方便隨時觀看,以影片、聲音和圖片等多媒體來幫助學員學習,從而加強吸收,另外還能夠重複觀看複習,讓學員更充分地掌握內容。

面授課堂則專注於體式的教學和授課技巧,不少學生透過鍛鍊都能完成以前做不到的體式動作,另外 One Yoga 在每一屆學員畢業時都會安排拍攝個人瑜珈照,除了能夠留下美好的回憶外,也方便學員在往後求職時使用。

瑜珈導師課程|One Yoga 收費資訊

教室地址: 香港中環皇后大道中58-62號振邦大廈6樓03室

課程收費: 正價: HK$28,500 早鳥價:HK$23,500

課程頁面: 導師課程詳情

導師資訊: Samantha 老師

One Yoga 線上瑜珈師資培訓(粵語版):立即報名

One Yoga 線上瑜珈師資培訓(國語版):課程報名

Yoga Club 瑜心舍

image4 1 瑜珈導師課程, 瑜珈導師課程推薦, RYT200課程, 香港瑜珈導師課程, 瑜珈導師課程邊間好, One Yoga, Yoga Club, Abhyaas, Sincere Yoga HK
Photo credit by Yoga Club 瑜心舍

如果你有做過資料蒐集,不難發現大部分 200 小時瑜珈導師課程都是在 3-4 個月內完成培訓。可是有一間Studio選擇不計時間成本,用 6 個月的時間去完成一屆導師培訓課程,這間特別的Studio就是「Yoga Club 瑜心舍」。

image10 瑜珈導師課程, 瑜珈導師課程推薦, RYT200課程, 香港瑜珈導師課程, 瑜珈導師課程邊間好, One Yoga, Yoga Club, Abhyaas, Sincere Yoga HK
Photo credit by Yoga Club 瑜心舍

主教課程的 Queenie 老師已教授瑜珈 10 年,是一位有教學經驗相當豐富的老師。之所以在課程上做出這樣的時間安排,是因為 Queenie 老師深信要成為一位能獨當一面的導師是需要時間的浸淫。瑜心舍的 200 小時瑜珈導師課程希望透過訓練讓學生在教學能力和心態上一步步成長,通過課堂上的學習和溝通,培養學員的同理心,最終成為謙卑而自信的導師。在理論的部分,瑜心舍特別注重練習時的注意事項,以防止學員在練習時受傷,同時亦會教導如何安排有痛症的學生進行適當的練習瑜珈。而在技巧訓練方面,則引導學員理解式子的要點,學習如何透過自己的語言和方法去清晰引導學生完成動作。

image9 瑜珈導師課程, 瑜珈導師課程推薦, RYT200課程, 香港瑜珈導師課程, 瑜珈導師課程邊間好, One Yoga, Yoga Club, Abhyaas, Sincere Yoga HK
Photo credit by Yoga Club 瑜心舍

作為課程的一部分,瑜心舍亦有提供實習機會。在 200 小時的瑜珈導師課程中包含了助教時數,讓學員在課程的後期能夠擔任助教累積實際經驗。學員會被安排在平常課堂中協助 Queenie 老師調整其他學生的動作,從而實踐課程中的知識。在完成課程後也設有教學考試,學員需教授一節 30 分鐘 6-10 人的課堂,如果表現優異的話,更有機會被安排在平常課堂代課喔!有興趣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課程的簡介會。

瑜珈導師課程|Yoga Club 瑜心舍 收費資訊

教室地址:尖沙咀加連威老道12-14號加連威大廈3樓12-14室

課程收費:正價:HK$35,000 早鳥價:HK$29,800

課程頁面:導師課程詳情

導師資訊:Queenie老師

Abhyaas – School of Yoga & Wellness (TM)

kkkkk 瑜珈導師課程, 瑜珈導師課程推薦, RYT200課程, 香港瑜珈導師課程, 瑜珈導師課程邊間好, One Yoga, Yoga Club, Abhyaas, Sincere Yoga HK
Photo credit by Abhyaas – School of Yoga & Wellness (TM)

Abhyaas 在 200 小時導師培訓方面可以說是行業中比較早開始的瑜珈館,從 2016 年開始,總共已舉辦 25 屆課程。課程方面由兩位導師共同主理,分別是印度籍瑜珈老師 Praveen 和香港導師 Virginia。Praveen 老師自小就修習瑜珈,十五歲時在上師(Guru)的鼓勵下開始教學之路,至今已教學二十多年;而 Virgina 老師曾遠赴印度學習瑜珈,在修畢兩個瑜珈課程後,開始了瑜珈教學之路,至今教學十多年,兩位瑜珈導師的教學經驗都十分豐富。

image2 1 瑜珈導師課程, 瑜珈導師課程推薦, RYT200課程, 香港瑜珈導師課程, 瑜珈導師課程邊間好, One Yoga, Yoga Club, Abhyaas, Sincere Yoga HK
Photo credit by Abhyaas – School of Yoga & Wellness (TM)

Abhyaas 的課程對於瑜珈的傳統價值特別重視,老師告訴我們,課程希望傳達的不單單是高難度的體位練習技巧,而是更全面的瑜珈智慧。課程中老師加入了阿育吠陀(AYURVEDA)生命智慧的概念以貫穿整個課程。Abhyaas 的理念就是瑜珈是一種生活的態度和實踐,所以希望學員除了在動作上的追求外,也能將瑜珈理念融入生活,透過實踐減少病痛,更好的活在當下,感悟人生。

image6 瑜珈導師課程, 瑜珈導師課程推薦, RYT200課程, 香港瑜珈導師課程, 瑜珈導師課程邊間好, One Yoga, Yoga Club, Abhyaas, Sincere Yoga HK
Photo credit by Abhyaas – School of Yoga & Wellness (TM)

教學方面,Abhyaas希望學生可以以惻隱(Compassion)作為教學的出發點。在教學時意識到每一個練習者的身體都是不同的,透過理解和同理心體會別人身體的痛,從而提供適合的教學予學員。雖然並不刻意追求高難度的體式,但體位練習與學習教學仍佔課程中不少比重,因為老師期許畢業學員能設計出不同瑜珈課堂編排以及教導不同程度課堂。

瑜珈導師課程|Abhyaas 收費資訊

教室地址:銅鑼灣謝斐道528號3字樓

課程收費:正價:HK$29,800 早鳥價:HK$25,800

課程頁面:導師課程詳情

導師資訊:Praveen 老師 Virginia老師

Sincere Yoga HK 善瑜珈

image11 瑜珈導師課程, 瑜珈導師課程推薦, RYT200課程, 香港瑜珈導師課程, 瑜珈導師課程邊間好, One Yoga, Yoga Club, Abhyaas, Sincere Yoga HK
Photo credit by Sincere Yoga HK 善瑜珈

看過之前瑜珈館推介的你一定對 Sincere Yoga 不陌生。Sincere Yoga的導師課程設計針對有志成為專業瑜珈導師的學生,內容上包含瑜珈哲學理論以至實用的教學方法,透過課堂上的實踐,讓學員累積經驗和信心,能夠在畢業後有足夠的信心教學。

image3 1 瑜珈導師課程, 瑜珈導師課程推薦, RYT200課程, 香港瑜珈導師課程, 瑜珈導師課程邊間好, One Yoga, Yoga Club, Abhyaas, Sincere Yoga HK
Photo credit by Sincere Yoga HK 善瑜珈

課程由 Niki 老師主理,老師一直持續學習進修瑜珈知識,至今已參加過超過 1000 小時的專業瑜珈培訓課程,並且保持恒常練習的習慣。在課程中 Niki 老師綜合了她從不同培訓中學習到的技巧以、自身日常練習及教學經驗,為同學提供實用度高的課程內容。同時老師也會分享瑜珈創業的經驗,務求讓每位畢業生都能充分準備成為專業的瑜珈老師。

教學理念方面,Niki 老師認為「瑜珈老師最重要就是能按學生的能力、需要及個人身體狀況去指導合適他們的練習方法,令學生每一堂課都有所得著」,因此除了瑜珈知識及動作正位的教授外,老師還會花時間去教導學員如何能按不同學生的需要做出安全的調整及課堂設計,在課程中更會著重培養學生耐心聆聽及細心觀察的能力,詳細教導學員如何安全地協助不同程度學生。

image5 1 瑜珈導師課程, 瑜珈導師課程推薦, RYT200課程, 香港瑜珈導師課程, 瑜珈導師課程邊間好, One Yoga, Yoga Club, Abhyaas, Sincere Yoga HK
Photo credit by Sincere Yoga HK 善瑜珈

Niki 老師在課程中時常鼓勵大家有系統的恒常練習,一步步成長。茹素多年的 Niki 老師也會向大家分享健康素食與運動的關係,更特別的是老師會在每屆課程結束前安排一日戶外活動,讓學員們能到大自然進行正念行禪及坐禪的體驗,並安排戶外攝影,為課程留下美好的回憶。

瑜珈導師課程|Sincere Yoga HK 善瑜珈 收費資訊 

教室地址:觀塘駿業里6 號富利工業大廈6樓D室

課程收費:正價:HK$32,800 早鳥價:HK$28,800 

課程頁面:導師課程詳情

導師資訊:Niki 老師

這次介紹的幾間瑜珈館所提供的200小時導師課程都各有特色,希望當中有你心儀的課程。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在挑選導師培訓課程時的考量及對於不同的瑜珈導師資歷有疑問,也可以參考下方延伸閱讀的文章,相信可以幫助您更好的了解不同瑜珈導師認證之間的差別。希望各位 Yogis 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 200 小時導師課程,Namaste!

 >>推薦閱讀:瑜珈證照有哪些?Samantha老師教你看懂 RYT、ERYT、YACEP、CET 等各式瑜珈證照

 >>推薦閱讀:200小時瑜珈導師課程比較 – 如何挑選合適自己的RYT200課程?瑜珈導師課程邊間好?

 >>推薦閱讀:如何註冊美國瑜珈聯盟 RYT 認證?註冊流程大公開,自己申請好簡單!

Cover photo credit by © HELLOYOGIS All Rights Reserved. 


分享:
TOP

Emet nisl suscipit adipiscing bibendum. Amet cursus sit amet dictum. Vel risus commodo viverra maecenas.